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學生的英語成績

2022-05-04 05:00:07 字數 702 閱讀 2348

把鼓勵技巧融入到學生的學習慾望中。勤學苦練的最佳動力是學生的學習興趣。但學習興趣不是學生天生就有的,需要我們教育工作者善誘善導,滿足孩子們心裡的渴望,使他們興趣越來越濃。

由於知識的加深,孩子的學習興趣可能稍減,怎麼辦呢?多鼓勵少批評,即使孩子們有一點點的進步:寫對了乙個單詞,說好乙個短語,說準乙個極簡單的句子,老師都要給予表揚,使他們體驗成功的喜悅,從而激發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

正像蘇霍姆林斯基所說:成功的快樂是乙個巨大的情緒力量,它可以促進學生好好學習的慾望。一次考試,有乙個孩子的英語分數應為85分,但我卻錯給了95分,當拿起筆想改正的時候,我卻突發奇想,借給他10分又如何。

意外的是,下次考試他的英語成績竟然得了98分,而且該生對英語產生了濃厚的學習興趣,我感嘆,鼓勵勝過一切教學手段。

把朋友式的說教融入到學生的學習習慣中去。良好的學習習慣的養成是很不容易的,教者不但要對學生提出嚴格的學習要求,更要對症下藥,找尋培養孩子學習習慣的切入點。我班有名學生很不愛學習英語,幾乎達到放棄的程度,我找他談了幾次,但不成功。

後來,我問他,你覺得英語老師到底怎麼樣,他說,你真的很好,就像朋友,接著我說,既然你拿老師當朋友,那就聽朋友一次好不好,強迫自己認真聽兩周課,按時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我相信,第三週你會想到學習。果然如此,該生安心學習了,成績在逐漸地提高,而且和我的關係非常融洽。

學習是師生間的互動,教者一定要想盡辦法調動起學生的非智力因素,促使學生積極主動地學習,從而才能提高他們的成績。

如何提高學生英語成績的點滴反思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一學期已過一多半,為了解學生的學習效果以及自己的教學效果,也進行了幾次測驗,但成績十分令人擔憂,我也感到非常困惑,該講的都講了為什麼學生就是不會呢?如何才能提高學生的英語成績呢?反思良久,我覺得我在教學中仍存在很多問題 1.高估了學生,認為簡單的問題不用多說,所以一帶而過,實際仍...

如何提高英語成績

2 選擇,完型,閱讀,寫作,既相互獨立,有相互聯絡。要有這樣乙個觀念。3 這幾部分既要獨立練習,也要相互融合。比如說,一些句型片語在這幾部分都會出現,在作文中也會用到。4 聽力不知道你們考不考,盡量多讀一讀,有助於培養語感,也能提高聽力,在大學裡,聽力這一塊,佔到25 的比例。5 學習這一塊,把一部...

如何提高學生的成績

如何提高班級的成績?這是我們每個教師一貫 的主題。然而,捷徑在 呢?我個人認為 注重案例比看那些精彩的 更有效。因此我想結合我的實際教學來談談如何提高班級的成績。乙個班級想取得好成績,我認為首先應該全面了解學生,找出學生主要存在的問題。我現在任教的班級自接手以來已有一年半的時間了。剛接手時,為了盡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