蛤蜊的簡單做法

2022-09-28 10:00:05 字數 444 閱讀 8597

蛤蜊,是我們常見的海產品,其肉質鮮美無比,被稱為「天下第一鮮」,而且它的營養也比較全面,富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鐵、鈣、磷、碘、維生素、氨基酸和牛磺酸等多種成分,蛤蜊具有低熱能、高蛋白、少脂肪等營養特點,是一種物美價廉的海產品。

下面介紹蛤蜊烹煮的兩種簡單實用方法,僅供大家參考:

第一種,清水煮蛤蜊:

1、蛤蜊在清水中水浸泡半天,去沙泥,洗乾淨。

2、將洗淨的蛤蜊放入鍋內,加水至沒過蛤蜊為宜。

3、放入適量的食鹽、蔥、姜、蒜等,大火加熱至蛤蜊張開,取出即可食用。(蛤蜊本身富有鮮味,烹煮時不要再加味精)餘下的湯味道鮮美,可喝,也可做麵條的湯料。

第二種,油炒蛤蜊。

1、蛤蜊在清水中水浸泡半天,去沙泥,洗乾淨2、在炒鍋中加入適量油,放入蔥、薑等,油熱後倒入蛤蜊,3、放入少許鹽,猛火翻炒蛤蜊,約5分鐘後,蛤蜊便漸漸張嘴,並伴有湯出來,稍等片刻,待其全部張嘴即可食用。

義大利面怎麼做蛤蜊義大利麵條的做法

義大利面的口味獨特,是很多人喜愛的麵食之一,義大利面的做法也有很多種,今天為大家介紹的是蛤蜊義大利麵條的做法,那麼,下面就去了解下吧。材料義大利麵條448克,黃油115克,白洋蔥 中等大 1個,切成絲,新鮮香菇225克,切成片,大蒜4瓣,壓碎,幹白葡萄酒235毫公升,罐裝蛤蜊肉730克,沖水,瀝出,...

豆腐的簡單做法

豆腐的10個簡單做法,非常好吃,但很難找全 很少下廚的童鞋,會做的菜也不多,一不小心就變黑暗料理了!給大家送上幾種超簡單的豆腐吃法,輕鬆滿足每個人的胃口。過橋豆腐 食材 豆腐500g 雞蛋2個 油10g 鹽5g 雞精5g 澱粉10g 蔥花20g 辣醬30g 做法 1 準備好的辣醬2 豆腐切塊雞蛋打好...

簡單蘑菇湯的做法

簡單蘑菇湯的做法,蘑菇湯怎麼做好吃 作者 小酒二兩時間 2010.01.25 蘑菇湯的做法簡單,而且營養健康又美味可口,大家不妨做來嚐嚐。蘑菇湯有很多種不同做法,下面給大家幾種比較簡單,而又味道鮮美的蘑菇湯。讓我們一起來看看蘑菇湯怎麼做好吃吧。青菜蘑菇湯 青菜 口蘑 金針菇各適量。水中放薑片煮,水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