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營銷成功的關鍵

2023-01-10 20:51:02 字數 1186 閱讀 8386

自微博在網際網路火起來,微博成為一種新的營銷工具,無數營銷人似乎重新找到了熱情,自09年推出以來,已有數百萬網友註冊並使用微博,其中不乏明星、名人。微博已經不僅僅是乙個表達自我的平台,更成為乙個便捷的營銷平台,我們也不難發現,近年來,已經有企業通過微博營銷名聲大噪,對於費盡心機想要通過微博成功營銷的商家來說,微博營銷成功的重點是什麼?

漢恩雲推認為在做微博營銷時,一定要考慮到你的活動吸引來的人群是否是你產品的目標人群,不要以單一吸引人群為目的,否則根本達不到你最終的預期目標。

做什麼事都需要有目標,微博營銷也是如此,企業在進入微博前,首先要問問自己「我要達到什麼目的」,或許是擴大知名度,或許是修**牌形象,或許是與消費者互動,或許是增加銷售量。不同的目的也意味著營銷的結果不同,也許粉絲數不多但忠誠度很高,也許互動平淡但購買力很強。這都取決於品牌通過社交**想要達到怎樣的目的。

因此最重要的就是粉絲!

就粉絲而言,我想最火熱的該屬世界盃球迷了。在世界盃期間,大量粉絲聚集,企業如何去利用微博抓住這龐大的人群呢?我們可以從阿迪達斯的微博營銷來看一看。

14年世界盃期間,阿迪達斯在微博上建立了#成皇或敗寇#話題頁,並且植入每場微博熱門話題榜推薦中;在世界盃開賽前三天,使用者只要從pc端新浪微博搜尋「阿迪達斯」或者「桑巴榮耀」關鍵詞,就會在首頁降下阿迪達斯為歷屆世界盃製作的比賽用球。利用世界盃期間微博話題的熱度以及討巧的視覺展示,為阿迪達斯贏得了大量的粉絲,實現了品牌營銷。

那麼如何在微博營銷中有目標的獲得大量粉絲呢?

1、微博帳號的功能定位

企業和個人可以註冊多個微博帳號,每個帳號各司其職。乙個微博帳號可能承擔相對單一的功能,也可以承擔多個功能。例如,如果你的企業比較大,那麼在乙個專司公共關係的微博帳號外,建立多個部門微博帳號是可取的。

如果你的企業的產品比較單一,那麼整個企業建乙個微博帳號就可以了。一般來說,乙個微博帳號可以承擔了新產品資訊發布,品牌活動推廣,事件營銷,產品客服,接受產品使用者建議與反饋,危機公關等等多項功能角色。合併還是分拆這些功能角色視具體情況而定。

2、個性化吸引

微博的是互動的、彼此聯絡的,因此,雖然是企業微博,但也切忌不要以一種官方發布訊息的冷冰冰模式。要給目標受眾一種朋友式的有感情,有思考,有回應,有自己的特點與個性的感知,讓受眾成為你的鐵粉。

3、擁有目標粉絲

微博粉絲多當然是好事兒,但是,對於企業微博來說,「粉絲」質量更為重要。因為企業微博最終的商業價值,或許就需要這些有價值的粉絲。

4、有價值的內容。

微營銷的關鍵

最近,非常多的朋友向我諮詢 微營銷怎麼做 自己的行業和企業適不適合做微營銷 諸如此類的問題。在此,對關心和有興趣做微營銷的朋友做個集體回覆 微營銷是個系統活兒。什麼樣的行業和企業適合做微營銷 俗話說,人在哪兒,生意就在哪兒。目前,微信活躍使用者近4億,難免讓各行各業的朋友垂涎三尺,都想過來分杯羹。那...

微博營銷草案

一 策劃目標 1 策劃需要明白,策劃的目的,是要通過頻道提高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譽度,深化形象,佔據消費者人心,有效地提高市場占有率。2 在微博上建比較完善的資訊渠道,銷售渠道。3 擴大產品知名度。二 推廣方式 1 將微博作為頻道官方宣傳渠道 可以在頻道上發布活動資訊,但這些資訊只能在有限的範圍內傳播。...

微博微距離總結微博營銷的幾點注意事項

廣告圈 微博是平台,也是 微博是精神的大餐,也是神經的摧毀者!可想而知,微博的力量是超乎我們的想象,微博讓我們距離縮短,這就是微博微距離,推廣善於利用微博,可以讓得心應手!我們個人憑啥做好微博?司馬立遠認為有以下幾個方面 1 專業性 首先是給自己微博乙個定位,做哪類話題的微博,選擇具體某一類資訊,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