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運動會比賽專案方案

2021-03-04 07:07:05 字數 4478 閱讀 8734

比賽專案

1、動力火車

參賽人數:每隊6人(4男2女)

比賽方法:

除排頭以雙腳支撐,或單腳支撐。右手抓住後邊一人的腳踝的關節處,左手扶在前面人的肩上,用左側腳支撐。比賽準備時間內,各隊隊員排成一列縱隊,裁判員發出「預備」口令後,運動員做好準備,運動員可以用手抬起後面隊員的乙隻腳,原地不動。

當裁判哨聲響起比賽開始,除「火車頭」隊員可以用走步方式或跳躍方式引導「火車」前進外,其他全體隊員以單腳支撐集體向前跳進。以排尾隊員首先越過終點線的隊為勝。賽程30公尺。

比賽規則:(1)「火車」行進過程中,除排頭外,如其他人以兩腳著地,則判為犯規,需即時糾正方可繼續比賽;

(2)「火車」如在中途脫節,則判為犯規,需返回犯規處重新列隊方可繼續比賽;;

(3)如出現不服從裁判判罰,對違規動作概不糾正,繼續違規行進者,取消比賽成績。

2、 瘋狂的毛毛蟲

參賽人數:每隊2組,每組4人(男女不限)

比賽方法:

比賽賽程60公尺,起點至折返線間為30公尺,比賽開始前,每隊第一組隊員坐在充氣毛毛蟲上,充氣毛毛蟲立於起跑線後。第二組隊員位於折返線後。裁判發令後,每隊第一組參賽隊員騎在毛毛蟲上共同向折返線行進,以毛毛蟲蟲尾到達折返線後,第一組隊員下毛毛蟲,本隊第二組隊員調整毛毛朝向,上毛毛蟲返回出發點,以毛毛蟲的前端觸及終點線所在垂直平面為計時停止,先到名次列前。

比賽規則:(1)毛毛蟲必須位於4人胯下,有隊員主軀幹脫離毛毛蟲視為犯規,需即時糾正方可繼續比賽;

(2)參賽者雙手必須位於毛毛蟲把手處,不得接觸其他隊員身體,出現接觸其他隊員身體的情況均視為犯規,需即時糾正方可繼續比賽;

(3)兩組隊員交接的時候,毛毛蟲尾必須過折返線,交接沒有過折返線算犯規,需返回犯規處前進至折返線,重新進行交接;

(4)如出現不服從裁判判罰,對違規動作概不糾正,繼續違規行進者,取消比賽成績。

3、 同舟共濟

參賽人數:每隊4名隊員(2男2女)

比賽方法:

比賽距離60公尺比賽開始前,比賽開始前,4名參賽隊員手拿2塊竹筏站於起跑線後,裁判發令後,4名隊員同時站在一塊竹筏上,依次交替向前行進。以最後一名隊員通過終點並將竹筏收回為計時結束,用時少者名次列前.。

比賽規則:(1)發令前竹筏必須位於起跑線後,如發令時發現不在規定位置的視為犯規,需退回起跑線重新開始;

(2)在比賽進行過程中,任一隊員腳觸地算犯規,需退回犯規處方可繼續比賽;

(3)比賽結束停表時間以第二塊竹筏過終點線計;

(4)如出現不服從裁判判罰,對違規動作概不糾正,繼續違規行進者,取消比賽成績。

4、 攜手同心

參賽人數:每隊6名隊員(4男2女)

比賽方法:

比賽距離60公尺,比賽開始前6名隊員站成一橫排,由裁判將相鄰隊員的左右腿綁在一起,兩兩相連。比賽開始後比賽所有隊員相互協作,向終點出發,率先到達終點的隊伍獲勝。

比賽規則:(1)如發令時發現隊員不在規定位置,或者搶跑的算起跑犯規,第一次有隊伍起跑犯規所有比賽隊伍退回起跑線重新開始比賽;第二次有隊伍起跑犯規,第二次起跑犯規的隊伍取消比賽成績;

2)中途有人故意強行掙脫繩子的算犯規,取消隊伍比賽成績;

(3)中途有人雙腳離地的,算犯規,第一次裁判鳴哨警告,連續出現兩次的取消比賽成績。

(4)如出現不服從裁判判罰,對違規動作概不糾正,繼續違規行進者,取消比賽成績。

5、點球大戰

參賽人數:每隊3名隊員(2男1女)

比賽方法:

每隊3名隊員,每隊每人射門10次,合計射門40次(球門(115cm*80cm)射門點離球門15公尺遠)。以進球次數多的隊伍獲勝。比賽設定關門時間,每人10次射門總計時間不得超過1分鐘30秒,超過1分鐘30秒後則停止計分。

比賽規則:(1)踢球隊員必須置於射門線後,否則算犯規,進球無效;

2)出現2隊比分相同時,各隊選1名隊員進行一輪加賽,根據加賽成績決定排名;

3)預賽前4進入決賽,預賽成績不計入決賽。5-8名根據得分多少直接排名;

4)如出現不服從裁判判罰,對違規動作概不糾正,繼續違規行進者,取消比賽成績。

6、 團隊投籃

參賽人數:每隊3人(2男1女)

比賽方法:

在距籃筐5.4公尺左(45度)、中(罰球線)、右(45度)三處各放置5個籃球,4單色1花色。每人每點投5個球,每隊3人一共投45個球,投中單色得1分,投中花色得2分,總分54分。

分值最高的隊伍獲勝。比賽設定關門時間,每人15個球總計時間不得超過2分鐘,超過2分鐘後則停止計分。

比賽規則:(1)投籃隊員必須置於投籃線後,否則進球無效;

2)出現2隊比分相同時,各隊自選1名隊員進行一輪加賽,根據加賽成績決定排名;

3)預賽前4進入決賽,預賽成績不計入決賽。5-8名根據得分多少直接排名;

4)如出現不服從裁判判罰,對違規動作概不糾正,繼續違規行進者,取消比賽成績。

7、集體跳繩

參賽人數:6人(4男2女)

比賽方法:

比賽時間2分鐘,2人搖繩(男1女1各一人),裁判鳴哨後比賽隊伍開始搖繩,跳繩隊員一人或多人立於預備線後(預備線位於繩子左右各3公尺),同時通過中間轉動的大繩, 在兩分鐘內勝利通過人數多的隊伍名次前列 。

比賽規則:(1)隊員進繩、出繩每人次得一分,未完成進繩、出繩的連貫動作的不得分,進繩後連續跳動數次後再成功出繩算一分。

2)出現死繩後,搖繩隊員需停止搖繩,待造成死繩隊員需迅速離開繩內後方可繼續。死繩不計分,多名隊員同時進入繩子的只要有一名隊員出現死繩均不計分。

3)如出現不服從裁判判罰,對違規動作概不糾正,繼續違規行進者,取消比賽成績。

8、桌球接力

參賽人數:4人(3男1女)

比賽方法:

比賽距離40公尺,由起點起,每隔10公尺乙個球框,起點球框中有20個桌球,第一名隊員用筷子將桌球從起點球框運至第二名隊員球框內,再返回取球,第二名隊員再用筷子將兵乓球運至第三名隊員球框內,依次類推,最先將20個兵乓球運至終點的隊伍獲勝。比賽關門時間6分鐘,6分鐘內若沒有參賽隊伍完成比賽的,按比賽結束時終點球框內的球個數決定比賽排名,個數多的隊伍獲勝。

比賽規則:(1)運球過程中只能用筷子夾球,不能用手或者其他部位接觸兵乓球;

2)兵乓球落地後要用筷子夾起,必須在原地將球夾起繼續比賽,不得用筷子夾以外的其他任何方法撿球,撿球時不得故意將兵乓球推至前方再夾球,撿球違規的第一次算全隊警告,第二次有本隊任何隊員再次違規,則取消該隊伍比賽資格。

3)比賽過程中不得為了方便運輸,故意破壞桌球,兵乓球有破損,凹陷的不計分,完成比賽的隊伍,出現兵乓球破損凹陷超過2個的,該輪名次自動墊底。

4)如出現不服從裁判判罰,對違規動作概不糾正,繼續違規行進者,取消比賽成績。

9、物資搶運接力與搶救傷員賽

參賽人數:3人(男女不限)

比賽方法:

在長50公尺,寬2.5公尺的平地上標出起點線和終點線,在起點線處停放一輛四輪手推車和擔架一副,車上疊放兩隻內裝泥土總重100斤的紙箱,終點處樹標桿一根。比賽隊伍在起點線一側3公尺處站成一列橫隊。

聽到「第一名出列」的口令,參賽隊員行進至起點線成立正姿勢。聽到「準備器材」的口令,參賽隊員檢查小推車、車上紙箱。聽到「預備」口令,參賽隊員做好準備。

聽到開始「口令」,參賽隊員迅速推車向前,當到達終點時繞過標桿返回,到達起點時出點線後將車交由第二名隊員,如此反覆,直到第三名隊員衝出起點線,推車50公尺(人、車均出終點標桿)後再終點b處摔倒(假摔)並平躺於地上,這時裁判發出「救人」的指令,守候在起點的第一名和第二名隊員抬起擔架一起來到終點處,把第三名隊員傷員處,將傷員救起抬到起點處後將傷員放下,以此到達時間計算比賽成績。計時從發令「開始」至傷員被抬回起點線舉手示意喊「好」為止。

比賽規則:(1)車與擔架不得出線、壓線。

2)車到底終點時必須繞過標桿返回,且不得碰標桿。

3)車上紙箱不得滑落(若紙箱滑落,必須重新貼放好,放可繼續比賽)。

4)傷員不得自己上擔架,必須由救援人員抬或者抱上擔架,否則視為違規。

5)轉運傷員途中傷員坐起或者從擔架掉下

犯規處罰:

有下列情況之一,每發生一項或一次加5秒;未繞過標桿、碰標桿;傷員自己上擔架;裁判未發出指令「救人」隊員就已抬起擔架出發;

有下列情況之一,每發生一項或一次加2秒:車出現、壓線、人抬擔架跑出跑道;傷員轉運途中坐起。出線壓線不包括起點線和終點線。

10、團隊拔河(牽頭單位:市局物流)

參賽人數:每隊14人(男女不限)

比賽方法:

每隊14人列於起各隊起始線後,繩子中標線水平垂直於中線,裁判宣布比賽開始參賽雙方即可開始發力,中標線移動至一方起始線後,該方即算獲勝。

比賽規則:(1)每場比賽中上場參賽的14名隊員可由本單位任意隊員中選出,根據人員體力情況可以對參賽人員進行調整。

2)比賽中有己方其他隊員中途加入比賽隊伍幫忙的,視為犯規。犯規隊判負;

(3)裁判宣布比賽開始前提前發力,導致中標線提前移動的警告一次,3次警告判負;

比賽器材

裁判員比賽前需對比賽器材進行檢查,如運動員為贏得比賽優勢故意破壞運動器材的取消該項成績,如是比賽器材自身原因造成的比賽延誤或比賽終止,裁判組將根據現場實際情況進行綜合裁定。

賽制規程

所有比賽先進行預賽再決賽,進行兩組預賽的比賽每組前2名進入決賽,一組預賽的專案成績前4名進入決賽,預賽成績不帶入決賽。除團隊拔河外,每隊每名隊員可以參加兩個專案的比賽。

趣味運動會比賽專案說明

新市中學2010年冬季趣味運動會比賽專案說明 一 三人四足 1 器材場地準備 寬頻子 20 發令哨 計時器 標誌杆 4。在場地上畫一條起點線,起點線向前25公尺設定一標誌杆。2 參賽人數 3人 1男2女或1女2男 每班報一隊參賽,分成兩組或三組比賽,每組三隊或四隊 3 比賽方法 每隊派3人參賽。參賽...

趣味運動會比賽專案及規則

一 摸石過河 比賽距離為10公尺,每班男女學生各5名,以三塊磚為道具,比賽開始運動員腳踩兩塊磚,站在起跑線後,手拿第三塊磚,聽到起跑訊號後,運動員必須依次將磚踩在腳下交換向前移動,以最後乙個人的最後一塊磚到達終點線結束,按時間取名次。二 呼啦圈比賽 計時開始,以每班第乙個人掉圈為比賽結束。按時間決定...

趣味運動會比賽專案及規則

2011年yaico運動會比賽規則 一 扭呼拉圈接力 6 x 30m 比賽規則 每個隊各派出6人參加比賽,其中男隊員2名,女隊員4名。賽道長30公尺,聽到裁判哨聲後,參賽選手從起點開始,邊扭呼拉圈邊向前移動,越過終點線後,將呼啦圈交給第二名隊員,然後第二名隊員繼續出發,當最後一名隊員到達終點,遊戲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