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成功實施CRM管理的關鍵

2022-07-08 03:48:02 字數 1849 閱讀 7255

企業高層領導的理解和支援是成功實施crm專案的關鍵,首先,企業高層管理者要樹立關係管理的理念,確定關係管理戰略;其次,高層領導必須樹立權威保證專案的順利開展,特別是企業業務流程改造導致人員崗位和組織結構調整,當crm涉及到多部門業務交叉時,高層領導要提供強有力的支援;再次,企業高層領導要主動參與到crm專案中,這樣才能對專案實施有一定了解。

1、統一思想,提高認識,全員參與,樹立至上的全面管理理念。

crm專案的實施不僅需要企業高層領導的支援和推動,而且更需要全體員工的參與。因此,企業必須讓全體員工意識到關係管理的重要性,充分認識到是企業最為寶貴的財富,讓員工明白沒有滿意的就不可能有自身美好的前途,同時鼓勵每一位員工積極的努力去精心地培育每一位,確保繁榮,提高的滿意度與忠誠度。總之,關係管理只有充分調動每乙個員工的自覺性,才能保證關係管理真正落到實處。

2、建立組織良好、權責明確的專案實施團隊

關係管理系統的有效實施離不開專門的實施團隊,實施團隊是保證crm系統的正常執行的核心動力,所以企業只有建立一支組織良好、權責明確的實施團隊,才能保證crm專案的成功實施。在crm的實施過程中,該團隊不但能與企業員工進行有效溝通,還能與能進行有效溝通,在此基礎上做出正確的決策。成功的crm實施團隊應有多方面的人員組成,既包括企業的高層決策領導層,而且包括企業內部資訊科技、營銷、銷售、支援、財務、生產研發等各部門的業務骨幹,除此之外,還必須聘請專業的顧問人員參與,有條件的話還應邀請代表參與到專案中來。

因此,實施團隊結構根據其功能應該分為三個層次,即決策層、核心層和職能層。

加強業務需求分析,三視業務流程改造,強化管理重組,選擇合適的crm軟體。

實施crm的關鍵是對業務流程和管理的重組和建設過程。crm系統的實施應當以業務流程來驅動,而不是it技術。要把實施的注意力放在流程上,而不是過分關注於技術。

技術只是促進因素,其本身不是解決方案。從和企業相關部門的角度出發,分析他們對關係管理系統的實際需求,選擇合適的crm軟體,可以大大提高系統的有效性。因此,對關係管理系統進行業務需求分析是整個專案實施過程中的重要環節。

在成功的crm專案中,技術的選擇總是與要改善的特定問題緊密相關。

企業應根據業務流程中存在的問題來選擇合適的技術,而不是調整流程來適應技術要求,並且在選擇技術時還要重視其靈活性和可擴充套件性,以滿足未來的擴充套件需要。

如一些大,運用顧客自助服務系統,在網上設立專門用於銷售產品和提供顧客服務支援的站點,這些站點能夠幫助顧客順利實現自助服務。企業通過站點人格化,給顧客一種信任感和親切感,對於顧客的提問,除經常性問題外,採用開放論壇(openforum),以及提供案例庫(casebrary)。顧客只要提出問題,輸入關鍵詞,通過**服務,自己就能找到要解決問題的答案。

極大地重視人的因素,充分發揮人的作用

無論是crm應用系統,還是crm所體現的管理思想,都是用來為企業管理服務的,它永遠代替不了「人類關係」。在crm專案的各個階段(需求調直、解決方案的選擇、目標流程的設計等),都應爭取終端使用者的參與,使得這個專案成為使用者負責的專案。如果系統的終端使用者對系統不持積極態度的話,那些有最新、最有力的技術支援的最合理的業務流程也可能會產生不理想的結果。

6、體規劃,分步實現,確保效果

企業實施關係管理專案要遵循「總體規劃,分步實施」的原則。crm是一項複雜的系統工程,對於中低端企業來說,很難將crm系統所有的功能一步實施到位。因此,要根據企業的經濟實力、實際業務需求,在確定crm總體規劃的基礎上,對需要處理的問題根據其重要程度設定優先順序,按優先順序高低分步實施各個子專案,這樣才能確保實施效果。

注意事項

企業必須充分調動和發揮每一團隊成員的積極性,提高最終使用者介面的可操作性,加強企業內聯網和外聯網的建設,這樣才能使crm系統各部分的功能協調執行。真正實現關係管理的功能,提高系統效率。在新型的經濟模式下,需求的「個性化」特徵越來越明顯,因此企業之間的競爭不再是生產規模的競爭,而是產品特色的競爭和服務質量的競爭。

以菸草企業案例分析TnPM成功實施的關鍵

裝備製造技術 年第 期 菸草工業企業是典型的裝備密集 技術密集型企業,其主要生產裝置 製絲 卷接及包裝 都具有著高速 自動 機電一體化等特點。菸草企業擁有高標準技術工藝水平 諸多高 精 尖裝置,自然須具備高水平的管理,才能發揮高效能 創造高效益。引入 全面規範化生產維護 裝置管理體系,是行業發展的需...

CRM最佳實踐 獲得CRM的成功購買

關於獲得購買的勝利有兩個假設,首先執行者的支援是所有主要的crm行動的關鍵成功因素,其次,確保執行者的許諾對於執行對於任何需要重要的組織改變和協同的戰略專案 在不計費用的前提下 都是很不容易的。在過去的幾年中,crm被吹捧成了虧損和客戶流失的終極解決方案,通過crm,企業可以增加收入,增加利潤和降低...

成功ERP企業專案管理的關鍵控制點

乙個erp實施專案牽涉的面很廣。從大的方面說,包括軟體 硬體和服務,是乙個浩大的系統工程。從小的方面說,專案的計畫 組織 資源調配 控制和協調,都是專案成功不可缺少的條件。這裡分享幾個值得注意的關鍵控制點和經驗。1 制定專案時間表的重要性 erp實施是乙個長期的專案,在此過程中會涉及到各種資源,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