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筆速寫寫生實習報告

2021-09-28 07:18:38 字數 1626 閱讀 3577

---寶雞姚兒溝寫生

班級:姓名:

學號:指導教師:楊毅柳

日期:2023年5月2日

一寫生地點:

陝西省寶雞市新街鎮姚兒溝

二寫生時間:

2023年4月13日--4月25日

三寫生目的:

提高專業技能,了解地方本土的風土人情並且能對自然的風景能更好的描繪,使自己把已經掌握的基本理論知識鞏固和加強,同時不斷補充新的知識點,為以後的專業學習打下更堅實的基礎。

四實習過程:

(一)時間安排:

am 7:30 - am 8:00 早飯

am 8:10 - am 12:00 鋼筆速寫寫生

am 12:00 - pm 1:00 午飯

pm 1:00 - pm 2:30 午休

pm 2:30 - pm 6:30 鋼筆速寫寫生

pm 6:30 - pm 7:10 晚飯

pm 7:10 - pm 9:00 評畫時間

(二)踩點目標:鄉間小路、固橋淺水、人家。

(三)具體內容:

在大一的第二的學期,學校給我們安排了每週一次的戶外鋼筆寫生,經過一段時間的寫生和練習,我們終於踏上了去寶雞市新街鎮姚兒溝為期兩周的寫生實習。四月十四早上10點我們搭乘校車開始了寫生之旅。校車一路從學校開往寫生基地,我們滿懷激動與期待。

來到姚兒溝,首先映入我們眼簾的是小橋流水,青蔥的樹木以及連綿的群山。

姚兒溝地理位置比較偏僻,寫生基地雖然條件不如學校但是基地裡阿姨阿伯熱情的招待給了我們很多安慰。第一天老師先讓我們熟悉環境,我們安置好行李,吃完午飯便和同學一起去踩點。

作為長安大學,西安美術學院,及眾多美術協會的寫生基地,姚兒溝確實有得天獨厚的條件。姚兒溝被青山環繞,清澈的溪流流淌在山間,老房依山而建,被綠樹掩蓋,它少了城市的喧鬧,多了乙份寧靜。

第二天仍舊下著毛毛細雨,但我們仍舊早早的吃了早飯,在老師的帶領下,開始了一天的寫生。老師將我們帶到了一片老建築群。那些老房子都帶著破敗的氣息,剝落的牆體,裸露的石塊,殘破的瓦片無一不宣告著這是一塊被遺棄的土地,但是蓬勃的野草和遠處的雞鳴又為它帶來了點點生機。

我們四處走動,為自己尋找一方景色。很快我們便擺放好寫生工具開始寫生。一天的時光便在寫生中度過。

到了晚上,老師開始講評。我們拿出各自的速寫給老師一一講評。我們認真的聽著,在老師的評講中知道自己的不足,和同學互相學習,這樣有助於大家畫畫技能的提高。

對於畫畫,老師還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認為大家出來寫生,親近自然,應當珍惜這個機會,要更加的觀察生活,發現美。並且要突破自己,要嘗試多種畫風。

接下來的十幾天,我們都過著這樣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簡單而快樂的生活。我們拿著馬扎,走走停停。有時候在鄉間小路旁,有時候在小溪邊,有時候在樹林間,甚至有時候還在村民的屋簷下。

十幾天的實習轉眼就過了,在這段時間裡,不僅拓展了我的專業視野,也促進了和同學們之間的感情。學到了許多新的知識與新的作畫技法以及傳統方法與新式手法相結合的嘗試,提公升了我的寫生技能。

早在來到姚兒溝之前,老師就說你們一定會對那個地方留戀忘返的,剛到的時候我還不信,知道最後那晚的篝火晚會,儘管仍是細雨濛濛,但是大家的心就好像那堆燃起的篝火,在雨中躍動著。第二天就要搭車回學校了,許多人拿著行李箱站在車旁,嘴裡聊得還是寫生,爬山,篝火晚會······寫生已經結束,但是學到的東西卻讓我們終身受益。寫生是一種學習,也是一種享受,是一種經歷,也是一種回憶。

寫生實習報告

今天是四月十一號,我們告別校園,向大自然出發,尋找創作靈感。這次我們的主要目的地是南京,蘇州,杭州,上海。轉眼間,我們已經是大二的學生了,雖然,大一有了一次寫生的經歷,也過去一年了,可是,大一寫生的一幕幕好像昨天發生,一切都是那麼的清晰,能再次和同學們,老師的陪同下去寫生,我感到十分的榮幸,好期待呀...

黃山寫生實習報告

盼了一年的黃山寫生終於到來了,同學們都會懷著激動和渴望的心境。因為這是我們上大學以來第一次集體外出寫生。因為,這不僅能提高我們專業的使用水平,而且還能增強我們班的團結度。十月十二號晚上我們全班踏上南去的火車,拉開了為期十一天寫生的序幕。雖說是凌晨的火車,但同學們並沒有因為時間的問題而昏昏入睡。而是,...

婺源寫生實習報告

實習目的 有效的描繪和記憶物體形象 色彩,收集 積累創作素材,掌握快速作畫的方法,提高敏銳地觀察生活 深入地認識生活 藝術地表現生活的能力,為作品設計打下基礎。實習時間 2014.10.13 2014.10.18 正文 我們整裝出發,坐在去婺源的大巴上,大家心裡有許多說不出的激動,看到那一座座連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