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換付井絞車鋼絲繩安全措施

2021-08-16 07:45:56 字數 494 閱讀 9306

山西曙光集團船窩2#煤井

機電礦長:

安全礦長:

技術礦長:

編制:2009.10.18

付井絞車鋼絲繩即將到使用期限,磨損比較嚴重為安全起見,我礦決定予以更換,為了保證更換時的安全特制定如下安全措施:

一、組織機構:

組長:陳仕維高耀澤

成員:周玉奇耿軍科杜海山絞車司機

二、施工方式:

1、拆舊鋼絲繩。絞車司機將罐籠吊起後用6根工字鋼架在付立井井筒上,托住罐籠後將舊繩拆卸,用鏟車將舊繩拉出。

2、用鏟車將新鋼絲繩滾筒至井口吊起,一頭通過天輪連線在罐籠上緊好繩卡。

3、另一頭連線在絞車滾筒上緊好繩卡。

3、清理好付立井周圍一切和作業無關的雜物。

4、準備好各種工具和安全用具。

三、安全措施:

1、 由安全付礦長陳仕維現場統一協調指揮。

2、 上井架人員,必須佩戴安全帶,上下井架必須踩穩抓牢。

2009.10.18

絞車更換鋼絲繩安全措施

14 施工人員使用倒鏈起吊鋼絲繩時應該選擇固定點安全可靠的地方進行,並且起吊能力合適,起吊裝置應該安全牢固,使用可靠,所有人員避開裝置可能傾倒 下滑偏轉的方向和範圍,任何人身體的任何部位均不得伸到起吊鋼絲繩盤的下方。15 換繩期間,由施工負責人統一指揮,安全監護人負責相應作業點的施工安全。他人不得隨...

更換絞車鋼絲繩安全措施

如何組織事故巡視?如何盡快找到故障點?下面筆者就如何更有效地組織輸電線路的故障查詢工作談幾點看法。1 詳實準確的基礎資料是故障定點的保障 為提高故障定位的準確性,110kv及以上變電站大部分都裝有電力系統故障動態記錄裝置即故障錄波器,故障錄波器的整定值要求其測距誤差不大於5 或2km 且無判相錯誤,...

更換主井鋼絲繩的安全措施

汝州市瑞平孫店煤業 提公升機名稱 主井雙繩纏繞式提公升機 編制單位機電隊 現場負責人杜建松 施工隊長齊國強 編制日期 2013年3月18日 審批表一 工程概述 主井提公升機為湖南金塔機械製造 2005年12月出廠的2jk 2.0 1.25型纏繞式提公升機,主要用途為提煤。原鋼絲繩型號為18 7 f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