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堂教學模式驗收計畫

2022-06-28 16:09:06 字數 1235 閱讀 7392

商老莊鄉中心小學關於「五環節」課堂教學模式

驗收工作計畫

為深化學校「五環節」課堂教學模式,打造優質高效課堂活動,進一步增強教學模式的實效性和高效性,根據縣教育局《關於對學校教學模式評估驗收的實施方案》,經學校研究決定,制定我校課堂教學模式驗收工作計畫:

一、統一思想,提高認識

針對學校教學效率不高,教學成績不好的現狀,學校召開全體教師會,讓全體老師認識到課堂教學改革的緊迫性,必然性,對以往的老辦法已經不能適應高效課堂教學的需要,熟話說窮者思變,變則通,不變則死,課堂亦如此,為此學校前期研究了近期高效課堂的一些好的模式做法,結合我校的實際制定了我校「五環節」教學模式,這個模式適合我們的教學,切易於操作,步驟明確,方法靈活。希望老師們不要把它看做形式的東西,要重新領會,抓住內涵,積極進行課堂實踐。

二、具體實施:

(一)學校自驗階段:(2023年11月—2023年2月)

1、11月份組織教師開展學「五環節」課堂模式的研討深化工作。

2、12月份組織教師開始講課、評課活動,以「語、數、外、」三教研組為單元,統一組織有效實施。組織全體教師進行賽課活動和「人人講公開課」活動,成績計入學校對教師的考核。

3、元月份根據個人向學校提出的申請,教研組通過聽課、檢驗教師備課、結合教研活動,常態課及教學質量提公升的幅度對教師作出綜合評估。

4、教研組達標。學校對教研組在達到80%過關以上後提出的驗收工作,學校將組織有關人員對教研組進行評估驗收工作。

5、2023年3月學校自驗。全部達標後,學校作出總結,寫出自驗報告,向教育辦公室提出初驗申請。

(二)初驗階段:(2023年3月)

1、根據鄉教育辦公室驗收工作的需要,提出申請,配合完成初驗工作。

2、認真研究初驗綜合評估報告,認真研究落實提出的整改意見和建議。將課堂模式實施進一步推向深入。

(三)複驗階段:(2023年4月—5月)

提出申請,接受縣教科研中心複驗。並對提出的意見和建議進行深入研究,反思,制定整改措施,認真落實。

三、成立驗收工作領導小組:

組長:馮殿玉

副組長:韓道剛

成員:王廣生、司燕、陳緒華、範紅梅

四、建立健全各項制度:

為進一步推進和保障驗收工作的順利進行,學校制定並逐步完善各項工作管理制度。

五、其它

1、校園文化建設,向社會、教師、學生進行宣傳教學模式的推進情況和成效。製作宣傳窗,教師教學模式學習心得等圖版。

2、課堂教學活動納入學校常規管理,計入考核。

商老莊鄉中心小學

2013.11

課堂教學模式

我眼中的杜郎口 杜郎口課堂教學模式 三三六 和 10 35 三三六 教學模式指的是 1 三個特點 立體式 大容量 快節奏。立體式 目標任務三維立體式,任務落實到人 組,學生主體作用發揮,集體智慧型充分展示 大容量,以教材為基礎,拓展 演繹 提公升,課堂活動多元,全體參與體驗 快節奏 單位時間內,緊扣...

課堂教學模式

英語組教學模式分配 本週之內交教研組長,下周一上交給何主任。下週迎接上面檢查。教學模式要求 1.環節 教學的步驟和大致時間 2.流程 各個環節的具體做法 比如 導,學,研,動,議。3.標準 評價標準,學生通過學習能達到什麼樣的目標。建議環節不能複雜,要簡化,流程簡單。參考英語課程標準 2011 英語...

完善課堂教學模式

教師在創新教育中的重要地位 一 創新教育在初中教育乃至整個基礎教育和素質教育中的重要意義。未來的社會,人的生存能力的核心就是創新能力。創新 將成為國際經濟競技場地 入場劵 誰能搶占創新的制高點,誰就是主角。有關專家指出,創新體系可分為知識創新體系 技術創新體系 知識傳播系統和知識應用系統。其中知識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