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寫考試注意事項

2022-08-27 21:33:05 字數 853 閱讀 6696

速寫考試基本要求的注意要點

速寫是畫家的眼、手、心與物象瞬間交晤的藝術反映形式,是客觀事物的真實表象和畫家自我的「內在心象」相融合的表達形式。速寫的表達,主要是通過線條來完成的。線條從來是人類最本能的表達形式。

熟練地掌握和運用線條的特性,是畫好速寫的必備條件。即利用線條的或長短、或鬆緊、或延伸、或擴張,使畫面產生諸多視覺的和諧和美感。

速寫考試的基本要求是:

(一)人物結構與比例基本準確

要求考生掌握人物結構的基本知識和技能,理解人物骨路和肌肉的生長規律以及對形體運動所產生美的能量進行明確判斷。以簡潔、概括的手法、整體把握人物的比例和動態特徵。注意每個轉折部位的扭動關係,重視客觀的敏銳感受。

(二)線條流暢、生動

線條是通過長短、曲折和穿插來表現的。流暢的線條可增強畫面表現力和生動性。線條的特質與形體結構的巧妙結合,是速寫臻於生動的重要條件。

而適當地輔以明暗關係,以線、面來表現速寫物件,有利於增加層次感,提高感染力。

(三)注重整體效果與美感

這裡講的整體效果,主要是指所畫物件的比例、動態和形體之間有節奏地進行穿插和布局所產生的效果。由於速寫是瞬間交晤,必須把瞬間美包括動態和表情的瞬間美表現出來。例如畫一幅青年學生速寫,在人物比例與結構淮確的同時,還要著重地把神態特徵及特定環境下的特定效果表現出來。

速寫考試應注意要點:

①速寫貴在求速,要一氣呵成,不容修改。最好在15分鐘以內完成。

②考試時,要情緒穩定,正常發揮。有時考生平時速寫能力較強,而考試成績卻很不理想,主要原因,是臨場情緒緊張。對此,必須引以為戒。

③不得在畫面上作小構圖或畫與人物無關的道具和背景,尤其不得在畫面上作任何記號(或汙點),因為記號容易被作為作弊行為,為考試法規所禁止,否則要受到降分或零分處理。

考試注意事項

一 考前準備 1 藍色或者黑色著哩筆2支 橡皮 尺子 鉛筆。2 不准使用塗改液 塗改紙。3 點準時回校,抓緊時間吃早餐,及時做好考試的準備。4 早餐要吃得太豐盛,特別是平時少吃的東西。5 當晚9點準時睡覺,養精儲銳。6 考完一科後不准討論答案,應立刻準備下一科。二 考試時 一 整張卷 書寫認真把握時...

考試注意事項

期末考注意事項 臨近期末考試,許多孩子都是 萬事俱備,只欠東風 摩拳擦掌,信心滿滿。但是要想期末考出好成績,除了複習以外,還要注意考試的細節 即期末考注意事項!許多孩子對此滿不在乎,可是有時候,就是因為這樣小小的細節,可能導致考試失利。星星老師為大家收集了最齊全的期末考注意事項,希望大家重視起來,細...

考試注意事項

一 機試注意事項 1 必答模組1 檔案操作 必須先做好,其他部分先做容易的,沒做的用筆打鉤。有時間,回頭再補做。做題過程中要經常存檔。2 word部分的文字輸入及製作 的文字輸入先不輸入文字。有時間,回頭再補做。3 頁面設定時,應用於整篇文件。演示上 下各為2.2厘公尺,左右各為3.3厘公尺,a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