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管理規定

2021-04-23 08:28:02 字數 568 閱讀 1023

4. 平時要勤檢查,勤保養,做到車輛整潔,完好。

5. 司機不得擅自允諾公車私用。

6. 車輛的年檢,繳費由專職司機負責,定時向辦公室匯報落實。

7. 司機開班車時,每天記錄好離廠,回廠時間,如有特殊情況不能準時回廠,填寫好情況說明,月末交到辦公室。

8. 車輛需維修時,駕駛員事先應徵得車輛管理人員和領導同意,然後到定點廠家維修,並隨時將維修用票據帶回,按財務制度的有關規定及時履行報銷手續;未經批准擅自進行修車、購置配件或在非指定廠家修車,其費用不得報銷。

9. 駕駛員如有違反交通規章(如闖紅燈,違章停車等)造成罰款的不予報銷,由違規駕駛員個人承擔責任,並及時交納罰款。

10. 公車執行公務中發生交通事故,因違章造成事故應負全責或主要責任的,除保險公司賠償款項外,駕駛者承擔其餘費用,並做出書面檢查;負次要責任或一定責任的,除保險公司賠償款項外,駕駛者承擔其餘費用的10%;公車私用或私借發生交通事故的,除保險賠償外的一切費用由駕駛者承擔。

11. 司機開車出去辦事,在晚上8點之前必須把車輛送回工廠,如有特殊情況無法按時回廠的,一定要及時與上級領導溝通。

****

2023年5月15日

車輛管理規定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目的 為了加強公司的車輛管理,提高車輛使用效率,控制費用開支,使車輛管理和使用做到合理化 規範化,特制定本制度檔案。第二條適用範圍 本規定適用於集團總部及深圳公司的公司車輛。集團屬下其他單位可以借用本制度檔案,或者在不違背本制度檔案精神的前提下制定相關檔案。第二章車輛管理 第三條車...

車輛管理規定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規範機關公務車輛管理,提高公務車輛使用效益,節約經費,確保運轉有序和行車安全,按照公車管理相關規定,結合我局實際情況,對原有制度進行了修改完善,制定本規定。第二條本規定所稱機關公務車輛,是指機關從事公務活動的用車。第三條車輛管理的內容包括車輛日常管理 排程與使用 維修保養與車輛費...

車輛管理規定

總則 為規範公司車輛管理,合理使用車輛,高效快速的做好生產經營配套服務,節能降耗,安全行駛,特制定本規定。本規定適用於本公司所有車輛管理。第一條公司車輛。公司車輛泛指由公司出資購買,辦理車輛產權歸屬做為固定資產的車輛。現階段以下號牌車為公司車輛 粵 x 粵 xx 粵 xx 粵 x 粵 x 粵 x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