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會通知及運動會比賽專案規則

2021-07-25 01:55:36 字數 4031 閱讀 4363

關於舉辦御河小學2023年冬季運動會暨廣播操比賽的通知

各班級:

為了貫徹落實《學校體育工作條例》及《全民健身計畫綱要》,樹立「健康第一」的意識,推動「陽光體育運動」的開展,規範廣播體操動作,增強學生體質,豐富校園生活,進一步提高我校體育教學質量,促進學校素質教育全面發展,經研究決定,2023年11月舉辦冬季運動會暨廣播操比賽,望各班做好組織及訓練工作。具體安排如下:

一、比賽時間:2023年11月中下旬

二、比賽地點:學校操場

三、參賽單位:全校各年級各班(分低年級組、中年級組、高年級組)

四、比賽專案

(一)集體專案:健身舞及廣播操比賽

(二)單項

低年級組(

一、二年級)

25公尺拍皮球呼啦圈投沙包 1分鐘跳繩

中年級組(

三、四年級)

50公尺 1分鐘跳繩投壘球 1分鐘踢毽子

高年級組(

五、六年級)

50公尺跳繩跑30公尺實心球立定跳遠

(三)趣味活動

低年級組(

一、二年級)

跳格仔夾球接力活動籃框

中年級組(

三、四年級)

推小車鑽山洞積少成多

高年級組(

五、六年級)

踏石過河釣魚跑投球比多

五、報名辦法

1、集體專案:全校各班必須參加,以班級為單位參加本年級組的比賽,全班學生不得缺席,若身體有特殊情況的學生提前申請,可不參加,不計算人次。

2、單項比賽:各班男、女運動員每個專案分別限報3人,每人限報2個專案。

3、趣味活動每個專案各班根據比賽規則選派男女生人數。(要求本班班主任一起參加學生趣味活動,師生互動)。

4、報名截止日期: 11月10日前上交體育組凡琳老師處,過期不予編排。

5、一經報名,任何人不得以任何理由更改。

六、比賽辦法

1、採用學校制定的公開公正的競賽規則(比賽規則見《廣播比賽活動方案及評分細則》及《單項及趣味活動比賽規則》)

2、各專案比賽編排均由組委會統一按各年級組抽籤安排。

3、運動員必須按大會指定的比賽時間地點參加比賽(各班主任負責提前通知本班的運動員比賽專案、時間、地點)。

七、名次錄取與計分

1、集體專案,廣播操比賽各年級組設

一、二等獎、參與獎單獨頒獎。

2、每個專案均取男女組前三名,按9、7、5計分。

3、趣味活動雙倍計分,納入班級團體總分。

4、各項報名人數不足錄取名次人數,則由參賽人數減一錄取,如某項只有一人報名,則取消該專案,該運動員可以更改專案。

5、各年級以團體總分排名錄取名次,取團體總分前三名。如團體總分相等,則以第一名名次多者列前,依此類推。

八、獎勵辦法

1、按團體總分排名前三名的班級頒發獎狀。

2、獲單項名次的前三名男女運動員頒發榮譽證書。

3、各班廣播稿按入選數量計分,按有效稿0.1分/篇計算;評選最佳組織獎2個,對獲獎班級頒發獎狀。

4、大會設「體育道德風尚獎」,「體育精神文明獎」各1個,由組委會組織評選,並對獲獎班級頒發獎狀。

5、本通知未盡事宜,由大會組委會另行研究決定並通知,解釋權屬大會組委會,望各班認真組織訓練,在比賽中賽出水平,賽出風格。

御河小學體育組

2023年10月30日

組委會成員名單及分工

1、總指揮:李明新

職責:策劃、編排及組織籌備工作。

2、領隊:各班班主任

職責:組織安排學生訓練、維護紀律、保證安全。

3、器材及後勤組:劉黎明

職責:器材準備——皮球、跳繩、毽子、呼拉圈、壘球、沙包、實心球各6套;接力棒;桌球若干;秒錶2塊;口哨6只;石灰20斤。

4、統計組:趙紅金萍

職責:獎品準備、統計成績、攝影記錄存檔

5、裁判組

低年級組(1、2年級):

裁判長:凡琳協作:塗美金、李麗樂記錄:陳瑩

中年級組(3、4年級)

裁判長:蘇發兵協作:朱小丹、劉賢群記錄:王全英

高年級組(5、6年級)

裁判長:王傑協作:劉天橋、吳倩記錄:劉定菊

職責:裁判長負責比賽場地劃線、器材準備;記錄員負責成績統計,名次上報;協作員負責組織學生、維護秩序、安全保衛。

6、 裁判組成員要求:公正、準確記錄成績,當次結束的專案成績單報送統計組。

7、比賽期間,請各班主任及值日領導和教師注意安全防範工作,切實保證運動會順利進行。

8、醫務組

組長:李明新

組員:各班班主任、李麗樂、朱雲

單項及趣味活動比賽規則

1、 拍皮球

分組進行,每組4人,每組取第一名參加決賽,產生1、2、3名。

要求:25公尺運球跑,球不離道,球不脫手。

2、 呼啦圈

4人一組,不分預決賽。

要求:定位,以轉動時間長為勝。

3、 實心球

要求:定位在固定圓圈內,雙手舉過頭頂正面擲出。

4、 投壘球

要求:定位在固定圓圈內,單手握壘球過頭頂正面擲出,擲遠者為勝。

5、 投沙包

要求:定位在固定圓圈內,單手握沙包過頭頂正面擲出,擲遠者為勝。

6、 跳繩

4人一組,不分預決賽

要求:時限1分鐘,在規定範圍內,以彈跳圈數多為勝。

7、 踢毽子

每組人,無預決賽

要求:時限1分鐘,在規定範圍內,以踢的個數多為勝。

8、50公尺

4人一組,參加比賽

要求:在自己的跑道上,跑完50公尺,時間短者為勝。

9、立定跳遠

要求:不能壓起跳線,雙腳起跳,雙腳落地,以跳的距離遠為勝。

10、跳繩跑30公尺

要求:4人一組,參加預賽,途中不能拖著繩跑,必須是邊跳邊跑,若把繩踩住,必須再跳起繩了才能往前跑,每組第一名參加決賽。

跳格仔參賽人數:男女各10人,男生女生各成一縱隊,相距30公尺,相對而站

規則:第乙個隊員,聽到發令之後跳到第乙個方格,一直跳到最後乙個方格,接上對面的隊員,不得跳到格仔外面,若跳到格仔外面必須移到格仔裡之後再往前跳。哪一隊先完成為勝。

夾球接力

參賽人數:男女生各5人,站一縱隊,女生在前,男生在後。

規則:在相距20公尺的兩頭放兩個簍,用廢舊的報紙揉做成小球,放在對面的簍裡,每乙個隊員拿一雙用木棍做的長筷子,跑到對面簍裡夾乙個小球,跑回把球放到起點的簍裡,再把筷子傳給下乙個隊員,中途如果有掉球的,不得去撿,必須再回到對面簍裡去夾乙個跑回,先完成者為勝。

活動籃框

參賽人數:男生女生各5人,班主任參與

規則:每個隊員把報紙做的小球投到對面班主任手上拿的籃框裡,籃框在限制區域裡可以活動,每個隊員投一次之後排到隊尾,換下乙個隊員,1分鐘內投進球多的班級為勝。

推小車參賽人數:男生8人,女生8人

規則:做小車的隊員兩手撐地,一腳觸地,另乙隻腳由後面的個同學雙手抬起形成推車姿勢,到達對面障礙物之後,兩個隊員交換角色推回來,擊掌之後,下一組出發,依次類推,先完成者為勝。

鑽山洞鑽山洞:參與人數:10男10女

規則:學生手拉手成山形,教師發令從最後的學生鑽過山洞,其他學生依次鑽過,以學生全部跑過終點線為勝。不能從中間斷開,鑽山洞的同學必須跑到頭才可搭建。

積少成多 :

參與人數:男5人、女5人

規則:起點設一水桶,10公尺外設一大量杯。令下後首發隊員用雙手從起點舀水跑至對面並將水倒入量杯,返回後將標誌物交下一人,依次進行。

定時2分鐘內,可按序重複進行,規定時間後量杯內水最多方為勝。

踏石過河

參賽人數:男女各8人,男生女生各成一路縱隊相距20公尺相對而站。

規則:參賽隊員手拿兩塊塑料板站於起點線後。比賽開始,第乙個成員鋪設一塊塑料板踏上去,把另一塊塑料板放在前進的方向,在踏上去轉身把前一塊再拿起,放在前進的方向,再踏過去,依次類推直到對面下一位隊員,先完成的隊為勝。

釣魚跑:

參賽人數:男5人女5人,每組兩根魚桿,交換使用

規則:比賽者用手執長桿,桿上栓一繩,繩上系一小木棍,賽道中間放一易拉罐,比賽者模仿釣魚人起跑後,到立瓶處用手中長桿將瓶釣起,繼續前跑,把易拉罐放入簍中,把空魚桿拿回,再繫一根小木棍,下乙個隊員繼續釣魚跑,直到釣完為止,先完成者勝。

投球比多

參賽人數:男5人女5人

趣味運動會比賽專案及規則

一 摸石過河 比賽距離為10公尺,每班男女學生各5名,以三塊磚為道具,比賽開始運動員腳踩兩塊磚,站在起跑線後,手拿第三塊磚,聽到起跑訊號後,運動員必須依次將磚踩在腳下交換向前移動,以最後乙個人的最後一塊磚到達終點線結束,按時間取名次。二 呼啦圈比賽 計時開始,以每班第乙個人掉圈為比賽結束。按時間決定...

趣味運動會比賽專案及規則

2011年yaico運動會比賽規則 一 扭呼拉圈接力 6 x 30m 比賽規則 每個隊各派出6人參加比賽,其中男隊員2名,女隊員4名。賽道長30公尺,聽到裁判哨聲後,參賽選手從起點開始,邊扭呼拉圈邊向前移動,越過終點線後,將呼啦圈交給第二名隊員,然後第二名隊員繼續出發,當最後一名隊員到達終點,遊戲結...

社群趣味運動會比賽專案及規則

一 專案 1 鯉魚戲珠 規則 每隊5人,乙個彈力球 紙簍 紙簍背在背後 跑到指定地點後將彈力球用力擲向地面,彈力球彈起來後用身後的紙簍接住,接住後往回跑,以此類推完成比賽。2 海底傳月 比賽規則 每個隊10名隊員依次排開排成一列,間距一臂,第一名隊員雙手舉起籃球,其餘隊員彎下腰,雙腳分開,當聽到裁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