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運動會比賽專案及規則

2022-06-24 20:09:06 字數 1374 閱讀 6194

(一)摸石過河:

比賽距離為10公尺,每班男女學生各5名,以三塊磚為道具,比賽開始運動員腳踩兩塊磚,站在起跑線後,手拿第三塊磚,聽到起跑訊號後,運動員必須依次將磚踩在腳下交換向前移動,以最後乙個人的最後一塊磚到達終點線結束,按時間取名次。

(二)呼啦圈比賽:

計時開始,以每班第乙個人掉圈為比賽結束。按時間決定名次。

(三)實心球投準:

每班男女生各5名,每人擲一次,腳不能踩線,若球落在兩區線上,以小分計成績,按總分取名次。(男8公尺女6公尺)

(四)男女混合拔河比賽:男女各10名

(五)男女混合跳長繩比賽:男女各5名

(六)趕豬比賽:

運動員手持接力棒站在起跑線後,「豬」(籃球)放在起跑線上,聽到起跑訊號後,運動員用接力棒將豬向前按照規定的路線趕,以豬到達終點線結束。要求棒不離豬。不按規則趕豬的不計成績。

運動員不能用腳或者手趕豬。比賽距離為15公尺。

(七)打保齡球比賽:

運動員手持保齡球(籃球)站在投擲線後,運力將球擲出使球向前滾動(球必須在肩部以下擲出),以計算球碰倒瓶子的總數量來決定名次。

(八)袋鼠跳比賽:

運動員將腿套入塑膠袋中,雙手握緊塑膠袋,站在起跑線後,聽到口令,向前跳躍前進,途中塑膠袋不得鬆開,比賽距離15公尺,每班男女學生各5名。按時間計算成績。

(九)一分鐘投籃比賽:

計時開始,運動員可在任意一點進行投籃,自投自搶,以在規定時間內投進籃的總個數計算成績。每班女生8名。(要求運動員必須自投自搶,若有其他人幫助搶球傳球,則作犯規處理,不計成績)。

(十)障礙跑比賽:

按要求完成鑽、跨、繞等動作。以時間來計算名次。

(十一)運物比賽:

每班男女各5名,一名男運動員先跳過限制線後女生將物傳給男生,接著女運動員跳過限制線接物,接著男運動員再跳過限制線,女運動員再將物傳給男生,以此類推。到達終點後,一名運動員將物放在指定位置,誰放物誰快速跑回拍本隊下一組隊員的手,下一組繼續按此方法比賽,直到第五組比賽結束。按時間決定名次。

(十二)踏石過河比賽:

每班男女學生各5名,對面站立,距離15公尺,聽到口令後,拿起地上的鐵圈,將圈丟擲,然後跳進圈,然後把圈由下至上拿起,再丟擲,然後再跳進圈,依次類推,直到最後一人結束,按時間計算名次。

(十三)滾雪球比賽:

每班男女各3人,發令後,每組第一人迅速向前跑,繞過標誌物跑回起點,與第二人手拉手再迅速跑向終點,繞過標誌物再返回起點,再拉第三人......依此類推,直到6個人跑完為止,按時間計算名次。

要求:1、6人全部過終點線算結束。

2、參賽隊員必須始終手拉手,繞過標誌物才能繼續向前跑,否則算犯規。

3、中途掉手算犯規。

十四、跳短繩、踢毽比賽:

每班男女生各10人,在規定時間內按次數多少決定名次。

韓城小學

2023年6月

趣味運動會比賽專案及規則

2011年yaico運動會比賽規則 一 扭呼拉圈接力 6 x 30m 比賽規則 每個隊各派出6人參加比賽,其中男隊員2名,女隊員4名。賽道長30公尺,聽到裁判哨聲後,參賽選手從起點開始,邊扭呼拉圈邊向前移動,越過終點線後,將呼啦圈交給第二名隊員,然後第二名隊員繼續出發,當最後一名隊員到達終點,遊戲結...

社群趣味運動會比賽專案及規則

一 專案 1 鯉魚戲珠 規則 每隊5人,乙個彈力球 紙簍 紙簍背在背後 跑到指定地點後將彈力球用力擲向地面,彈力球彈起來後用身後的紙簍接住,接住後往回跑,以此類推完成比賽。2 海底傳月 比賽規則 每個隊10名隊員依次排開排成一列,間距一臂,第一名隊員雙手舉起籃球,其餘隊員彎下腰,雙腳分開,當聽到裁判...

趣味運動會比賽專案方案

比賽專案 1 動力火車 參賽人數 每隊6人 4男2女 比賽方法 除排頭以雙腳支撐,或單腳支撐。右手抓住後邊一人的腳踝的關節處,左手扶在前面人的肩上,用左側腳支撐。比賽準備時間內,各隊隊員排成一列縱隊,裁判員發出 預備 口令後,運動員做好準備,運動員可以用手抬起後面隊員的乙隻腳,原地不動。當裁判哨聲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