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工程專案管理

2022-08-11 07:33:04 字數 5053 閱讀 9900

一、 單項選擇題(一共70題,每題1分。每題的備選項中,只有1個最符合題意)。

1、 根據我國《建築法》,合同約定由工程承包單位採購的工程建設物資,建設單位可以( )。

a.指定生產廠 b. 指定**商 c. 提出質量要求 d.指定具體品牌

2、 施工承包企業按經監理工程師依據合同和相關法規審批的施工質量計畫組織施工,如導致工程質量問題,則責任由( )承擔。

a. 建設單位 b.監理單位

c. 施工承包企業 d.監理單位和施工承包企業共同

3、 建設工程專案決策階段策劃的主要任務是( )。

a.定義如何組織專案建設 b.定義專案開發或建設的任務和意義

c.定義如何組織專案開發 d.定義專案開發的程式和內容

4、 建立建設工程的專案質量控制系統時,首先應完成的工作是( )。

a.制定系統質量控制制度 b.編制系統質量控制計畫

c.分析系統質量控制介面 d.確立系統質量控制網路

5、 建設工程的專案資訊門戶是基於網際網路技術的重要管理工具。可以作為乙個建設工程服務的專案資訊門戶主持者的是( )。

a.建設行政主管部門b.設計單位

c.業主委託的工程顧問公司 d.施工單位

6、 **質量監督機構對建設工程質量的監督包括監督檢查工程實體的施工質量和( )。

a.監督檢查施工專案進度及投資 b.監督工程建設各方主體的質量行為

c.監督檢查施工現場的安全狀況 d 驗收工程專案施工質量

7、 在進行施工進度控制時,必須樹立和堅持的最基本的工程管理原則時( )。

a.在確保工程質量的前提下,控制工程的進度

b.在確保投資的前提下,達到進度、成本的平衡

c.在確保工程投資的前提下,控制工程的進度

d.在滿足各專案參與方利益最大的前提下,控制工程的進度

8、 在建設工程專案進度計畫系統中,由業主方、設計方、施工和裝置安裝方編制的進度計畫應與( )編制的進度計畫相互協調。

a.監理方 b.**行政主管部門 c.投資方 d. 採購和供貨方

9、 編制大中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成本支出計畫時,要在專案總的方面考慮總的預備費,也要在( )中考慮不可預見費。

a.前期工作 b.主要分項工程 c.企業管理費 d.施工成本考核

10、 施工成本分析是在( )的基礎上,對成本的形成過程和影響因素進行分析。

a.施工成本計畫 b. 施工成本** c.施工成本核算 d、施工成本考核

11、 利用直方圖分析位置判斷生產過程的質量狀況和能力,如果質量特性資料的分布寬度邊界達到質量標準的上下界限,說明生產過程的質量能力( )。

a.偏小、需要整改 b.處於臨界狀態,易出現不合格

c.適中、符合要求 d.偏大、不經濟

12、 建設工程專案進度控制措施中,採用資訊科技輔助進度控制屬於進度控制的( )措施。

a、經濟 b.技術 c.組織 d.管理

13、 建設工程專案總進度論證的工作有;1、專案的工作編碼;2、專案結構分析;3、編制各層進度計畫;4、進度計畫系統的結構分析等;對上述思想動作而言,其正確的工作步驟( )。

a、2-4-1-3 b、1-2-4-3 c、1-3-4-2 d、2-4-3-1

14、 對建設工程施工合同中發包人的這人進行分析時,主要分析( )。

a、報批責任 b、監督責任 c、合同責任 d、主旨責任

15、 建築施工企業安全生產管理中,( )是清除隱患,防止事故,改善勞動田間的重要手段。

a、安全監督制度 b、安全管理報告管理制度

c、三網使制度 d、安全檢查制度

16、 環境管理體系要求及使用指南 (gb/t24001-2004)中的「環境」是指( )。

a.組織執行活動的外部存在

b.各種天然的和經過人工改造的自然因素的總體

c.廢水、廢氣、廢渣的存在和分布情況

d.周邊大氣、陽光和水分的總稱

17、 建設工程安全事故處理過程中,事故調查組提出的事故處理意見和防範措施建議應由( )負責處理和落實。

a.專案所在地安全生產行政主管部門 b.事故調查組

c.發生事故的企業及其主管部門 d.專案所在地建設行政主管部門

18、 根據工程建設專案施工招標投標方法,施工投標保證金的數額一般不得超過投標總價的2%,最高不超過( )萬元人民幣。

a.50 b.90 c.100 d.120

19、 建築施工企業與物資**企業就某構件材料的**簽訂合同,如該建築材料不屬於國家定價的產品,則其**應( )。

a.報請物價主管部門確定b.參考國家定價確定

c.按當地工程造價管理部門公布的指導價確定 d.由供需雙方協定確定

20、 下列工程專案風險管理中,屬於風險識別階段的工作是( )。

a.分析各種風險的損失量 b.分析各種風險因素發生的概率

c.確定風險因素對風險進行監控

21、 基於網路的資訊處理平台是由一系列的( )構成。

a.硬體和軟體 b.文件資料 c.專用** d.計算機網路

22、 招標人和中標人在簽訂合同的談判中,為了防範貨幣貶值或者通貨膨脹的風險一般通過( )約定風險承擔方式。

a.調整投標** b.**調整條款 c.調整中標** d.調整工作範圍

23、 非承包商原因導致非關鍵線路上的某項工作延誤,如延誤時間小於該項工作的總時差,則對此項延誤的補償是( )。

a.業主既應給予工期順延,也應給予費用補償

b.業主一般不會給予工期順延,但給予費用補償

c.業主既不會給予工期順延,也不給予費用補償

d.業主一般不會給予工期順延,但可能給予費用補償

24、 某獨立土方工程按(工程量清單計價規範)計價。招標檔案中預計工程量10萬立方公尺,合同中規定:土方工程單價30元/,立方公尺。

當實際工程量超過估計工程量10%時,超出部分**調整為25元/立方公尺。工程完成後實際工程量12萬立方公尺,則該土方工程的結算工程款為( )萬元。

a.355 b.350 c.325 d.300

25、 專案資訊管理的目的是通過對專案資訊傳輸的有效組織和控制,為專案的( )提供服務。

a.技術更新 b.檔案管理 c.資訊管理 d.建設增值

26、 建設工程專案質量的形成過程體現了建設工程專案質量( )的系統過程。

a.從目標決策,目標細化到目標實現 b.從目標定義,目標決策到目標實現

c.從目標決策,目標細化到目標檢驗 d.從目標定義,目標細化到目標檢驗

27、 建設施工企業專案經理在承擔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中,行使的管理權利有( )。

a.調配並管理進入工程專案的各種生產要素

b.負責組建專案經理部

c.執行專案合同承包約定的應由專案經理負責履行的各項條款

d.負責選擇並使用具有相應資質的分包人

28、 已知工作a的緊後工作是b和c,工作b的最遲開始時間為14,最開始時間為10;工作c的最遲完成時間為16,最早完成時間為14;工作a的自由時差為5天,則工作a的總時差為( )天。

a.5 b.7 c.9 d.11

29、 職業健康安全與環境管理的任務包括制定、實施、實現、評審和保持健康安全與環境方針所需要的組織結構、計畫活動、職責、慣例、程式、過程和( )。

a.資源 b.資金 c.人員 d. 裝置

30、 對建設專案投資項(或者成本項)資訊進行編碼時,適宜的做法是( )。

a.綜合考慮投資方、承包商要求進行編碼

b.綜合考慮概算、預算、標底、合同價、工程支付等因素建立編碼

c.根據概算定額確定的分布分項工程進行編碼

d.根據預算定額確定的分布分項工程進行編碼

31、 工程專案建設過程中的汙染主要包括施工場界內的汙染和對周圍環境的汙染,對施工場界內的汙染防治屬於( )問題。

a.安全監督 b.職業健康 c.施工安全生產 d.環境保護

32、 建築施工企業編制實施性成本計畫時,宜以( )為依據。

a.施工圖預算成本 b.工程概算成本 c.施工預算成本 d.施工結算成本

33、 建設工程專案竣工驗收應用( )組織。

a.監理單位 b.**質量監督機構 c.建設單位 d.施工單位

34、 為確保工程專案進度目標的實現,應編制與進度計畫相適應的資源需求計畫,發現資源條件不具備,則應調整( )。

a.進度目標 b.資源計畫 c.資金計畫 d.進度計畫

35、 fidic系列合同條件中,採用固定總價方式計價、只有在出現某些特定風險時方能調整**的合同是( )。

a.施工合同條件交鑰匙專案合同條件

c.永久裝置和設計一建造合同條件 d.簡明合同格式

36、 下列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要素中,不屬於核心要素的是( )。

a.職業健康安全方針 b.對危險源辨識、風險評價和風險控制的策劃

c.結構和職責d.檔案和資料控制

37、 施工安全技術措施中的應急措施,是針對( )提出的工程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a.特殊工程 b.事故和自然災害 c.特種作業 d.特殊作業環境

38、 根據《建設工程質量管理條例》,各類房屋建築工程和市政基礎設施工程應在竣工驗收合格之日起( )日內,將驗收檔案報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備案。

a.45 b.30 c.20 d. 15

39、 某工程合同總額300萬元,合同中約定的工程預付款額度為15%,主要材料和構配件所佔比重為60%,則該工程預付款的起扣點為( )萬元。

a.135 b.180 c.225 d.225

40、 在建設工程專案施工作業實施過程中,監理機構應根據( )對施工作業質量進行監督控制。

a.專案管理實施規劃 b.施工質量計畫

c.監理規劃與實施細則 d.施工組織設計

41、 一般而言,採用固定合同時,承包商的投標**較高的原因是( )。

工程專案管理 建設工程專案策劃

建設工程專案策劃 建設工程專案策劃指的是通過調查研究和收集資料,在充分占有資訊的基礎上,針對建設工程專案的決策和實施,或決策和實施中的某個問題,進行組織 管理 經濟和技術等方面的科學分析和論證,旨在為專案建設的決策和實施增值。其增值主要反映在以下幾個方面 1 有得人類生活和工作的環境保護 2 有利於...

建設工程專案管理

系統的目標決定了系統的組織,而組織是目標能否實現的決定性因素。建工專案的全壽命週期包括決策階段,實施階段和使用階段。建工管理的內容包括決策階段管理 dm,開發管理 實施階段管理 pm,專案管理 和實施階段管理 fm,facility management,設施管理 專案立項 立項批准 是專案決策的的...

建設工程專案管理

1 實施階段管理的主要任務是通過 管理 使專案的目標得以實現。重點是管理 建設工程專案管理的內涵是 自專案開始至專案完成,通過專案策劃和專案控制,以使專案的費用目標,進度目標和質量目標得以實現。管理包括策劃和控制 2 建設工程專案管理的核心任務是專案的目標控制,注意有無 專案 二字,有的話就是目標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