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井更換提公升鋼絲繩施工措施

2022-06-18 03:24:07 字數 1444 閱讀 7631

主井罐籠

更換鋼絲繩安全施工措施

由於主井北罐籠提公升鋼絲繩檢驗不合格,為保證提公升安全,根據有關規定,決定對北罐籠提公升鋼絲繩進行更換,為保證施工安全順利進行,特制定如下施工安全措施:

施工時間:2011-7-8 14:00—16:00

施工地點:創業礦主井口及主井車房

施工單位:機電隊

施工負責人:陳建偉技術負責人:張衛修

準備工作:

1、 作業前,技術負責人向參加施工的全體人員貫徹施工措施,並由參加施工的全體人員簽字。

2、 施工負責人安排有關人員把施工所需要的材料、工具、安全帶和鋼絲繩運到制定位置。同時檢查工具、安全帶是否安全有效。

3、 同時安排絞車司機進行一次空車試驗,以保證換繩期間安全可靠。

安全措施:1、井口必須配備沙箱、滅火器和水,施工人員必須穿帶好安全防護用品,在罐籠上工作的人員必須穿戴好安全帶,選擇安全可靠的位置固定,不准在同一位置固定兩個人,使用的工具必須有安全措施,防止墜井筒墜物。無關人員不准進入施工現場。

2、施工時,井口必須有專職訊號工,遵守「一停,二上,三下」的規定,井底安排專職觀察南罐籠連線處提公升鋼絲繩鬆緊情況,並及時與施工負責人匯報。

3、換繩期間,絞車司機必須做到一人開車,一人監車,必須認真地執行施工負責人的指令。

4、作業現場,由現場施工負責人統一指揮,他人不得隨意指揮或更改指令,以免造成現場施工混亂的局面。

5、新繩輪處必須安排有專人管理繩輪的轉動情況。

作業程式:

1、 主副罐籠都要空罐,北罐停止地面正常停車位置下方1公尺處,用兩根18kg,4m長軌道串過罐籠內,與井口搖台相連,然後緩慢下放罐籠,把罐籠停放在軌道上。

2、 施工人員穿戴好安全帶,登上罐籠,卸掉鋼絲繩連線裝置楔形伐,把鋼絲繩連線裝置楔形伐移到指定安全可靠位置,拆除舊繩,把舊繩與新繩頭用繩卡連線。

3、 開啟絞車的的離合,緩慢地把主滾筒提到指定位置,然後,再合上離合,再緩慢地把舊繩往上提公升,當新繩執行到車房後,拆除新舊繩連線。把新繩固定在指定的位置後,然後緩慢繼續向下執行拆除舊繩,由人員把舊繩盤到指定的位置,如果沒有拆除完,可以再一次開啟離合,把主滾筒緩慢地往上提公升到指定位置,然後合上離合,再繼續拆除副滾筒剩下的舊繩。

4、 把新繩頭固定在滾筒指定的位置,然後緩慢地把新繩纏繞到滾筒上,方法如上。

5、 滾筒繩上到合適長度的時候,然後在井口安全的位置,截斷新繩,把新繩頭裝到鋼絲繩連線裝置楔形伐內,再把楔形伐與罐籠連線。

6、 通知絞車司機,緩慢提公升罐籠0.5m,拆除兩根18kg,4m長軌道,除錯主副罐籠上下位置。除錯正常時,試驗主副罐籠執行一趟。合格後通知有關領導和排程室。

7、 最後,現場施工負責人安排有關人員清理車房和井口現場的雜物,做到文明施工。

施工人員:

主井罐籠

更換鋼絲繩安全施工措施

審批意見

安檢科:

機電科排程室:

機運隊:

施工措施編制人:張維修

2011-7-10

主井更換主提公升鋼絲繩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按照 煤礦安全規程 規定,我礦主井兩根主提公升鋼絲繩需更換,為確保施工安全順利,特制訂本措施如下 一 準備工作1 備齊各種材料 配件 工具等。2 換繩前,對絞車的電控系統 制動系統及調繩裝置進行細緻檢查,並調整盤形閘間隙,符合規定要求。3 用龍門架和5t倒鏈,將纏有新鋼絲繩的滾筒吊起,且轉動靈活。4...

主井提公升鋼絲繩更換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安全施工技術措施 一 工程概況 我礦主井提公升鋼絲繩檢查現在多處跳絲 斷絲,根據礦井的的自然條件和鋼絲繩的使用情況,經礦研究決定,為防止到五一檢修後提公升鋼絲繩斷絲超限,於元旦檢修期間準備更換提公升首繩,計畫24小時完成任務,為了保證安全 快速 優質的完成任務,特編制此措施 二 有關引數 1 主提公...

更換主井鋼絲繩的安全措施

汝州市瑞平孫店煤業 提公升機名稱 主井雙繩纏繞式提公升機 編制單位機電隊 現場負責人杜建松 施工隊長齊國強 編制日期 2013年3月18日 審批表一 工程概述 主井提公升機為湖南金塔機械製造 2005年12月出廠的2jk 2.0 1.25型纏繞式提公升機,主要用途為提煤。原鋼絲繩型號為18 7 f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