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的做法

2022-05-10 04:46:37 字數 1200 閱讀 9085

茄汁白菜肉捲

簡介:白菜是我們秋冬最常吃的蔬菜之一,基本上都是炒和燉,在我們北方冬天還會醃上大量的酸菜和醃製辣白菜,現在雖然冬天各種青菜都不缺,但是白菜還是在我們的餐桌上佔著重要的地位,我們已經習慣了它清爽的味道,並不斷地變著花樣來烹製它,讓它和別的食材一起變換出新的味道來~~~~

材料:材料準備:白菜葉8片(只要下面的葉子),肉餡250克,西紅柿乙個(或番茄醬75克),肉餡調料:

雞蛋1個,醬油15克,鹽2克,蔥薑末適量,植物油少許,溼澱粉,番茄汁的調料:植物油25克,精鹽2克,白糖20克,開水或高湯(快要沒過菜卷的量)溼澱粉少許

做法:製作方法:

1.白菜葉洗淨,放開水鍋中燙軟,涼水過涼,擠乾水分

2.肉餡用肉餡調料拌勻,順乙個方向攪打上勁

3.白菜葉逐一鋪開,在1/3處抹上肉餡捲成卷

4.切成長短一樣的小段(大約5厘公尺),擺在鍋中

5.番茄切塊用攪拌器打成泥(如果用番茄醬可以省略這一步)

6.另起炒鍋燒熱,放油,炒香番茄出紅油

7.倒入開水,加入鹽和白糖調好口味

8.將調好的汁倒入白菜卷中,大火燒開,小火慢燉十分鐘

9.盛出菜卷擺放在盤中,將鍋中剩餘的湯汁用溼澱粉勾芡,倒在菜卷上即可

貼心嘮叨:

燙好的葉子水一定要盡量擠乾淨;卷的時候要稍微緊一點;最好用番茄,比較天然

如果中番茄醬最好不要用番茄沙司,成菜的顏色和味道不如番茄醬;燉菜卷的水量快要

沒過菜卷即可;10分鐘後如果湯汁還是很多,可開鍋蓋用大火收一下汁.

茄汁菜包

大白菜,豬肉(或者肉餡,也可用蝦肉代替),韭菜,香菇,雞蛋。

鹽,料酒,白糖,生抽,胡椒粉,蔥薑末或者蔥薑水,澱粉,香油,番茄醬。

1、豬肉洗淨,切成小塊,放入攪拌機中,同時加入鹽,料酒,生抽,香油,澱粉,蔥薑末或者蔥薑水,胡椒粉,攪打成肉餡,然後取出放入容器內,再打入乙個雞蛋或者蛋清,攪打均勻。如果你用的是肉餡,就省事多了,但自己做的肉餡會更好吃哦~你的一切辛苦和用心都會在味道中體現出來的~

2、香菇泡發,洗淨切末,放入肉餡中,攪勻。

3、白菜去掉菜幫,只取軟軟的葉子,洗淨後放入開水中燙一下,取出後立即過涼,韭菜也用同樣的方法處理一下。

4、將燙軟後的白菜葉平鋪在案板上,用乾淨的廚房用布吸去多餘的水分,然後包入肉餡,最後用韭菜固定。

5、將做好的菜包放入蒸鍋蒸熟。

6、將蒸菜包時流出的湯汁倒入炒鍋,放入番茄醬,鹽,白糖,煮開後用水澱粉勾芡,澆到菜包上就可以吃了。

辣白菜做法

2棵大白菜,裡面黃葉外面青葉很好,大小也適中。2個蘋果,2個大白梨。一把韭菜,2個白蘿蔔 我想順便醃白蘿蔔,不醃白蘿蔔的買一根切絲放入配料中即可 大蔥3根 最好用小蔥一把 也可適量加入芹菜,胡蘿蔔,我沒加。3兩辣椒粉,1兩粗辣椒麵,糯公尺粉50g,蒜2 3頭,姜1個 也可再加薑粉5 6勺 芝麻3勺,...

東北酸白菜的做法

地道的酸白菜,一定指名呈長橢圓形 個頭最大的包頭蓮品種,即俗稱的山東白菜或煙台白菜。這種白菜幫子長又厚 葉片挺又硬,醃出來質地夠清脆,不像圓球白菜梗短葉薄,一醃便易發軟發爛。同屬橢長形的天津白菜其實也適用,只是價位偏高,量多醃起來不划算。山東白菜只在冬季出產,農曆11月後進入盛產期,等到一斤約10到...

東北辣白菜的做法

原料 白菜 辣椒麵 姜 蒜 蘋果 梨。做法 1 白菜一棵,剝去外層,洗淨,裡外均勻抹上鹽,醃半天。注 辣白菜的製作從頭到尾都不能沾一點油 2 醃了半天後,擠掉水分 3 準備好 姜,蒜,蘋果,梨 4 姜,蒜,蘋果,梨剁末兒,蘋果 梨用1 3或者一半即可 5 辣椒麵,鹽,味精辣椒麵的量看自己喜歡辣味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