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運動會比賽專案說明

2021-03-04 09:18:33 字數 3000 閱讀 5362

新市中學2023年冬季趣味運動會比賽專案說明

一、 三人四足

1、器材場地準備:

寬頻子×20、發令哨、計時器、標誌杆×4。

在場地上畫一條起點線,起點線向前25公尺設定一標誌杆。

2、參賽人數:

3人(1男2女或1女2男),每班報一隊參賽,分成兩組或三組比賽,每組三隊或四隊

3、比賽方法:

每隊派3人參賽。參賽的3名隊員併排站立,將兩兩相鄰的左右腿綁在一起(帶子綁在膝關節處),起跑後,三人併排向前跑,到達標誌桿後繞杆返回起點,所有隊伍中用時最短的班級為冠軍。比賽過程中如有犯規(未繞杆折返)直接取消比賽成績。

二、滾雪球

1、器材場地準備:

標誌杆×4、大氣球×15、發令哨、計時器。

在場地上畫一條起點線,起點線向前15公尺設定一標誌杆。在起點處也設定一小紅旗作為折轉標誌。

2、參加人數:

每隊6人(3男3女),每班可報一隊參賽,分成兩組或三組比賽,每組三隊或四隊。

3、比賽方法:

裁判發令後,各隊排頭迅速向前跑去,繞過標誌杆跑回起點,與第二人兩人手拉手再迅速跑標誌杆,繞過標誌杆跑回起點,然後變成三個人手拉手向前跑,依此類推,直到整個隊伍都手拉手(排成縱隊)跑完為止,用時最短的班級為冠軍。

4、規則:

(1)返回起點的人(隊)必須繞過終、起點標誌手拉手向前跑。

(2)跑動中任何人不得將手鬆開。

(3)全隊人員都超過起點紅旗後方算全部到達。

(4)參賽隊伍不得妨礙其他隊伍比賽,且必須繞杆到達才算有效,否則取消比賽成績。

三、螃蟹搬物接力賽

1、器材場地準備:

標誌杆×4(用滾雪球的標誌杆即可)、發令哨、計時器。

在場地上畫一條起跑線,在起跑線前15公尺處設定一標誌杆,運動員兩人一組成一路縱隊面對標誌桿站於起跑線後。大氣球若干(直徑70cm左右)。

2、參賽人數:

每隊8人(4男,4女),每班報一隊參賽,分成兩組或三組比賽,每組三隊或四隊。

3、比賽方法:

裁判發令後,各隊第一組隊員背對背夾著乙個氣球向前走去,繞過標誌桿後,跑回本隊,到達起跑線後,將氣球給下一組隊員,自己退出場外。依次進行,用時最短的班級(含違規加時)為冠軍。

4、規則:

(1)每組隊員必須一男一女進行比賽。

(2)走動過程中不得用手托、扶氣球。每發現一次,則在該隊比賽所用總時間上加5秒。

(3)回到起跑線後面才可將氣球傳給另一組隊員,完成後迅速退出場外。

(4)若在比賽過程中,氣球掉到地上,隊員必須立即停下,此時可用手撿起氣球放回背部,放好後再繼續進行比賽。此過程由比賽隊員自行完成。

(5)若在比賽過程中,氣球被壓破,隊員必須立即停下,可由比賽班級的其他同學將備用氣球放到比賽隊員背部,才能繼續進行比賽。

四、歡樂跳繩

1、器材場地準備

長繩×4、發令哨、計時器。

2、比賽人數及分組:

每隊8人(2人掄繩,6人跳繩),每班報一隊參賽,分成兩組或三組比賽,每組三隊或四隊。

3、比賽規則:

(1)2人站立兩端拿跳繩,其他6人集體跳繩,6人合跳時裁判開始計數。

(2)同組中的三個隊同時比賽,2分鐘內按六名隊員合跳個數,由多到少依次排名。

五、海底傳月

1、器材場地準備:

籃球×4、發令哨、計時器。

2、比賽人數及分組:

每隊8人(4男4女),每班報一隊參賽,分成兩組或三組比賽,每組三隊或四隊。

3、比賽賽制:

一場決定勝負,用時最少的隊伍獲勝。

4、比賽規則:

(1) 每個隊8名隊員依次排開排成一列,間距一臂。

(2) 第一名隊員雙手舉起籃球,其餘隊員彎下腰,雙腳分開,當聽到裁判發令後,第一隊員將球從胯下傳給第二名隊員,依次類推,當第八名隊員接到球后,持球跑到第一名隊員前面依次傳球,當第七名隊員接到球后,持球跑到第八名隊員前面依傳球,依次輪換傳球。

(3)當第一名隊員站到隊伍最後,並雙手持球舉過頭頂視為完成比賽。

(4)在傳球過程中,球落地後,須由傳球隊員撿球後交予隊伍最前面的隊員重新傳球。

六、踩氣球

1、器材場地準備:

氣球×300、發令哨。

2、比賽人數及分組:

每隊5人(3男2女),每班報一隊參賽,分成兩組或三組比賽,每組三隊或四隊。

3、比賽方法:

同組的隊伍在乙個16平方公尺的區域內用腳踩破他人腳上**的氣球,直到遊戲時間結束。

4、 比賽規則:

乙個人每只腳**3個氣球,每個人不允許出圈,不能用手和身體碰撞或推搡對手,只能用腳去踩氣球,否則視為違規,取消繼續比賽的資格。聽裁判發出哨音,開始。

5、勝負判定:

比賽時間為3分鐘,氣球剩下多的隊勝。以現場裁判判定的結果為準。

七、拔河

1、器材場地準備:

長繩×5、發令哨。

2、賽道說明:

中心線至兩端白色記號線各設定為2m。

3、參賽人數:

每隊10人(6男,4女),每班報一隊參賽。分成兩組或三組比賽,每組三隊或四隊。

4、比賽方法:

(1)九隊分為三組,小組內進行迴圈賽,勝一場得一分,輸者不得分,每小組積分第一的隊伍直接晉級淘汰賽,分數相同的情況下看兩隊之間的勝負關係,勝隊出線。每小組第二名抽籤確定一支隊伍進入淘汰賽,淘汰賽的四支隊伍抽籤確定對手比賽,勝者進入決賽,並決出冠軍。

(2)比賽開始後,運動員同時發力,將對方拉過賽場規定的河界線為贏。當中心標誌被拉到一方的2m白色線時,即繩子向一方移動2m,比賽結束。

(3)整個比賽過程不允許更換隊員。

(4)每隊須以完整人數參賽,若人數不夠,視同棄權。

附註:若有十個隊參賽,比賽規則將進行一定改變。所有隊伍還是分成三組,每組隊伍數分別為3、3、4;若有7個參賽隊,所有隊伍分成2組,每組隊伍數分別為3、4;比賽方法基本不變。

參加拔河的十個隊伍將抽籤分為5組,兩兩比賽,勝者晉級。晉級的五支隊伍再次抽籤,有一隊輪空,剩下四支隊伍兩兩比賽,勝出的兩支隊伍和輪空的隊伍進行迴圈賽(勝一場得一分,輸者不得分,積分相同的隊伍看勝負關係,勝的隊伍排名高),以決出冠軍。

新市中學藝體組

2023年12月31日

趣味運動會比賽專案方案

比賽專案 1 動力火車 參賽人數 每隊6人 4男2女 比賽方法 除排頭以雙腳支撐,或單腳支撐。右手抓住後邊一人的腳踝的關節處,左手扶在前面人的肩上,用左側腳支撐。比賽準備時間內,各隊隊員排成一列縱隊,裁判員發出 預備 口令後,運動員做好準備,運動員可以用手抬起後面隊員的乙隻腳,原地不動。當裁判哨聲響...

趣味運動會比賽專案及規則

一 摸石過河 比賽距離為10公尺,每班男女學生各5名,以三塊磚為道具,比賽開始運動員腳踩兩塊磚,站在起跑線後,手拿第三塊磚,聽到起跑訊號後,運動員必須依次將磚踩在腳下交換向前移動,以最後乙個人的最後一塊磚到達終點線結束,按時間取名次。二 呼啦圈比賽 計時開始,以每班第乙個人掉圈為比賽結束。按時間決定...

趣味運動會比賽專案及規則

2011年yaico運動會比賽規則 一 扭呼拉圈接力 6 x 30m 比賽規則 每個隊各派出6人參加比賽,其中男隊員2名,女隊員4名。賽道長30公尺,聽到裁判哨聲後,參賽選手從起點開始,邊扭呼拉圈邊向前移動,越過終點線後,將呼啦圈交給第二名隊員,然後第二名隊員繼續出發,當最後一名隊員到達終點,遊戲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