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湯白菜的做法是什麼

2023-02-15 05:15:02 字數 578 閱讀 6230

在我們的生活中大家身體的健康離不開各種食物的攝入,那麼對於各種的蔬菜可以有效地補充我們身體的維生素。今天我就為大家詳細的來介紹一下,上湯白菜的具體做法,這道菜做法簡單但是營養豐富給我的身體保健也會有作用的,所以大家趕快來了解一下吧!

材料:白菜心,清雞湯

製作:1、白菜心刨開,修整一下行狀就ok了,主要是美觀。

2.然後燒開一鍋水,把白菜放到裡面焯一下,主要是看到顏上湯白菜其他系列(17張)色轉青,就可以拿起來,然後放到涼水盆裡浸涼。

3.然後放涼的菜心拿出來,撒上些鹽,放到雞湯的碗裡,這裡已經把雞湯的味道稍微調的濃了些,主要是怕待會味道會淡,然後放到鍋裡隔水蒸,大概是3分鐘左右。

4.蒸好後,將菜夾出,擺好盤,然後將剩下的雞湯再度燒開,然後在淋到白菜上。(書裡面這個動作是重複2次,嫌麻煩,就做了從一次)

5.這個時候如果要擺盤的話,就切了些辣椒圈,放到上面,然後再淋一些熱的雞湯再上面,出來吃會有些辣辣的味道,不過不會很濃的,因為只是淋的,不是蒸出來的。

6.最後剩下的雞湯,可以拿來滾紫菜雞蛋湯 。

介紹大家現在已經學會了上湯白菜的具體做法了嗎?掌握了這道菜的做法,如果你比較喜歡吃就趕快回家,按照方法去嘗試一下吧!

白菜的做法

茄汁白菜肉捲 簡介 白菜是我們秋冬最常吃的蔬菜之一,基本上都是炒和燉,在我們北方冬天還會醃上大量的酸菜和醃製辣白菜,現在雖然冬天各種青菜都不缺,但是白菜還是在我們的餐桌上佔著重要的地位,我們已經習慣了它清爽的味道,並不斷地變著花樣來烹製它,讓它和別的食材一起變換出新的味道來 材料 材料準備 白菜葉8...

東北酸白菜的做法

地道的酸白菜,一定指名呈長橢圓形 個頭最大的包頭蓮品種,即俗稱的山東白菜或煙台白菜。這種白菜幫子長又厚 葉片挺又硬,醃出來質地夠清脆,不像圓球白菜梗短葉薄,一醃便易發軟發爛。同屬橢長形的天津白菜其實也適用,只是價位偏高,量多醃起來不划算。山東白菜只在冬季出產,農曆11月後進入盛產期,等到一斤約10到...

東北辣白菜的做法

原料 白菜 辣椒麵 姜 蒜 蘋果 梨。做法 1 白菜一棵,剝去外層,洗淨,裡外均勻抹上鹽,醃半天。注 辣白菜的製作從頭到尾都不能沾一點油 2 醃了半天後,擠掉水分 3 準備好 姜,蒜,蘋果,梨 4 姜,蒜,蘋果,梨剁末兒,蘋果 梨用1 3或者一半即可 5 辣椒麵,鹽,味精辣椒麵的量看自己喜歡辣味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