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燉白菜的做法

2022-10-01 00:06:15 字數 493 閱讀 8497

1肋排沖洗乾淨,剁成5cm長的小段。幹粉絲放入溫水中浸泡10分鐘,泡至發開柔軟。

2北豆腐切成3cm見方的塊狀。大白菜葉洗淨,切成5cm寬的大片。

3大火燒沸煮鍋中的水,將肋排汆煮3分鐘,取出再用清水反覆沖淨血沫,並瀝乾水分。這個過程可使烹調出的肉湯更加純淨濃郁。

4將汆燙過的肋排放在砂鍋中,再倒入適量涼水(約

500ml)。加入大蔥段和薑片,用大火燒沸後再轉小火慢慢煲製30分鐘。

5先放入豆腐塊和粉絲,改中火,保持湯汁微沸煲8分鐘。

6再放入白菜葉,調入生抽、白胡椒粉和鹽,改大火煮3分鐘,收汁。

7等湯汁濃稠時盛盤,在表面淋香油即可。

美食背後的故事

冬季裡最常見的原料,加上記憶中最家常的做法,安靜地烹出了這樣一道平凡質樸的菜餚。咀嚼似曾相識的味道,是否會令你回到那同樣溫暖的時刻?

小貼士1.最好選用白菜前端的綠葉部分製作此菜,賣相和口味才夠誘人。

2.白菜幫可以留著切成絲,與辣椒和花椒熗炒,也很有滋味。

白菜的做法

茄汁白菜肉捲 簡介 白菜是我們秋冬最常吃的蔬菜之一,基本上都是炒和燉,在我們北方冬天還會醃上大量的酸菜和醃製辣白菜,現在雖然冬天各種青菜都不缺,但是白菜還是在我們的餐桌上佔著重要的地位,我們已經習慣了它清爽的味道,並不斷地變著花樣來烹製它,讓它和別的食材一起變換出新的味道來 材料 材料準備 白菜葉8...

排骨的做法

紅燒排骨 原料 排骨 配料 生薑 蔥 八角一枚 鹽 糖 醬油 料酒 味精 做法 1 排骨洗淨剁段。鍋裡放合適的菜油,加熱後生薑蔥放入炒香,然後把排骨放入鍋內翻炒 2 等肉變色發白後,加入醬油 料酒 糖,然後加入剛好淹沒肋排的開水 3 大火燒滾後改小火微燉20分鐘左右。看排骨已經燒爛後,加入適當的鹽,...

紅燒排骨的做法

原料 排骨,姜,蔥,香料 八角 茴香 山奈 桂皮 草果 丁香 香葉 花椒 少許 鹽,味精,白糖,料酒,醬油 老抽 做法 1 排骨宰成4厘公尺的段放入沸水中除去血水撈起洗淨待用.薑切片,蔥洗淨去頭拴成一結 3根左右 2 鍋內倒油,待油還是冷的時候同時放入白糖 要多,大概乙份糖,2.5或3份油 小火慢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