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風井架空人車鋼絲繩安全措施

2022-06-24 20:15:03 字數 550 閱讀 2937

由於由於工作需要,計畫11月28日白班下放風井猴車鋼絲繩並對接好,為確保操作安全,特制定以下安全措施:

一、提前將新鋼絲繩運到風井井口。

二、開啟防爆門上的小視窗,以便穿過鋼絲繩。

三、在放繩時,嚴禁非工作人員在風井井筒中停留,並且猴車機頭及風井井底要有人把守警戒,嚴禁人員通行。(閉忠源負責)

四、放新鋼絲繩時,要先固定好一頭,然後人工將鋼絲繩雙繩拉到機尾,再將鋼絲繩抬放到猴車託輥上,鋼絲繩放進機尾尾輪後,要用鐵線綁好兩頭,以防滑脫。(李忠熙負責)

五、緊繩前,鋼絲繩的一頭必須綁穩,至少要綁兩處。緊繩時,要確保井上下電鈴、**聯絡準確可靠,緊繩速度要慢。緊繩完後,測量好預留鋼絲繩長度,放鬆並砍斷鋼絲繩進行對接。(李忠熙負責)

六、緊繩過程中,嚴禁任何人在井筒中停留,並有專人在井底往外30公尺處把守。(閉忠源負責)

七、鋼絲繩對接要符合要求。(覃寬負責)

八、鋼絲繩更換工作完成後,試執行一至兩圈,確認無誤後方能裝凳。(李忠熙負責)

九、所有操作過程,機電必須要有管理人員跟班指揮督促安全工作。

十、未提及的按《煤礦安全規程》有關規定執行。

架空人車更換鋼絲繩安全措施

我礦680架空人車安裝於2011年6月,用於斜巷提人。架空人車鋼絲繩從安裝至今已經近3年。為保證安全執行,機電車間根據現場實際及 煤礦安全規程 規定,需對鋼絲繩進行更換。為保證此項工作順利進行,特制定以下安全措施。一 工程概況 680架空人車巷道總長1200公尺,上部平巷25公尺,下部平巷25公尺,...

架空人車裝置更換鋼絲繩措施

一 基本情況概述 一部架空乘人裝置鋼絲繩 型號 6 19 nf 21.5 交右 自2012年11月份使用至今,由於該裝置長時間運轉,且處在空氣潮濕 斜巷較長的環境下,鋼絲繩磨損嚴重,鋼絲繩原接頭處出現斷絲。為保證副斜井架空乘人裝置的安全執行和乘坐人員的安全,我礦決定對副井架空乘人裝置鋼絲繩進行更換。...

更換架空乘人器鋼絲繩安全措施

編制人 施工負責人 施工單位 編制日期 施工日期 更換架空乘人器鋼絲繩安全技術措施 更換架空乘人器鋼絲繩安全技術措施 一 概況 主斜井架空乘人裝置鋼絲繩 型號 24.5nat6 19 fc1870zz光面鋼絲繩,捻向為右同向捻 自2012年3月投入執行至今,已執行兩年時間,由於架空乘人裝置每天24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