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管理規定

2023-01-22 10:12:02 字數 1093 閱讀 6061

為規範公司車輛的管理,提高使用效率,特制訂本管理規定。

一、公司車輛由行政部統一管理調配,司機為直接管理人。

二、車輛停放

1、公司所有車輛下班後及節假日不用車時一律停放在平安大廈地下二樓停車場指定車位。

2、車輛出差在外時,司機應妥善停放車輛,不得亂停亂放。

3、凡司機未遵守上述規定,導致公司車輛損壞或被盜,按公司管理規章予以處罰,並追償一定的損失。主管違規指令司機者,比照司機處理。

三、 車輛調配

1、申請用車的條件:

⑴因公提取現金;

⑵辦理急事、急件或採購急需物品;

⑶因工需要一次性購置較多物品;

⑷辦事地點路途遙遠且交通不便。

除以上情況外,因公外出以乘公交、中巴為主。每月底集中報銷一次報銷時附上每次外出事由及證明人。

2、公司各部門用車,均需填寫公司車輛派車單,經行政部經理簽字後派車,外單位人員因公用車或借用車輛需由本公司聯絡人填寫派車單,經分管副總經理批准後,由行政部派車。市內用車必須提前至少兩小時遞交派車單,市外用車必須提前一天(遇休息日順延)遞交派車單,未按時遞交派車單者不予派車。

派車以派車單遞交的先後順序作為派車依據,如當天用車部門較多,則以拼車或協調方式來調劑,各部門需互相體諒。遇特殊情況,由行政部經理酌情合理調配。

3、司機在接到公司領導指示或派車單後方可出車。

四、公司車輛相關保險由行政部按期辦理。

五、車輛加油實行每車一卡,實際油耗應與派車單登記的派車里程相符;車輛日常費用(停車費、洗車費、路橋費等)實報實銷;車輛維修、年審和繳納路橋年費,司機應事先申請,待公司領導批准後方可辦理。車輛相關費用均應登記備查。

六、未經公司領導批准,除司機外任何人不得駕駛公司車輛。

七、公司員工不得利用公車外出辦私事,一經發現,視情節作相應處理。

八、因司機駕駛不當、保養不善或私自將車轉借他人使用,造成車輛損壞而需維修的,除將視責任程度,對其予以經濟處罰。

九、司機應嚴格遵守交通法規,違章罰款原則上由已承擔。在行車過程中,若發生交通事故,須及時報告公司,以得到妥善處理。

十、本規定自頒布之日起執行,此前任何與本規定不符的相關規定,均以本規定為準。

佳爵物業管理(武漢)****

2023年2月1日

車輛管理規定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目的 為了加強公司的車輛管理,提高車輛使用效率,控制費用開支,使車輛管理和使用做到合理化 規範化,特制定本制度檔案。第二條適用範圍 本規定適用於集團總部及深圳公司的公司車輛。集團屬下其他單位可以借用本制度檔案,或者在不違背本制度檔案精神的前提下制定相關檔案。第二章車輛管理 第三條車...

車輛管理規定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規範機關公務車輛管理,提高公務車輛使用效益,節約經費,確保運轉有序和行車安全,按照公車管理相關規定,結合我局實際情況,對原有制度進行了修改完善,制定本規定。第二條本規定所稱機關公務車輛,是指機關從事公務活動的用車。第三條車輛管理的內容包括車輛日常管理 排程與使用 維修保養與車輛費...

車輛管理規定

總則 為規範公司車輛管理,合理使用車輛,高效快速的做好生產經營配套服務,節能降耗,安全行駛,特制定本規定。本規定適用於本公司所有車輛管理。第一條公司車輛。公司車輛泛指由公司出資購買,辦理車輛產權歸屬做為固定資產的車輛。現階段以下號牌車為公司車輛 粵 x 粵 xx 粵 xx 粵 x 粵 x 粵 x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