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新增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

2022-05-11 06:19:11 字數 703 閱讀 9070

個人賬戶歷年結餘資金支付

藥品及服務專案的通知

根據《寧波市基本醫療保險用藥管理辦法》(甬勞社醫〔2010〕245號)和《寧波市基本醫療保險醫療服務專案管理辦法》(甬勞社醫〔2010〕244號),主要涉及我們醫院的藥品有以下幾種:

具體請見附件

個人賬戶歷年結餘資金支付

藥品及服務專案的通知

各縣(市)、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局)、定點醫療機構、定點零售藥店:

為擴大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個人賬戶歷年結餘資金支付範圍,減輕參保人員的個人負擔,根據市**《關於完善市區城鎮職工醫療保險制度有關問題的通知》(甬政發〔2010〕13號)檔案精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研究決定增加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個人賬戶歷年結餘資金支付的藥品及服務專案,現就有關問題通知如下:

一、參保人員基本醫療保險個人賬戶歷年結餘資金可支付自費藥品新增範圍按《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個人賬戶歷年結餘資金支付自費藥品新增目錄》(附表一)執行;參保人員基本醫療保險個人賬戶歷年結餘資金可支付自費醫療服務專案新增範圍按《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個人賬戶歷年結餘資金支付自費醫療服務專案新增目錄》(附表二)執行。

二、參保人員基本醫療保險個人賬戶歷年結餘資金支付新增自費藥品和醫療服務專案的其他事項按《寧波市基本醫療保險用藥管理辦法》(甬勞社醫〔2010〕245號)和《寧波市基本醫療保險醫療服務專案管理辦法》(甬勞社醫〔2010〕244號)執行。

三、本通知自2023年10月1日起執行

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政策風險控制

作者 葛偉華 今日財富 2018年第16期 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覆蓋範圍主要是城鎮人員,其是一項由國家提供的補償職工疾病風險經濟損失的社會保險制度,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 的運作同其他的險種具有相似性,即同樣存在一定的風險性。由於 風險控制與保險業務經辦機構以及參保人的切身利益有關,因此需要高度重視...

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基金專項檢查方

為加強我縣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 管理,規範資金使用,根據省廳 雲南省人力資源和社 會保障廳關於印發雲南省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 專項檢查實施方案的通知 雲人社發 2010 137號 和市局 保山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局關於印發保山市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 專項檢查實施方案的通知 保勞社 2010 84號 要求...

開展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門診統籌

作者 易寧 環球市場資訊導報 2015年第07期疾病風險是直接關係到人類基本生存和發展的特殊風險。醫療保障制度可以有效地防禦和規避疾病風險。適宜的醫療保障制度是維護居民健康的根本保障。我國城鎮職工醫療保障發展歷程 我國的城鎮基本醫療保險制度先後建立了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制度,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