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者行為學總結

2022-05-23 11:48:02 字數 592 閱讀 7649

消費者行為:是研究個體、群體和組織為滿足其需要而如何選擇、獲取、使用、處置產品、服務、體驗和想法,以及由此對消費者和社會產生的影響。

感覺:是人腦對直接作用於感覺器官的客觀事物的個別屬性的反映。

知覺:是人腦對直接作用於感覺器官的事物整體屬性的反映。

學習:指人在生活過程中,因經驗而產生的行為或行為潛能的比較持久的變化

消費者學習:消費者在購買和使用商品活動中不斷獲取知識、經驗和技能,不斷完善其購買行為的過程

態度:是對某人某事(包括對自己)一種穩定的基本看法。

社會階層:是指某一社會中根據社會地位或受尊重程度的不同而劃分的社會等級.(指對社會進行等級劃分,即將社會按態度、價值觀和生活方式等,劃分為若干個具有獨特特徵的人口群體。)

參照群體:指對個人的行為、態度、價值觀等有直接影響的群體,他的看法或價值觀被個體作為其當前行為的基礎。

個性:是乙個人的整個心理面貌,是個人心理活動穩定的心理傾向和心理特徵的總和.

意識:指人的神經系統對自己身心狀態和外界環境因素等變化的知覺和認識.

意見領袖:群體中那些對他人有較大影響能力的人。

自我概念:是個人對自己的能力、氣質、性格等個性特徵的知覺、了解和感受的總和。

消費者行為學

附件1 山東財政學院精品課程申報表 推薦單位工商管理學院 課程名稱消費者行為學 課程型別 理論課 含實踐 所屬一級學科名稱工商管理 所屬二級學科名稱市場營銷 課程負責人李秀榮 申報日期2009年4月 教務處制 二 九年四月 填寫要求 一 以word文件格式如實填寫各項。二 文字中外文名詞第一次出現時...

消費者行為學

問題認知 消費者所處的追求的生活方式和現在所在的情境決定了她的理想狀態和現實狀態。理想狀態和現實狀態存在差距時,就需要採取進一步的購買行為。消費者的理想狀態與現實狀態的因素也均會影響消費者對問題的的認知。消費者在天氣逐漸變冷的時候主動意識到需要羽絨服保暖過冬,同時消費者又是乙個活潑細心,追求完美的女...

消費者行為學

1 消費者 是進行消費活動的人,也是商品或勞務需求者,購買者和使用者。p5 2 消費者的三種狀態 p5 1 現實消費者 對某種商品或勞務有現實需要,並實際從事商品購買或使用的消費者 2 潛在消費者 指當前尚沒購買 使用或需要某種商品,但在未來可能對其產生需求並付諸購買及使用的消費者 3 非消費者 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