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管理規定

2022-07-15 02:24:05 字數 678 閱讀 6959

1、 為了保證單位的各項用車任務的完成,要經常維修、保養車輛,保證車輛的良好效能,提高車輛的使用率。

2、 各部門因公用車,須經各部門領導批准,並填寫出車單,註明用車時間、事由。然後由辦公室主任根據重要性順序派車,合理使用車輛。

3、 出車前司機要堅持勤檢查,做到機油、汽油、剎車油、冷卻水備足,檢查輪胎氣壓、制動、喇叭、燈光完好,確保車輛處於安全、可靠良好狀態。

4、 在行車中要求駕駛員做到安全駕駛,杜絕交通違章和交通事故的發生,遵守交通規則、保證行車安全。

5、 按時辦理車輛年審、車輛保險、養路費、車輛通行證等一切有關車輛手續,並負責車輛維修、保養、檢驗、清潔等。

6、 燃油領用。車輛須加油時,應經辦公室主任同意,並填寫領油申請表,再領取油卡,應根據本車油箱容積、適量加油以免浪費。

7、 駕駛員應憑出車單出車,未經領導批准不能私自出車。

8、 車輛需要修理的,應填寫車輛請修單,註明修理專案,損壞原因、修理費用金額等,經領導批准再到指定廠家修理。

9、 各種車輛在行駛中發生交通事故時,應立即停車、保護現場,搶救傷員,向交通管理機關報案,並立即報告單位領導,不得私自處理,以免後患。

10、 駕駛員要愛崗業,優質服務、愛護車輛、遵守交通規則,遵守單位各項規章制度,極積完成單位領導安排的一切工作任務。

11、 對於違反上述規定的人員,按有關規定進行處罰。

二〇一一年九月二十日

車輛管理規定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目的 為了加強公司的車輛管理,提高車輛使用效率,控制費用開支,使車輛管理和使用做到合理化 規範化,特制定本制度檔案。第二條適用範圍 本規定適用於集團總部及深圳公司的公司車輛。集團屬下其他單位可以借用本制度檔案,或者在不違背本制度檔案精神的前提下制定相關檔案。第二章車輛管理 第三條車...

車輛管理規定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規範機關公務車輛管理,提高公務車輛使用效益,節約經費,確保運轉有序和行車安全,按照公車管理相關規定,結合我局實際情況,對原有制度進行了修改完善,制定本規定。第二條本規定所稱機關公務車輛,是指機關從事公務活動的用車。第三條車輛管理的內容包括車輛日常管理 排程與使用 維修保養與車輛費...

車輛管理規定

總則 為規範公司車輛管理,合理使用車輛,高效快速的做好生產經營配套服務,節能降耗,安全行駛,特制定本規定。本規定適用於本公司所有車輛管理。第一條公司車輛。公司車輛泛指由公司出資購買,辦理車輛產權歸屬做為固定資產的車輛。現階段以下號牌車為公司車輛 粵 x 粵 xx 粵 xx 粵 x 粵 x 粵 x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