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運動會比賽專案及規則 do

2023-02-06 02:18:03 字數 1123 閱讀 8724

附件一一、比賽時間:2023年11月6日13:00

二、比賽地點:一食堂旁東側籃球場

三、比賽專案

(一)滅火接力

1.比賽架構:

⑴比賽模式:接力賽

⑵比賽人數:每隊8人(4男4女)

⑶比賽成績計算:計時

2.賽道設定:長50公尺,寬2.

5公尺, 2條跑道,兩支參賽隊同時比賽,每條賽道各設起點和終點。在起點放置接力滅火器一具,終點放置消防著裝一套(頭盔乙個、消防服一套、手套一雙、腰帶一條),滅火點(距終點5公尺處)設定明火一處。

3.比賽規則:

⑴運動員從起點開始,在聽到起跑命令前不得接觸滅火器。

⑵聽到發令後,運動員迅速提起滅火器起跑,跑至20m處穿越障礙物,跑至終點把滅火器交給下一名運動員繼續比賽。

⑶第七名運動員到達終點時放下滅火器並與第八名運動員(最後一名隊員)擊掌,第八名運動員帶上消防頭盔,穿著消防著裝,提滅火器進至滅火點將火撲滅,計時停止,比賽結束。(注:每隊只有最後一名隊員才使用滅火器滅火)

(4)8名運動員必須依次進行,不能重複參賽。

4.評分標準:

⑴運動員在聽到發令前起跑的算犯規,連續兩次犯規則取消參賽資格。

⑵在接力期間滅火器(消防著裝掉地)必須立即拾起(戴好)才能繼續進行比賽。否則不計成績。

(3)著裝不正確(拉鍊未拉好,腰帶未扣好,手套未戴好、帽子戴反)或穿越時將障礙物碰到的,每一次加時3s計入成績。

(二)消防水帶連線

1.比賽架構:

⑴比賽模式:通關賽

⑵比賽人數:每隊2人(不限男女)

⑶比賽成績計算:計時

2.賽道設定:2條賽道,長50公尺,寬2.5公尺,設起點和終點。途中放置消防水帶2盤、消防水槍1個。

3.比賽規則:

聽到裁判開始比賽的口令後參賽隊員跑到前方至5公尺處(消防水帶放置點),隊員a將水帶鏈結在消防栓上再向前甩開消防水帶,然後展開水帶至水帶連鏈點並鏈結好另一盤水帶,隊員a與隊員b擊掌後,隊員b向前甩開消防水帶,向前將水帶展開至消防水槍放置點,將消防水槍和水帶連線好後跑至終點,計時停止,比賽結束。

4.評分標準:

該通關賽以完成時間的多少作為比賽成績的評定標準,從裁判開始比賽的口令開始為開始,以隊員b同時到達終點為結束。用時少的參賽隊獲,水帶未連線好作為犯規處理,不記成績。

趣味運動會比賽專案及規則

一 摸石過河 比賽距離為10公尺,每班男女學生各5名,以三塊磚為道具,比賽開始運動員腳踩兩塊磚,站在起跑線後,手拿第三塊磚,聽到起跑訊號後,運動員必須依次將磚踩在腳下交換向前移動,以最後乙個人的最後一塊磚到達終點線結束,按時間取名次。二 呼啦圈比賽 計時開始,以每班第乙個人掉圈為比賽結束。按時間決定...

趣味運動會比賽專案及規則

2011年yaico運動會比賽規則 一 扭呼拉圈接力 6 x 30m 比賽規則 每個隊各派出6人參加比賽,其中男隊員2名,女隊員4名。賽道長30公尺,聽到裁判哨聲後,參賽選手從起點開始,邊扭呼拉圈邊向前移動,越過終點線後,將呼啦圈交給第二名隊員,然後第二名隊員繼續出發,當最後一名隊員到達終點,遊戲結...

運動會通知及運動會比賽專案規則

關於舉辦御河小學2013年冬季運動會暨廣播操比賽的通知 各班級 為了貫徹落實 學校體育工作條例 及 全民健身計畫綱要 樹立 健康第一 的意識,推動 陽光體育運動 的開展,規範廣播體操動作,增強學生體質,豐富校園生活,進一步提高我校體育教學質量,促進學校素質教育全面發展,經研究決定,2013年11月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