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換絞車鋼絲繩安全措施

2023-02-11 15:24:06 字數 887 閱讀 2962

如何組織事故巡視?如何盡快找到故障點?下面筆者就如何更有效地組織輸電線路的故障查詢工作談幾點看法。

1 詳實準確的基礎資料是故障定點的保障

為提高故障定位的準確性,110kv及以上變電站大部分都裝有電力系統故障動態記錄裝置即故障錄波器,故障錄波器的整定值要求其測距誤差不大於5%(或2km)且無判相錯誤,並能準確記錄故障前後的電壓、電流量,這給故障巡視提供了詳實的第一手資料。而裝置提供資料的準確與否取決於以下4個方面:(1)裝置的接線是否正確;(2)裝置的定值是否準確,這取決於線路引數的測量、定值的計算和定值的整定;(3)線路進行改造後是否再次進行核相、測量線路引數、計算定值並進行整定;(4)線路跳閘後是否進行事故分析並對裝置的定值進行校核和調整,這一點是今後裝置能否準確定位的關鍵。

110kv及以上線路大部分都裝有微機保護,微機保護裝置故障資料的準確率和故障量雖然沒有要求也沒有故障錄波器提供的多,但只要按照線路引數進行準確的定值計算和整定,其測距定位資料也是非常重要的參考。

保護及自動裝置測出的只是變電站到故障點的距離,並沒有給出故障杆號,還需要**路台帳上做些工作,統計計算出每基桿塔距兩側變電站的距離,只有這樣才能實現線路故障點的快速準確定位。

輸電線路的故障大部分都是單相故障,搞清線路的相位很重要,僅通過巡線前的相位交代和在耐張杆、換位杆作相位標誌的做法對巡線人員分清故障相是不實用的,在每基線路杆號牌上製作相位標誌的做法就比較好。這樣,可以減少事故巡線人員1/2~2/3的工作量。

有些線路故障往往是由缺陷發展演變而來的,

搞好缺陷的定性和記錄也很重要。

2 全面細緻的故障分析是故障定點的關鍵

線路發生故障後,儘管到達故障點的時間越短,故障檢出的成功率越高,但是,接到排程命令後決不能盲目地立即巡線,而應一邊召集必要的事故巡視人員做巡線的有關準備,一邊利用較短的時間收集索要事故資料並進行全面細緻的故障分析。

絞車更換鋼絲繩安全措施

14 施工人員使用倒鏈起吊鋼絲繩時應該選擇固定點安全可靠的地方進行,並且起吊能力合適,起吊裝置應該安全牢固,使用可靠,所有人員避開裝置可能傾倒 下滑偏轉的方向和範圍,任何人身體的任何部位均不得伸到起吊鋼絲繩盤的下方。15 換繩期間,由施工負責人統一指揮,安全監護人負責相應作業點的施工安全。他人不得隨...

更換付井絞車鋼絲繩安全措施

山西曙光集團船窩2 煤井 機電礦長 安全礦長 技術礦長 編制 2009.10.18 付井絞車鋼絲繩即將到使用期限,磨損比較嚴重為安全起見,我礦決定予以更換,為了保證更換時的安全特制定如下安全措施 一 組織機構 組長 陳仕維高耀澤 成員 周玉奇耿軍科杜海山絞車司機 二 施工方式 1 拆舊鋼絲繩。絞車司...

地面絞車鋼絲繩更換措施

立井2公尺絞車鋼絲繩更換安全技術措施 一 時間 年月日 二 換繩領導小組 三 孫克新同志任組長 安全礦長王成友同志任副組長 機電礦長肖子行同志為負責人 成員 王家鵬 姜聖成 劉順利 劉長城 四 檢修內容 1 地面2.2公尺絞車鋼絲繩更換 2 裁2公尺試驗繩 五 施工方法和順序 一 卸繩 1 將西罐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