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帶機更換主滾筒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2023-02-11 15:27:02 字數 1195 閱讀 1307

一、概況由於15208超前皮帶主滾筒磨損嚴重,影響皮帶正常運轉,現需對主滾筒進行更換,為保證施工安全,特編制如下技術安全措施:二、技術要求1、將皮帶張緊鬆掉,使皮帶不帶勁,然後在皮帶上用夾板將上皮帶卡好並用手動葫蘆拉緊,抽出機頭處皮帶接頭的穿條將膠帶斷開。2、拆除皮帶機、減速機與滾筒的鏈結螺絲後拆除滾筒固定螺絲。

拆除滾筒時要使用2臺不小於5t的手動葫蘆分別纏繞在滾筒的兩端裡側。在兩台手動葫蘆預緊帶勁後開始拆滾筒的兩頭緊固螺絲,拆除螺絲時應先拆除下方螺絲,下方螺絲全部拆除後再拆上方螺絲,拆除掉的螺絲等部件要整齊放置。所有螺絲拆除完畢後,施工人員要緩慢鬆開手動葫蘆直至裝置安全落地。

然後牽引手動葫蘆將主滾筒抽出,抽出主滾筒後,施工人員要使用手動葫蘆將備用主滾筒緩慢牽引至主滾筒安裝位置。3、。起吊至安裝高度,安裝固定螺絲,緊固好固定螺絲並對好減速機。

4、最後連線皮帶,拆除皮帶夾板並緊好張緊,做好試車準備。試車時,先點動試車,多次點動無問題後開始連續試車。三、安全措施1、進入施工現場時,嚴格執行先檢查後工作以及敲幫問頂制度。

2、施工前,將超前皮帶的電停掉、開關閉鎖、掛停電牌,並派專人看守停電開關。3、施工前要提前清理好退路,並派專人監護幫頂及周圍一切情況變化。拆除滾筒時要確保手動葫蘆起吊大鏈拉緊後,才能開始拆除各部位連線螺絲。

4、施工時要有專人統一指揮。起吊前檢查手動葫蘆完好情況,確認完好後方能使用。起吊時必須先試吊,一切無異常時再正常起吊。

5、拉手動葫蘆人員的身體任何部位嚴禁伸入被起吊物的下方,起吊物下方及可能脫落翻滾到達的地方均不能有人員進入,並有專人監護。起吊點必須選在專用起吊錨桿上或錨索上,起吊點必須牢固可靠,起吊時找好受力中心點。6、拆掉的舊滾筒放置位置要確保安全穩定,防止滾筒滾動傷人。

7、對裝滾筒期間,起吊滾筒的手動葫蘆必須保持對滾筒有牽引和固定作用。且更換起吊點時必須至少保證一台手動葫蘆對滾筒有牽引和固定作用。8、起吊時應一人起吊,一人觀察頂板及吊點情況,發現異常及時停止施工。

9、對主滾筒固定螺絲時,施工人員應緩慢起吊滾筒至安裝高度,使用尖錐或螺絲刀找好孔及時插入固定螺絲。嚴禁用手指找孔位置。10、安裝時要嚴格按裝置的完好標準進行,保證安裝合格,螺絲緊固、齊全。

11、最後連線皮帶,施工人員要拆除皮帶夾板並緊好張緊,做好試車準備。12、所有部件安裝完成後,由現場施工負責人進行詳細的檢查,確保安全無誤,現場要清理乾淨,人員均撤到安全地點後,方可送電試車。試車時,先點動試車,多次點動無問題後開始連續試車。

13、其他方面嚴格按《煤礦安全規程》及《15208工作面回採作業規程》執行。

更換皮帶主滾筒技術安全措施

5 拉手動葫蘆人員的身體任何部位嚴禁伸入被起吊物的下方,起吊物下方及可能脫落翻滾到達的地方均不能有人員進入,並有專人監護。起吊點必須選在專用起吊錨桿上或錨索上 錨索上卡蘭,用鎖具將卡蘭鎖死 起吊點必須牢固可靠,起吊時找好受力中心點。6 拆掉的舊滾筒放置位置要確保安全穩定,防止滾筒滾動傷人。7 對裝滾...

更換皮帶機滾筒安全技術措施

鄭州煤炭工業集團盛華煤礦 盛華礦機電科 2013年11月17日 大傾角皮帶更換主機滾筒安全技術措施 1 施工前必須由施工負責人郭雙木組織所有參加施工專案人員召開安全班前會,部署施工方案和時間安排,傳達施工安全技術措施,不學習措施人員不准從事此項工作。2 施工人員到達現場後,要認真的排查施工現場的不安...

更換強力皮帶機機尾滾筒安全措施

施工地點 強力皮帶機機尾 施工時間 2012年12月30日9時 13時 施工內容 更換強力皮帶機機尾滾筒 施工單位皮帶一隊 施工負責人 李國華安全負責人 劉生柱 隊長 李玉華生產隊長 白少福 機電隊長 於成文安全隊長 李秋珍 技術主管 周立斌編制人 周立斌 編制日期 2012年12月26日 審批機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