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趣味運動會比賽專案及規則

2021-03-04 09:18:33 字數 1203 閱讀 5817

一、專案:

1、《 鯉魚戲珠》

規則:每隊5人,乙個彈力球、紙簍(紙簍背在背後),跑到指定地點後將彈力球用力擲向地面,彈力球彈起來後用身後的紙簍接住,接住後往回跑,以此類推完成比賽。

2、海底傳月

比賽規則:每個隊10名隊員依次排開排成一列,間距一臂,第一名隊員雙手舉起籃球,其餘隊員彎下腰,雙腳分開,當聽到裁判發令後,第一隊員將球從胯下傳給第二名隊員,依次類推,當第十名隊員接到球后,持球跑到第一名隊員前面依次傳球,當第九名隊員接到球后,持球跑到第十名隊員前面依傳球,依次輪換傳球,當第一名隊員站在最後一位並雙手持球後視為比賽結束(比賽過程中,第一名隊員是不跑動的),在傳球過程中,球落地後,須由傳球隊員撿球後重新傳球。用時最少的隊伍獲勝。

3、摸石過河

比賽規則:3人一組每人三塊墊板,反覆移動墊板,腳不能著地,先到終點者視贏。

4、同舟共濟:

比賽規則:參賽隊員站在木板鞋上,在起跑線後站好。比賽開始,隊員協同動作前進,以板尾到達終點線為比賽結束,時間少者為勝。

5、《心心相印》(背夾球)

比賽規則:兩人一組,背靠背雙手相互扣緊,氣球夾在兩背之間。從起點到終點,氣球不能落地。四組為一隊,速度最快者為勝。勝者再進行決賽,取前三名。

6、《紙衣往返接力》

比賽規則:將白紙貼在前胸,在奔跑過程中保持不掉,如果掉下重新撿起繼續奔跑,跑到對面交給另一名同伴,以最快到達終點勝利。

7、定點投籃

比賽規則:每人以一分鐘為限進行投籃,按投中個數決定名次。男子組的參賽隊員必須在三分線以外任何一點單腳投射(整個投射過程都要單腳),腳不得踩到三分線否則將被扣掉乙個已投中球。

8、兩人三足

規則:1. 參賽隊員以兩人一組參賽,分男女組。賽道長50公尺。

2.兩個人併排站在一起,把中間人的右腳和他右邊人的左腳綁在一起,中間人的左腳和他左邊人的右腳綁在一起。

3. 在聽到起跑發令後,各小組同時起跑,繞過50公尺處障礙物返回,先到終點線者為勝。

4. 男女組各取前三名。

9、托球跑規則:

(男女不限,一名)托球繞杆,平衡與速度的挑戰規則:桌球必須放在桌球拍的中間,不能用手固定,每個人每次只能託乙個球,從起點到終點,再從終點返回起點,球不掉

在地上為有效,如果球在託送途中掉到地上,選手必須回到起點

重來。在規定的賽程內用時最少者名次最好(十秒)

10、輪椅速度比賽:規則1、視參賽隊員數量,分若干組,在指定的20公尺賽道內往返一次,最先到終點者,獲勝。取前四名。

趣味運動會比賽專案及規則

一 摸石過河 比賽距離為10公尺,每班男女學生各5名,以三塊磚為道具,比賽開始運動員腳踩兩塊磚,站在起跑線後,手拿第三塊磚,聽到起跑訊號後,運動員必須依次將磚踩在腳下交換向前移動,以最後乙個人的最後一塊磚到達終點線結束,按時間取名次。二 呼啦圈比賽 計時開始,以每班第乙個人掉圈為比賽結束。按時間決定...

趣味運動會比賽專案及規則

2011年yaico運動會比賽規則 一 扭呼拉圈接力 6 x 30m 比賽規則 每個隊各派出6人參加比賽,其中男隊員2名,女隊員4名。賽道長30公尺,聽到裁判哨聲後,參賽選手從起點開始,邊扭呼拉圈邊向前移動,越過終點線後,將呼啦圈交給第二名隊員,然後第二名隊員繼續出發,當最後一名隊員到達終點,遊戲結...

趣味運動會比賽專案方案

比賽專案 1 動力火車 參賽人數 每隊6人 4男2女 比賽方法 除排頭以雙腳支撐,或單腳支撐。右手抓住後邊一人的腳踝的關節處,左手扶在前面人的肩上,用左側腳支撐。比賽準備時間內,各隊隊員排成一列縱隊,裁判員發出 預備 口令後,運動員做好準備,運動員可以用手抬起後面隊員的乙隻腳,原地不動。當裁判哨聲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