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付暈車的簡單做法有哪些

2023-01-22 15:09:05 字數 670 閱讀 3892

[標籤:做法] 2012-02-22 09:42

精華知識好評率:97%

你在旅途中曾暈車、暈船甚至暈機嗎?從醫學上說,暈車、暈船和暈機統稱為暈動病,這個病雖不屬疑難雜症,但是由於症狀令人非常難受,下面我們介紹七種方法:

1、胃復安

胃復安1片,暈車嚴重時可服2片,兒童劑量酌減,於上車前10~15分鐘吞服,可防暈車。

行程2小時以上又出現暈車症狀者,可再服1片。途中臨時服藥者應在服藥後站立15~20分鐘後坐下,以便藥物吸收。此法有效率達97%,且無其它暈車片引起的口幹、頭暈等***。

2、鮮薑

行駛途中將鮮薑片拿在手裡,隨時放在鼻孔下面聞,使辛辣味吸入鼻中。也可交薑片貼在肚臍上,用傷溼止痛膏固定好。

3、桔皮

乘車前1小時左右,將新鮮桔皮表面朝外,向內對折,然後對準兩鼻孔兩手指擠壓,皮中便會噴射也帶芳香味的油霧。可吸入10餘次,乘車途中也照此法隨時吸聞。

4、風油精

乘車途中,將風油精搽於太陽穴或風池穴。亦可滴兩滴風油精於肚臍眼處,並用傷溼止痛膏敷蓋。

5、食醋

乘車前喝一杯加醋的溫開水,途中也不會暈車。

6、傷溼止痛膏

乘車前取傷溼止痛膏貼於肚臍眼處,防止暈車療效顯著。

7、指掐內關穴

當發生暈車時,可用大拇指掐在內關穴(內關穴在腕關節掌側,腕橫紋上約二橫指,二筋之間)

鴿子蛋湯的做法有哪些

鴿子是許多人都比較喜歡的一種觀賞用飛禽,其實鴿子還是一種積極珍貴的食材,人們食用鴿子的歷史非常的悠久,鴿子幾乎全身都是寶,不僅鴿子肉可以作為滋補身體的絕佳食材,鴿子蛋還具有比其他蛋類更豐富的營養成分,而且適合用於做湯,下面就來看看鴿子蛋湯的做法有哪些的講解吧。鴿子湯,鴿子是一種常見的鳥。世界各地廣泛...

挽回男友的正確做法有哪些

男友要分手應該怎樣挽留?當面臨即將分手 失去對方的邊緣時,有一部分人會變得焦急,他就要和我分手了,該怎麼辦?我不想分手啊.在這種情緒的影響下,她們就會以各種各樣的方式來挽留對方,結果更是讓對方下定決心要離開。為什麼?分手都是有原因的,男友要分手,就說明他對你已經失去了信心,甚至產生反感的心理,而上述...

豬腳黃豆湯的做法有哪些

豬腳富含膠原蛋白,可以起到很好的美容養顏淡化皺紋的功效和作用,對女性來說,豬腳黃豆燉湯是比較滋補的,那是想要燉煮出更加美味的口感,那麼對於做法也要講究。一 原料 豬腳500克,黃豆50克 調料 黃豆 豬手 甜玉公尺 八角 生薑 料酒 白葡萄酒。二 做法 1 最好選用豬前腳 豬手 肉多肥美 2 煮血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