簡單香菇燉雞的做法

2022-09-25 19:51:04 字數 810 閱讀 4565

香菇燉雞

主料:土雞腿2只,幹香菇6朵輔料:紅棗12粒,姜2片調料:

酒1大匙,鹽1小匙做法:1.土雞腿剁小塊,氽燙過去除血水後沖淨;2.

香菇泡軟、去蒂,紅棗泡軟。將所有材料放入燉盅內,淋酒1大匙,再加開水6杯。外鍋加水2杯半,加蓋蒸40分鐘;3.

起鍋前加鹽調味,拌勻後即可盛出食用。 小貼示:這道湯也可以放在爐子上直接用小火煮,但仍然要水開後再放入材料,並且小火湯汁才不渾濁。

雞湯未煮好前不要加鹽,這樣雞肉才嫩,湯汁才鮮

香菇燉雞

材料(4人份)

中藥:金針菜20g 生薑1片(切細絲)

雞1只(1000g)醬油2大匙幹香菇(小)8個竹筍1個大蔥1根(切段)泡汁和水4杯

水溶澱粉適量

做法:1 把雞剝好,洗淨,去掉水、用刷子在雞身上塗滿醬油,把雞入油中炸至棕紅色。

2 金針菜洗淨,泡在水中,變軟後去掉硬的部分,金針菜汁留置待用。

3 木耳泡入水中,去掉根部,洗淨待用。

4 幹香菇洗淨,浸泡在3杯水中,變軟後取出,香菇汁待用。

5 竹筍切成薄片。

6 炒蔥.姜出香味後,加入竹筍、香菇、香菇汁、金針菇汁、水、酒、醬油、砂糖,雞,大約煮20-30分鐘,把雞煮熟為止。

7 加入金針菜,稍煮片刻,用澱粉調汁成糊狀即成。

香菇燉雞的訣竅:

1、洗香菇時,按順時針方向攪動,動作要快,不可在水中緩慢清洗。

2、浸泡過香菇的溫水,不能倒掉,燉雞或炒肉時放進湯裡去。

3、雞要先燉,約在起鍋前10分鐘,再把事先浸泡好的香菇放入鍋裡。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如果覺得回答滿意請採納為最佳答案!謝謝!

香菇燉雞的做法

入秋了,開始感覺到絲絲涼意,經過了酷熱的三伏,苦夏的日子終於要結束,涼爽的秋天要來了。很多人開始胃口也變得好了起來,盤算要把苦夏掉下來的肉補回來,才能對抗即將來臨的嚴寒冬季的挑戰。有了這樣好的理由,當然要大口吃肉,以肉貼膘 但是為了貼秋膘卻給自己吃的太過油膩也確實不是上上之選,過多的脂肪攝入會給我們...

香菇燉雞的做法帶湯

香菇有一種特有的香味,跟雞肉一起煲湯特別滋補又美味,加入了紅棗和無花果後的湯更甘甜。煮湯後的雞肉也可以撈出蘸豉油吃,有湯又有肉。香菇能抗感冒病毒,因香菇中含有一種干擾素的誘導劑,能誘導體內干擾素的產生,干擾病毒蛋白質的合成,使其不能繁殖,從而使人體產生免疫作用。無花果有清熱生津 健脾開胃 解毒消腫。...

香菇肉末豆腐做法

原料 主料 豆腐1塊 肉末適量 輔料 香菇適量 小蔥適量 乾辣椒適量 辣椒油適量 薑末適量 醬油適量 胡椒粉適量 澱粉適量 油鹽適量 做法 1.準備好原材料 2.豆腐放入加了鹽的開水中泡上三分鐘 3.準備好水澱粉,再加入鹽 胡椒粉等調料 4.燒熱鍋,加入辣椒油和普通油混合,再下入薑末 紅椒末和蔥白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