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寫課程總結

2022-05-04 22:15:02 字數 677 閱讀 3974

李連方2011第一學期速寫課程已經結束,為了能更好的教好這門課,現對這一學期的課程進行總結。

一、課程設計:本學期我擔任2010級裝潢二班和2010級裝潢三班的速寫課程,每班35人,授課時間為17周課,授課內容為建築風景速寫和人物速寫兩部分,前五周為建築速寫,再三週是風景速寫,後六周為人物速寫。授課時能綜觀教材內容,根據課程目標,對有關內容進行增減,切合實際、合理地制定授課計畫,很好地完成了課程的教學任務。

《速寫》是美術學專業基礎課程之一,以基礎理論、造型觀念、造型方法為其主要研究內容。課程的核心目標是:提高學生對速寫課程的認識與理解,提高學生速寫技能和教學實踐與研究能力.

二、課程的重點、難點及解決辦法

重點:造型從「寫」形走向「造型」,如何把寫形、變形轉化為真正的符合觀念意義的造型。

難點:寫實、意象、 結構(綜合表現)三大繪畫語言範疇理念的深層理解。

解決辦法:加強基礎造型能力,加強各基礎課之間的內在聯絡和邏輯性,利用圖書資料和現代資訊科技、多**教室,直觀地教學。爭取課外工作量,加大速寫力度,強化速寫的創造意義。

作業與考試:1.課堂速寫隨堂考試,每週作業3—5張。

三、本課程目前存在的不足

學生基礎的不均衡或多或少地影響了課堂教學的質量。時間短,課時量少,難以充分地解決速寫的全部問題,許多速寫的練習只能要求學生利用課餘時間、寒暑假等彌補課時量的不足

2023年6月28日

《建築速寫》課程標準

一 課程定位 課程的性質 本課程是建築裝飾工程技術專業的專業基礎課,是造型藝術課同時也是培養學生綜合繪圖技能的重要課程,課程的作用 1 通過建築速寫基礎理論和基本技能的學習,培養學生對對像分析和理解的能力,從而掌握從整體出發的立體造型能力。2 把邏輯思考和技能訓練結合起來,認識建築速寫造型諸因素之間...

速寫姿勢總結

站姿 重點是承重腿的位置 站姿男女,雙手自然下垂 站姿男女雙手叉腰 或者單手掐腰 站姿揹包的男女 包可以是雙肩也可以是單肩 站姿手放兜裡的男女 也可乙個手放兜裡 站姿手抓衣服的男女 站姿手放在褲袋中的男女 雙手交叉放在胸前的男女 站姿扶牆的男女 站姿喝水的男女 站姿打 的男女 站姿看書的男女 坐姿 ...

吐瓦魯速寫

大潮時隨便乙個海浪撲過來,就會直接衝過整個海島流到另外一邊,整個人都會被海水打濕。海水從地底下的珊瑚石中滲了上來,平地就變成了乙個個池塘。吐瓦魯人的房子就建在池塘裡,每個房子用十幾根長長的柱子支撐起來。吐瓦魯沒有農業 工業,只有一些零散的服務業,外匯儲備為零。當地人主要依靠在外國務工或定居的親戚匯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