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會娛樂比賽專案規則

2022-05-10 18:58:15 字數 2172 閱讀 2464

1、龍鳳戲珠(混雙男女各一人)

器械:充氣排球4只

場地:百公尺賽道,長度60公尺。

比賽辦法:

兩人結為一對,男女各一人,每組四對同時參賽。

開賽前,本組參賽各對選手分別面對面側向站立於起跑線後,並分別將排球頂夾對擠於鼻子與前額之間,頂夾穩妥後,雙臂應於體側自然展開,或於體後互挽。

發令後,以球為媒並連為一體的兩名隊員應採用相應的向前行進側跑動作,同步側體向前,直至終點,終止計時,以兩人對擠頂夾之球的前沿越過終點垂直線為準,用時少者名次列前。

比賽規則:

1、行進中應始終將球頂夾對擠於兩人的前額之間,以手托球或相互把扶對方均不予計取成績。

2、行進中若球落地,應當即以比賽失敗予以判定。

2、原地30秒鐘跳繩(男女分組)

器械:跳繩4根

比賽辦法:

每組4人同時比賽,原地跳繩,單、雙腳落地均可,30秒內跳繩次數多者獲勝。

3、100公尺託運球(男女分組)

器械:桌球拍8只,桌球8顆

場地:百公尺賽道,長度100公尺

比賽辦法:

每8人為一組,每人一道。開賽前,運動員平握球拍端起乒

乓球,在起跑線做好準備。發令後,運動員托球起跑,到終點用時少者勝。

比賽規則:

1、 在規定跑道托球前進,不得跨道。

2、 行進中,桌球落地為違例,成績無效。

4、100公尺抱球跑(男女分組)

器械:排球12顆

場地:百公尺賽道,長度100公尺,每人用2個跑道,寬約2.44公尺。

比賽辦法:

開賽前,每名運動員抱好三顆排球,在起跑線做好準備。發令後,運動員抱住排球向終點跑,用時少者獲勝。

比賽規則:

一顆或多顆排球落地均為違例,成績無效。

5、30秒飛盤點球大賽 (男女分組)

器械:塑料飛盤20個

場地:足球場,球門。

比賽辦法:

1、發令後、參賽隊員需在距離球門15公尺處擲出飛盤。

2、時間限定30秒。

3、一枚飛盤必須全部飛入球門線才算得分。

4、規定時間內得分多者名次列前。如分數相等取並列名次。

比賽規則:

1、飛盤不得豎直飛出、反之違例,成績無效。

2、飛盤滾入、滑入球門,成績無效。

3、每人投擲30秒、超時投擲飛盤進入球門無效。

4、參賽者每次限投擲一枚飛盤,反之違例,該得分無效

5、參賽者不得越過限制線,否則違例,該得分無效。

6、1分鐘投籃大賽(男女分組)

器械:籃球15個

場地:足球場,籃球架。

比賽辦法:

1、發令後、參賽隊員需在籃板前罰球線(乙組)或三分線(丙組) 處投籃。

2、投籃時間限定1分鐘。

3、籃球必須全部籃網落地才算得分。

4、規定時間內進球多者名次列前。如進球數相等取並列名次。

比賽規則:

1、投籃時不得踩罰球線或越過罰球線、反之違例,成績無效。

2、每人投籃1分鐘、超時進球無效。

7、3分鐘10人跳繩(集體專案)

器械:大繩1根

比賽辦法:

每隊10人,其中搖繩2人,跳繩8人,男女各4人。以8人全部進入繩內開始計數,全部通過為1次,限時3分鐘,跳繩次數多者獲勝,有1人或多人卡住造成間斷即為失敗。

每隊三次機會。

8、合力向前衝(8人9足跑)(集體專案)

器械:綁腿若干

場地:足球場

比賽辦法:

1、以班級為單位參加比賽,每隊8人,男女各4人。

2、發令前,每隊10人按橫排立於起點線後, 分別將相鄰隊員的左右腿用布條套在一起(套在踝關節附近)

3、所有隊員以站立方式起跑,聽到發令後,8人同時走或跑向終點(終點處放有海綿墊),以最後一名隊員通過終點為計時終止,用時少者獲勝。

比賽規則:

1、所有參賽隊員只能穿運動鞋,不得穿釘鞋

2、進行中所有相鄰隊員兩腿自始至終要用綁腿套在一起,如遇脫落,需在原地套好後再繼續進行,否則成績無效。如中途有隊員摔倒,待整理好後可繼續進行。

9、齊心協力

器械:比賽氣模若干

場地:足球場

比賽辦法:

比賽開始前, 11名隊員騎在比賽器材上,雙手把住固定把手立於起跑線後。裁判發令後,11名隊員通過協調配合使比賽器材在跑道上行進,賽程50公尺。以各參賽隊所用比賽器材觸及終點線所在垂直平面為計時停止,用時少者名次列前。

趣味運動會比賽專案及規則

一 摸石過河 比賽距離為10公尺,每班男女學生各5名,以三塊磚為道具,比賽開始運動員腳踩兩塊磚,站在起跑線後,手拿第三塊磚,聽到起跑訊號後,運動員必須依次將磚踩在腳下交換向前移動,以最後乙個人的最後一塊磚到達終點線結束,按時間取名次。二 呼啦圈比賽 計時開始,以每班第乙個人掉圈為比賽結束。按時間決定...

趣味運動會比賽專案及規則

2011年yaico運動會比賽規則 一 扭呼拉圈接力 6 x 30m 比賽規則 每個隊各派出6人參加比賽,其中男隊員2名,女隊員4名。賽道長30公尺,聽到裁判哨聲後,參賽選手從起點開始,邊扭呼拉圈邊向前移動,越過終點線後,將呼啦圈交給第二名隊員,然後第二名隊員繼續出發,當最後一名隊員到達終點,遊戲結...

運動會通知及運動會比賽專案規則

關於舉辦御河小學2013年冬季運動會暨廣播操比賽的通知 各班級 為了貫徹落實 學校體育工作條例 及 全民健身計畫綱要 樹立 健康第一 的意識,推動 陽光體育運動 的開展,規範廣播體操動作,增強學生體質,豐富校園生活,進一步提高我校體育教學質量,促進學校素質教育全面發展,經研究決定,2013年11月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