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趣味運動會比賽專案徵求意見稿

2022-07-20 02:03:02 字數 2497 閱讀 4400

一,趣味專案:

1、二人三足跑6組

專案規則:兩人組成一組(男女各一人),賽前每單位兩位運動員各一條腿用兩條帶子捆-綁在一起(捆在踝關節部位和小腿靠近膝關節部位,捆牢)。站立式起跑,鳴起跑訊號後,兩人同時起跑,以兩人軀幹到達終點線後沿垂直面,方為到達終點。

按比賽時間少者名次列前。

2、螃蟹背西瓜

隊員組成:2人(1男1女)

比賽規則:隊員同時站於起跑線後,共同用背部夾住球前行,途中背部離球,用其他部位碰球,或球掉落,皆為犯規,須在犯規地停止前進直至重新調整好始得繼續比賽;在規定距離內,用時少者勝出;

3、拋繡球(男女各一名)6組

比賽規則:(1)、接球者站於距拋球者6公尺之外的圓圈(直徑0.5公尺)內用簍子接球;(2)、接、拋球者壓或超過邊界丟擲或接住的球,不得計入成績;接球者只能用簍接球,否則接住的球亦不得記入成績; (3)、拋球者共丟擲20個球,接球者簍內球數多者為勝;如有成績相同者,進行複賽,直至決出勝負;

4八戒背媳婦6組

遊戲規則: 豬八戒背媳婦。規則:男生站一排,女生站一排,兩排相距15公尺左右。然後主持人發令開始,男生要以最快的速度跑到女生面前,背起她返回原地。男女生個六名

5、摸石過河(限一名男生)6組

每個運動員二塊磚頭,放在起點線後沿(縱向放置),聽到裁判員發出「各就位」口令後,運動員兩腳站在兩塊磚上,當裁判員鳴槍後,運動員即可起動,提起左腳(左右腳可自定),用手拿起原左腳踏的一塊磚頭,並放置前方(距離自定),左腳踏上前方磚頭,提起右腳,用手拿起原右腳踏的一塊磚並放至到前方(距離自定),右腳踏上前方木磚頭,這樣依此前進,直至最後一塊磚頭用手拿起人出終點線。途中如有腳落地,判為犯規,不記成績。

6、趕小豬(女生)6組

每班一名隊員參賽,在規定的跑道內用羽毛球拍去趕籃球,但羽毛球拍不能離開籃球,在規定的賽程內用時最少者名次最好

7、托球跑(男女不限,一名)6組

規則:桌球必須放在桌球拍的中間,不能用手固定,每個人每次只能託乙個球,從起點到終點,再從終點返回起點,球不掉在地上為有效,如果球在託送途中掉到地上,選手必須回到起點重來。在規定的賽程內用時最少者名次最好

8、雙腿夾球接力6組

將球放在兩膝上方用勁夾住,走到對面終點處,將球交給對面隊友,迴圈反覆至全隊結束,時間最短者為勝。

規則:(1):必須從起點線後起步。

(2):如中途皮球脫離須在原地把球揀起夾好後繼續比賽。(3):

雙手必須放至身體兩側,不可用手扶球。(4):每隊限報4人,(至少要有一名女生)

9、撕名牌

參加人數共15人。分成3人1組,共四組(工作人員進行分配,參賽者不知道自己隊友是誰) 遊戲開始前給每個人背上都貼上名牌,名牌上帶有顏色,組員的名牌內互相貼有隊友的名牌,但因為參賽者本身不知道自己自己隊友是誰,所以要經過從場地中找尋線索,或找尋哪個人不是自己的隊友(工作人員設計線索,如紅色名牌的隊友不是白色名牌)。 同時名牌中的名字分兩種顏色字寫的(黑,紅),若被敵方或己方撕下名牌中字為紅色則紅字代表隊整隊淘汰。

(提前知道有哪些人的名字是用紅字寫的) 比賽開始前參賽隊員須蒙上眼睛由工作人員帶領打撒,確定好位置等到開賽時間時統一放開參賽者,參賽者需要自己去找尋隊友和撕掉非隊友人員背上的名牌,同時保護好自己身上的名牌。 比賽分兩種結果兩種情況: 1)如果自己親自撕錯自己隊友的名牌,兩人同時out。

2)如果敵人撕了自己的名牌,則名牌底下的隊友先out,自己恢復單身。 遊戲時間:40分鐘(看實際情況可加以修改) 勝負:

撕掉一張敵方的名牌得一分,自己的名牌沒有被撕得一分,撕到紅色名字的名牌的兩分,最後計算總隊得分,得分高的隊伍獲勝。

10、1分鐘集體跳繩:

選手:每隊7人,至少有1名女生,比賽時,任選2人悠繩。

規則:(1)5人從悠繩a者左手排隊,依次進入繩中,然後從悠繩b者左手轉向b者右手排隊,8人全跳完一遍後,再從悠繩b者右手依次進入繩中到悠繩a者右手轉向a者左手排隊。重複進行。

(2)悠繩者必須抓住大繩兩端的抓手。(3)必須是5人完全通過,比賽時如有隊員未通過,應重跳。(4)裁判在現場大聲計數。

計數與名次:時間1分鐘,以各隊所跳個數排名次,多者名次列前。

11、袋鼠跳6組

1、方法:聽到發令後開始穿,隊員雙腿進入麻袋內用雙手拉起袋口,穿好後開始向終點行進(走、跑、跳等各種行進方式不限)。

2、規則:隊員雙腿必須套入麻袋內,雙手必須拉住麻袋口,中途若脫手必須原地拉起麻袋口才能繼續行進,否則取消比賽資格。

3、計時:從裁判發令開始計時,至參賽隊員軀幹觸及終點線垂直面的瞬間止。將麻袋交給隊友,然後從終點處跑至起點,以此類推。時間最短者為勝

12、吹氣球(至少一名女生)6組

遊戲方法:第一人在固定位置把氣球吹大,第二人把氣球紮緊,然後運至第三人處交給第三人,第三人放到箱子中。遊戲結束。

遊戲規則:1、氣球吹成標準大小(每乙個位置都有樣本)。

2、每個人之間有1.5公尺的距離,互相不允許越線。

勝負判定:1、規定時間內箱中的氣球數決定成績。

2、與樣本氣球差異很大的視為無效氣球。

3、以現場裁判判定的結果為準。

傳統專案:100公尺、200公尺、4*100公尺接力、30000公尺暴走、四對四籃球對抗賽、引體向上、一分鐘仰臥起坐(女)

趣味運動會比賽專案方案

比賽專案 1 動力火車 參賽人數 每隊6人 4男2女 比賽方法 除排頭以雙腳支撐,或單腳支撐。右手抓住後邊一人的腳踝的關節處,左手扶在前面人的肩上,用左側腳支撐。比賽準備時間內,各隊隊員排成一列縱隊,裁判員發出 預備 口令後,運動員做好準備,運動員可以用手抬起後面隊員的乙隻腳,原地不動。當裁判哨聲響...

趣味運動會比賽專案說明

新市中學2010年冬季趣味運動會比賽專案說明 一 三人四足 1 器材場地準備 寬頻子 20 發令哨 計時器 標誌杆 4。在場地上畫一條起點線,起點線向前25公尺設定一標誌杆。2 參賽人數 3人 1男2女或1女2男 每班報一隊參賽,分成兩組或三組比賽,每組三隊或四隊 3 比賽方法 每隊派3人參賽。參賽...

趣味運動會比賽專案及規則

一 摸石過河 比賽距離為10公尺,每班男女學生各5名,以三塊磚為道具,比賽開始運動員腳踩兩塊磚,站在起跑線後,手拿第三塊磚,聽到起跑訊號後,運動員必須依次將磚踩在腳下交換向前移動,以最後乙個人的最後一塊磚到達終點線結束,按時間取名次。二 呼啦圈比賽 計時開始,以每班第乙個人掉圈為比賽結束。按時間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