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城鎮基本醫療保險補繳告知書

2022-09-15 20:39:06 字數 699 閱讀 6045

各位同學:

根據《關於調整我市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個人繳費有關政策的通知》(武人社發〔2015〕76號)及《關於調整2023年度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個人繳費標準的通知》(武人社辦〔2016〕32號)的有關規定,按照工作安排,為維護我校學生的切身利益,現將2023年度大學生城鎮基本醫療保險補繳工作告知如下:

一、繳費標準:《根據關於調整我市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個人繳費有關政策的通知》(武人社〔2015〕76號)及統計部門公布的資料,2023年度(大學生2016-2017學年度)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個人繳費標準由每人每年60元提高至每人每年185元,2013-2015級(含2012級動醫專業)在校本科生每人需補繳125元。從2023年度開始,大學生基本醫保費,個人繳費標準根據前兩年全市城鄉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0.

57%進行動態調整。

二、繳費方式:學生可通過學校網上銀行收費系統自助繳費或中國銀行卡批量劃扣兩種方式繳納保費,沒有中國銀行卡的學生只能採取網上自助繳費的形式繳納保費。各班統計班級學生繳費方式資訊後,以學院為單位於2016級新生入學報到之前將彙總名單報送至學生工作部(處)。

三、繳費時間:學校網上銀行繳費和中國銀行批量劃扣與2016-2017學年度繳費同步進行。

四、補充說明:不補繳剩餘年限基本醫療保險參保費用的大學生將不能繼續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

附件:××學院學生城鎮基本醫療保險補繳資訊統計表

校醫院計財處學生工作部(處2023年6月14日

關於開展我校參保大學生補繳基本醫療保險費的通知

各學院 根據校長辦公會議精神,由學工部牽頭組織學生進行基本醫療保險費補交工作。具體要求 1.請各學院在12月27日前,以班為單位收繳,存入長沙理工大學農行賬號,學院再將各班存款回執單收齊和 長沙理工大學參保大學生應補繳基本醫療保險費明細表 附件1 一併交學校計財處 一辦205 張曉慧老師。賬戶 長沙...

咸寧學院大學生參加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實施辦法

根據 政策開展的大學生參加城鎮居民醫療保險活動中,我們教育學院是積極配合工作,向同學們介紹有關政策,解決相關的問題。在每個班都發放了乙份材料,讓同學們去學習裡面的政策,以便更好的開展工作。在院裡以宣傳板報的形式進行了宣傳,以醫療保險為核心,提倡大家積極參加。對院幹進行了一次小型的座談會先了解部分同學...

大學生醫療保險的冷遇

大學生醫保為何 遇冷 紀力朋 11土木1班 涵蓋範圍廣 個人繳費低 門診醫療同步解決,這是大學生參加居民醫療保險的益處,但有些大學生對入醫保 不領情 的狀況非常嚴重,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從2009年秋季學期開始,河北省在省內各高校推行大學生醫療保險制度。然而一年快要過去了,據河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