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數民族傳統體育實施方案

2021-03-04 06:44:15 字數 1280 閱讀 3895

一、指導思想:

為促進民族團結,發展民族體育,構建和諧芷江。爭取在省、市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中取得優異成績,為芷江增光。特制定以下實施方案:

二、成立領導小組:

組長:龍文忠(縣民族宗教事務局局長)

副組長:唐光金(縣教育局副局長) 張紹發(縣體育局副局長)

楊敦植(縣民族宗教事務局副局長)張大垠(芷江三中校長)

成員:田明凡蒲中川楊國和張小明李良秋楊鐵鋼

三、各隊教練員名單:

鞦韆:楊國和(三中教師) 高腳競速:張小明(三中教師)

蹴球:李良秋(三中教師) 板鞋競速:楊鐵鋼(三中教師)

陀螺:蒲中川(職中教師) 射弩:

四、運動員選拔方面:

按照《芷江侗族自治縣常務委員會會議紀要》工作安排,每期招收25名優秀運動員。各隊根據專案特點擊拔運動員。選拔時間為2023年6月1日―――6月15日。

在選拔運動員期間,縣民族宗教事務局、縣教育局分別派人協同教練員到各學校選拔運動員。

五、運動員管理及補助方面:

經縣民族宗教事務局黨組研究決定,每年向芷江三中撥5萬元人民幣。運動員補助由芷江三中負責。

(一)、凡是被招入的****員:

1、確保進入芷江三中學習,並與其它三中學生同等待遇。

2、必須接受芷江三中的管理。

3、學生生活補助費每年不少於1000元人民幣。對學習成績好,服從安排,訓練成績優秀的學生可突破1000元人民幣。

4、訓練和學習過程中,不聽安排與管理的學生可直接退回。

5、對在省、市**會獲得好成績的學生,給予就讀芷江一中學習。

(二)、凡是被招入的社會運動員:

1、由教練員負責管理。

2、訓練補助由芷江三中少數民族傳統體育訓練基地造冊發放。

六、學校將少數民族傳統體育納入正常教學計畫,每月用3――4節的時間上少數民族傳統體育課。並各隊利用每週星期

二、三、四業餘時間進行技能、技術方面訓練,每次訓練時間為90分鐘左右。

七、運動場地維修、器材購置、醫藥費、學生保險費由縣民族宗教事務局進行預算與支出。

八、教練員補助:

為更好的激勵教練員訓練熱情、科學、有效的工作,給予教練員平時每次訓練20元的訓練補助費。集訓期間每次訓練30元的訓練補助費。

九、目標與任務:

為在省市**會取得好成績,打造一支能吃苦,能打硬仗,能奪取獎牌的教練員隊伍,並在訓練過程中逐步形成制度化,經常化。

市**會目標:團體總分第

一、金牌總數第一。

省**會目標:力爭團體總分第

二、金牌總數第二。

二00八年五月二十六日

少數民族傳統體育表演專案比賽規則

表演專案比賽規則 第一章選項原則 1 民族性 1.1 源於少數民族生產 生活的民間傳統體育專案或健身方法。1.2 民族特點突出,內容健康,充分體現民族傳統文化內涵和精華。2 體育性 有突出的體育健身特點,有群眾基礎和推廣價值。3 觀賞性 表演精練 效果好,具有觀賞性。第二章專案分類 4 競技類 4....

湖南省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與傳承研究

作者 覃英 當代體育科技 2016年第31期 摘要 現階段,人們的文化素養普遍提公升,對物質文化遺產及非物質文化遺產的保護意識大大增強。少數民族傳統體育作為非物質文化遺產的重要部分,其保護與傳承也備受關注。我國有五十五個少數民族,每個少數民族都具有自己獨特的體育文化,但是在當前多元文化 多種因素的影...

民族傳統體育專業個人簡歷原創

姓名 杜宗飛專業 民族傳統體育專業 院校 浙江大學學歷 本科 手機 e mail 位址 浙江大學 自薦信尊敬的領導 您好!今天我懷著對人生事業的追求,懷著激動的心情向您毛遂自薦,希望您在百忙之中給予我片刻的關注。我是民族傳統體育專業的2014屆畢業生。大學四年的薰陶,讓我形成了嚴謹求學的態度 穩重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