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井提公升鋼絲繩更換施工方案

2021-12-26 01:28:09 字數 467 閱讀 3166

基安達煤礦副井提公升機主提公升鋼絲繩型號為φ28,繩長1000公尺。在近期檢查中發現該鋼絲繩斷絲較多且發展很快,根據現場檢查情況,該鋼絲繩已不適於再繼續使用,現必須更換。為使換繩工作安全、有序的進行,根據現場條件特編制此方案指導施工。

一、 施工方案

根據現場情況,決定採用先卸下舊鋼絲繩再裝新鋼絲繩的替換法換繩。利用提公升絞車,用舊鋼絲繩把新鋼絲繩通過天輪槽放置於絞車房,拆除舊鋼絲繩安裝新鋼絲繩。

二、施工時間:2023年12月8日8時至12時三、總負責人:支現保分管負責人:楊安平

現場指揮:劉俊生

四、 施工準備

為使換繩工作順利進行,準備工作應細緻周密。

1、 鋼絲繩的檢查及檢驗:對到貨鋼絲繩進行外觀檢查,應無不正常現象,並符合設計要求。將鋼絲繩擷取1.2公尺送試驗所鑑定,合格方能使用。

2、 按材料計畫表準備施工所用工具材料。

3、 繩盤架基礎的布置:將鋼絲繩盤放置在絞車房與井口房之間。

副井更換提公升鋼絲繩施工措施

更換副井主提公升鋼絲繩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一 說明 副井罐籠提公升鋼絲繩於2011年8月更換,鋼絲繩型號為 6 37 36.5 1670 特 右同,現已使用近17個月了,因考慮到副井提人,為確保提公升安全,我單位準備進行更換,為了使此次施工安全順利進行,特編制此施工安全措施 待有關領導批准後遵照執行。...

更換鋼絲繩施工方案

涼山礦業崑鵬銅業50t冶金吊車更換主鉤鋼絲繩施工方案 涼山礦業股份 崑鵬公司冶煉分廠冶煉車間現有50t冶金行吊三颱 型號 ye50 15t 22m a7 主鉤鋼絲繩鋼絲繩共4根,直徑22mm,單根鋼絲繩長104m。該鋼絲繩更換於2013年,在近期現場檢查發現鋼絲繩磨損已達到報廢要求,不能繼續使用。為...

電梯更換鋼絲繩施工方案

x大樓電梯大修工程 施工方案 一編制說明 本方案所大修的電梯位於 x 為 大樓 本方案完全按業主要求保證電梯安全執行提供的更換曳引鋼絲繩專案進行編制。二施工工期 1.施工工期 每台電梯二天 2.計畫開工時間 2011年12月 3 日 3.竣工時間 2011 年 12 月 31 日 三質量目標 電梯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