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運動會比賽流程及規則

2021-03-26 03:22:04 字數 1488 閱讀 1601

比賽前的準備工作:

1、報名:認真填寫報名表,報名後,請各班體育委員將報名表於3月22日前交於體育部部長。

2、參賽單位:比賽以班級為單位

3、對參賽者要求:參賽隊員留意各項比賽時間、地點、比賽規則等。比賽遲到超過10分鐘者則視為棄權。

4、對參賽單位的要求:比賽當天請各參賽單位負責人維持本單位秩序,組織好禮貌觀戰、文明加油。

5、為保證比賽順利進行,請全體同學配合工作人員,尊重裁判裁決。

6、如有疑義請與體育部聯絡。

時間地點:3月26日、地點校園足球場

活動主要專案及流程安排:比賽專案及規則如下:

1、三人四足:共三組,每組三隊

參賽人員:以班級為單位,每隊三人,自由成組(組內不能超過乙個男生)

比賽規則:將各隊相鄰的人腿部繫在一起,一橫排跑向終點,用時最短的隊出;可分組進行比賽,抽籤決定比賽次序.

2、桌球接力賽:共三組每組三隊

參賽隊員:以個人單位,每隊四人,男女不限.

比賽規則:每隊隊員均勻的分配在起點與終點,第乙個參賽者單手用桌球拍顛著桌球,從起點出發把球與球拍傳給終點的另乙個隊員,依次迴圈進行,傳的最快的那一組為勝,可分組進行比賽,抽籤決定比賽次序.(如果風大可臨時調整此項活動)

3、跳大繩:

參賽人員:以班級為單位,每隊十二人,男女不限.

比賽規則:每班限報12名參賽隊員(2名掄繩),跳繩的10名隊員依次跳過得10分,整隊未跳完不計分,比賽中若有人出現失誤導致跳繩未連續上或隊員插隊跳過,則扣1分,後一名隊員繼續跳過;時間為3分鐘,在3分鐘內分數最高隊獲勝;比賽時間為3分鐘,在3分鐘內分數最高隊獲勝;可分組進行比賽,抽籤決定比賽次序.

4、拋繡球:共三組每組三隊

參賽人員:每隊兩人

比賽規則:一人拋球,一人接球;接球者站於距拋球者6公尺之外的圓圈內用簍子接球;接、拋球者壓或超過邊界丟擲或接住的球,不得計入成績;如拋球者未將球拋入簍子,則由拋球者撿回重拋;在規定的時間內簍內球數多者為勝;如有成績相同者,進行複賽,直至決出勝負;可分組進行比賽,抽籤決定比賽次序.

5、踢毽子:共三組每組四人

參賽人員:個人,男女不限.

比賽規則:隊員需站在規定區域發球,將球拋起後開始計分,在毽子落地前可用身體任意部位接毽子(手與臂除外),接觸一次加一分,毽子不得明顯停留在隊員身體的任何部位;每人有三次失誤機會,在規定時間內分數高者獲勝,可分組進行比賽,抽籤決定比賽次序.

6、 仙人指路;共三組每組三隊

參加人員:每隊兩人

比賽規則:一人背起另一人,用眼罩蒙住揹人者的眼睛,另一人為「仙人」,為揹人者指引道路,繞過路障,達到終點,最早全部到達的隊為勝;途中被背者腳不得落地;路障設定可擺放椅子,須繞行;氣球,須踩破;鮮花,須拾起,遞給「仙人」

7企鵝漫步:共三組每組三人

參加人員 :以個人為單位,男女不限

規則:參賽者需兩腿,兩手臂共夾3個氣球,呈企鵝狀在跑道上上前行30公尺,球掉下來需撿起,在掉下位置繼續,若氣球破裂則淘汰,用時最短者勝利.

比賽規則:每班參賽人員為12個,每人限報兩項,每個專案必須有人參加.

趣味運動會比賽流程

天津師範大學高職學院趣味運動會 1 主辦單位 學生會 2 競賽時間 2011年4月14日 周四 中午十二點二十分 3 競賽地點 體育館 4 競賽專案 八字大跳繩 踢毽 單人跳繩 兩人三足 拔河 5 比賽及報名規則 1 八字大跳繩每班十二人 男女不限 兩人搖繩,十人跳,一分鐘跳過的人次計數。8個班分四...

趣味運動會比賽規則

20公尺往返跑步接力比賽規則 1 比賽由4支參賽小組組成,每組10人,賽道長10公尺。2 比賽的各小組成縱隊面對標誌物站在起跑線上,第一名隊員手持接力棒,聽令後向前跑出,繞過20公尺處的標誌桶後跑回起點將棒交給後面隊員,以此類推,隊員全部跑完用時最少的小組為勝。3 第二棒及以後棒次隊員不得超越起跑線...

趣味運動會比賽規則

一 趕豬入欄 1.方法 在20公尺的直線跑道上往返接力運球,跑道一端為起點,另一端為終點,起點處3名隊員,終點處2名隊員。比賽開始,一名隊員在起點用一根木棍撥動大小兩球 籃球和排球 將 豬 趕向 豬欄 在第二個球進 豬欄 後,終點處的另一名隊員接過棍子,將 豬 趕回起點,第二個球到起點後,起點處的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