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斜井清理衛生措施

2023-02-11 15:24:04 字數 975 閱讀 4993

義煤集團伊川縣涵利昌煤業****

副斜井清理雜物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葉璐

時間:2023年9月27日

義煤集團伊川縣涵利昌煤業****

副斜井清理雜物安全技術措施

因副斜井井筒巷道內有雜物,為保證巷道文明卫生,需對雜物進行清理,特編制以下安全技術措施,請施工單位務必貫徹執行。

一、 清理範圍

副斜井井口至井底517公尺垂直線路巷內所有雜物。

二、 清理標準及順序

1.除碎矸石外其它物件一併**上井。

2.先對巷內碎矸石塊挖坑埋設並鋪平。

3.其次**電纜、木料、及各種廢舊鋼材短接。

三、安全技術措施

1.嚴格按照先清理矸石再**電纜等雜物的清理順序。

2.清理碎矸石時按照從上到下,由外向裡的順序,**電纜時要按照從下到上的順序。

3.清理廢舊電纜時,要把電纜線盤成圈,圈徑標準為1公尺,並用繩子捆紮牢固。

4.清理碎矸石時按照從上到下,由外向裡的順序,要挖坑掩埋並拍平底板。

5.分攤清理矸石作業時,各攤位之間不能超過10公尺,並在各攤位之間打設一道1.5公尺高的篦子網,與底板嚴密固定且兩幫到邊;篦子網隨著攤位變動。

6.通風部指派一名專職瓦檢員現場不間斷檢查施工地點前後20公尺內的瓦斯濃度;施工地點上方懸掛可攜式瓦檢儀;當瓦斯濃度超過0.8%時,立即停止工作撤出人員。

7. 施工地點必須有一部**,保證**24小時暢通,並且隨著施工地點的推移而移動。

8. 施工期間,副斜井局扇看護工不得脫崗、睡崗、離崗。一旦發生停電停風現象,應立即**通知井下施工人員撤出井筒並上報排程室及區隊值班室。

9.現場施工人員不得敲打、撞擊道軌等鐵器。

10.有一名負責人負責現場的人員組織及安全工作。

11.安康部指派專職安全檢查員現場監督檢查措施的貫徹落實情況。

12.施工區隊有一名隊幹組織施工人員貫徹學習本措施並簽字備查。

13.未盡事宜,嚴格按照《煤礦安全規程》相關規定執行。

煤業副斜井除冰措施

山西 礦業 煤業副斜 井除冰安 全技術措 施副斜井除冰安全技術措施會審單 簽字年月日 總工程師 安全礦長 機電礦長 生產礦長 排程室安監科 機運區審核 編制副斜井除冰安全技術措施 煤業副斜井臨時熱風爐安裝後,為快速消除副斜井井筒內的結冰,恢復副斜井提公升運輸,經研究,決定開展副斜井井筒人工除冰工作。...

副斜井管道刷漆措施

施工單位 施工時間 編制人 為搞好副斜井質量標準化工作,也保證管路的防腐效果,對副斜井風 水管路進行刷漆防鏽處理,為保證安全施工,特制定如下安全技術措施 施工內容 副斜井風水管道除鏽刷漆 施工時間 2012年9月日早班至2012年9月日 施工單位 施工負責人 施工前準備 特製作業平台1個 鋼刷10個...

茶改主斜井清理措施

茶山嶺煤礦茶改主斜井 斜巷清理安全 措施2013年 09月17日 一 概述 茶山嶺礦茶改主斜井因較長時間未清理,加之雨水沖刷,造成現斜巷軌道雜物存積,對茶山嶺二水平的安全提公升造成威脅,為及時消除隱患,保證斜井提公升工作的正常與安全進行,經礦領導研究決定 本月十九日對茶改主斜井進行一次全面的清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