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運動會比賽專案及規則

2022-06-26 15:03:02 字數 3689 閱讀 5495

2023年yaico運動會比賽規則

一、扭呼拉圈接力(6 x 30m)

比賽規則:

①每個隊各派出6人參加比賽,其中男隊員2名,女隊員4名。

②賽道長30公尺,聽到裁判哨聲後,參賽選手從起點開始,邊扭呼拉圈邊向前移動,越過終點線後,將呼啦圈交給第二名隊員,然後第二名隊員繼續出發,當最後一名隊員到達終點,遊戲結束。

③注意事項:必須在裁判哨聲響後,再起跑;在跑的過程中,手絕對不能拉住或扶住呼拉圈;呼啦圈掉落地上的,需要在原地將呼啦圈扭起來之後,再繼續前進。如有違規,取消比賽成績。

④按各參賽隊完成任務的時間,排列名次,第一名加3分,第二名加2分,第三名加1分。

準備事項:

呼啦圈3個、紅色地板膠畫出賽道。

專案主持:。

二、螃蟹接力

比賽規則:

①每個隊分別派出4對選手(男女各一名)。

②每對選手需背對背夾住乙個籃球,進行4 x 30公尺接力賽跑,跑的方式(橫跑,豎跑等)由選手自己決定,但全部比賽過程中,包括傳球給下一對接力的選手時,籃球不能掉到地面。

③注意事項:必須在裁判哨聲響後,再起跑;在跑和傳球的過程中,手絕對不能扶住籃球; 賽跑途中籃球掉下,需回到自己的起跑線重新開始,傳球過程中籃球掉下,需由傳球方回到自己的起跑線重新跑,再進行傳球;如有違規,取消比賽成績。

④各參賽隊按完成任務的時間,排列名次。第一名加3分,第二名加2分,第三名加1分。

準備事項:

3個籃球,紅色地板膠畫出賽道。

專案主持:

三、夾彈珠比賽

比賽規則:

1 每個隊各派出3組隊員,每組包含男隊員1名,女隊員3名。

2 每次每隊各派一組,限時2分鐘,第一名隊員用筷子從裝有彈珠的碗中,將彈珠夾到盤子中,第二名隊員再從第一名隊員的盤子中夾到自己盤子裡,依次往下接力,一直將彈珠夾到最後一名隊員的盤子中才算成功,掉在盤子外面的不能計入成績。

③ 各參賽隊按成功夾到彈珠的總數排名,第一名加3分,第二名加2分,第三名加1分。

準備事項:

彈珠180顆,大平底碗3個,一次性碟子1包(帶一點邊),秒錶1個,圓頭木筷子1包,計分牌(大)3個,三張長桌子。

專案主持:

四、得分王(投籃比賽)

比賽規則:

①每個隊各派出30名隊員(10男20女),依隊別分列排列。

②每名選手有3次投籃機會,可自行選擇在兩分線,或三分線外投籃,在兩分線外投中乙個,加1分,在三分線外投中乙個,加2分。比賽輪番交叉進行。(女生可在兩分線內,不超過圓弧線)

③按投籃最終累加得分排列各隊的名次。第一名加3分,第二名加2分,第三名加1分。

準備事項:

籃球3個,計分牌(大)3個。

專案主持:

五、一鼓作氣(壓氣球)

比賽規則:

①每個隊各派出8人,其中男隊員3人,女隊員5人,以石頭剪刀布決定比賽順序。

②5名女隊員負責吹氣球與遞氣球,2名男隊員負責把另1名男隊員抬起來用臀部把放椅子上的氣球壓破。

③注意事項:負責壓氣球的隊員不能穿帶尖銳物的褲子,3分鐘全程腳不能著地,1次只能壓乙隻氣球,如有違規,取消比賽成績。

④3分鐘內壓破多者取勝,最先完成的隊獲第一名。第一名加3分,第二名加2分,第三名加1分。

準備事項:

氣球、椅子5張(膠凳)、秒錶。

專案主持:。

六、踢毽子

比賽規則:

①每個隊各派出6名選手,其中男隊員2人,女隊員4名。

②聽到專案主持的訊號後,開始踢毽子,踢的過程中,除腿以外,不能用身體的其他部位接觸毽子,毽子接觸地面,遊戲結束;單個參賽員工連續毽子超過2分鐘的,最多按2分鐘成功踢毽子的成績計分。

③每隊選手排成一列,每次每隊派一名隊員參賽,最後按各隊參賽隊員有效踢毽的次數多少排列名次,第一名加3分,第二名加2分,第三名加1分。

準備事項:

毽子6個,秒錶。

專案主持:。

七、飛鏢大賽

比賽規則:

①每個隊每隊各派出15人,其中男隊員6名,女隊員9名,以石頭剪刀布決定比賽順序。

②從3公尺以外,用飛鏢拋射鏢靶,參賽隊員每人限3發鏢。 每3名計算1次環數,如有隊員將自己隊已投中的飛鏢射落,射落的飛鏢不計入總環數。

③各參賽隊按擊中的環數統計排名,第一名加3分,第二名加2分,第3名加1分。

準備事項:

安全室內飛鏢2套、架子2個(帶掛鉤),飛鏢至少20支以上。

專案主持:。

八、4 x 50公尺接力賽跑

比賽規則:

①每個隊各派出4名選手,其中男、女隊員各2名。

②賽程全程共計200公尺,平均分為4段,每名選手各跑50公尺。各賽段的參賽選手由各參賽隊自行安排,不限定性別(例如:甲隊第一棒可安排男生,乙隊第一棒可選擇女生,但每隊參賽的選手性別比例不能變更)。

③聽到專案主持的哨音響後,位於第一棒的隊員方可起跑,跑到第二棒跟前,將接力棒交給第二名選手,然後第二名選手開始起跑,後續依次類推,直至最名一名隊員到達終點。

④以最終完成賽程的時間,排列各參賽隊的名次。第一名加3分,第二名加2分,第三名加1分。

準備事項:

接力棒3個,秒錶1個。

專案主持:。

九、十人跳大繩

比賽規則:

①每個隊各派出12名選手,男女不限。

②其中2人甩大繩,其餘10人同時跳大繩,10人必須同時跳過大繩,視為成功一次。

③在3分鐘內,按各參賽隊成功跳過的次數,排列名次。第一名加3分,第二名加2分,第三名加1分。

準備事項:長細麻繩一條、秒錶。

專案主持:。

十、點球大戰

比賽規則:

①每個隊派出和人數最少的隊一樣多的人員參加,性別不限。

②所有參加人員依隊別分列排列,從第一排開始,交叉進行點球大戰,每人踢乙個點球。

③比賽不設守衛員,要求從距離球門11公尺外將足球踢進球門。

④按各隊成功踢進的球的個數排列名次。第一名加3分,第二名加2分,第三名加1分。

準備事項:

足球3個、球門1個(小)。

專案主持:。

十一、團結就是力量(拔河比賽)

比賽規則:

①每個隊各派出10個人,其中男、女隊員各5名。

②比賽採用3局2勝制淘汰賽,各隊抽籤決定比賽程序,第一場:a——b;第二場:a——c;第三場:

b——c;第四場:b——a;第五場:c——a;第六場:

c——b;第七場:a——b;第八場:a——c;第九場:

b——c。

③獲得第一名的參賽隊加3分,第二名加2分,第三名加1分。如遇3隊平局,各加1分。

準備事項:

拔河麻繩一條,紅色地板膠1卷,小塊紅綢1塊和小白板1塊。

專案主持:川崎董事總經理、繆高階經理、候高階經理。

十二、智力大比拼

比賽規則:

①每個隊派出和人數最少的隊一樣多的人員參加,性別不限。

②所有參加人員依隊別分列排列,每次答題各隊各出1人。

③每道智力題的答案有為a、b、c三選項,每道題目主持人念2次。在主持人念完題後,各選手應在10秒內做出選擇(即走進a或b或c標識區)。主持人公布正確答案後,答對的人員繼續到本隊後面排隊,答錯的人淘汰出局(走到旁邊),在規定時間內未選擇答案者,自動淘汰。

④比賽過程中,旁觀人員應保持安靜,不得提醒答題人員,或直接說出答案,如有違反,由專案主持直接罰出場,再重新出題。

⑤每次出題由專案主持人隨機提問,遊戲結束,各隊按正確回答的人數多少,排列名次,第一名加3分,第二名加2分,第三名加1分。

準備事項:

用紅色地板膠作出a、b、c三個答案區。

專案主持:。

趣味運動會比賽專案及規則

一 摸石過河 比賽距離為10公尺,每班男女學生各5名,以三塊磚為道具,比賽開始運動員腳踩兩塊磚,站在起跑線後,手拿第三塊磚,聽到起跑訊號後,運動員必須依次將磚踩在腳下交換向前移動,以最後乙個人的最後一塊磚到達終點線結束,按時間取名次。二 呼啦圈比賽 計時開始,以每班第乙個人掉圈為比賽結束。按時間決定...

社群趣味運動會比賽專案及規則

一 專案 1 鯉魚戲珠 規則 每隊5人,乙個彈力球 紙簍 紙簍背在背後 跑到指定地點後將彈力球用力擲向地面,彈力球彈起來後用身後的紙簍接住,接住後往回跑,以此類推完成比賽。2 海底傳月 比賽規則 每個隊10名隊員依次排開排成一列,間距一臂,第一名隊員雙手舉起籃球,其餘隊員彎下腰,雙腳分開,當聽到裁判...

趣味運動會比賽專案方案

比賽專案 1 動力火車 參賽人數 每隊6人 4男2女 比賽方法 除排頭以雙腳支撐,或單腳支撐。右手抓住後邊一人的腳踝的關節處,左手扶在前面人的肩上,用左側腳支撐。比賽準備時間內,各隊隊員排成一列縱隊,裁判員發出 預備 口令後,運動員做好準備,運動員可以用手抬起後面隊員的乙隻腳,原地不動。當裁判哨聲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