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傳統體育專業培養目標與課程結構的關係

2022-06-18 15:54:04 字數 478 閱讀 9385

培養目標是對各級各類學校的具體培養要求,它是根據國家的教育目的和自己學校的性質及任務,對培養物件提出的特定的要求。

培養目標的實現,主要是通過學校所設定的課程而達到的。課程計畫表一般包括培養目標、學習年限和時間分配、課程設定等多個方面,雖然課程計畫包括的方面較多,但其各自在課程計畫中的地位是不同的,佔主要地位的是培養目標,它決定著課程計畫的其他方面,民族傳統體育專業的所有課程和活動從根本上都是為了去實現培養目標的。

課程設定是課程計畫的核心,沒有一定的課程作為支撐,培養目標就很難實現。民族傳統體育專業的課程結構體系是為了實現培養目的的,這一特性決定了民族傳統體育專業的課程設定必須以培養目標為基礎為依據,以此保證培養目標的實現。課程結構體系在很大程度上對人才素質的高低產生重要的影響,有什麼樣的課程體系就培養出什麼樣的人才,課程體系的構建是培養高水平人才,提高教學質量的重要環節。

因此,有必要從民族傳統體育專業的培養目標入手,在分析培養目標之後,就以培養目標為依據進行專業課程體系的理論構建。

民族傳統體育專業個人簡歷原創

姓名 杜宗飛專業 民族傳統體育專業 院校 浙江大學學歷 本科 手機 e mail 位址 浙江大學 自薦信尊敬的領導 您好!今天我懷著對人生事業的追求,懷著激動的心情向您毛遂自薦,希望您在百忙之中給予我片刻的關注。我是民族傳統體育專業的2014屆畢業生。大學四年的薰陶,讓我形成了嚴謹求學的態度 穩重踏...

體育院校武術與民族傳統體育專業核心課程設定分析

作者 勾慶華 武術研究 2018年第02期 摘要 隨著經濟全球化的浪潮,在全民健身的大背景下高等院校的課程結構 培養目標等與時代的發展和社會的需要存在一定的偏差。文章運用文獻資料法 比較分析法 邏輯分析法等方法對全國8所高等體育院校民族傳統體育專業本科專業核心課程比較研究,提出一些建設性建議,希望更...

少數民族傳統體育實施方案

一 指導思想 為促進民族團結,發展民族體育,構建和諧芷江。爭取在省 市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中取得優異成績,為芷江增光。特制定以下實施方案 二 成立領導小組 組長 龍文忠 縣民族宗教事務局局長 副組長 唐光金 縣教育局副局長 張紹發 縣體育局副局長 楊敦植 縣民族宗教事務局副局長 張大垠 芷江三中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