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資訊科技教學過程中如何發現與培養特長生

2022-05-02 01:39:05 字數 429 閱讀 4668

2、嚴格要求

特長生在資訊科技上應該都算是領悟能力高的學生,他們已經站在乙個較其他學生較為高的高度,根據教育心理學的乙個規則「差學生要常表揚,好學生要常批評」。對於這些特長生,教師不能帶著有色眼鏡去看他們,不能因為他們成績好就包庇,縱容,而是要更加的嚴厲,有錯誤不當要馬上的指出,更加要嚴厲的批評。

3、教師自身提高

這類學生在資訊科技方面有其特長,有的學生甚至超越了老師,要輔導這樣一群素質的學生就更加迫切的要求老師提高自身專業素質的能力,多接觸新的前沿技術,鑽研專業技術。

4、鍛鍊學生的心理素質並且把知識與實際相結合此類特長生雖然掌握了資訊科技知識,但是其他方面的素質也許很差,例如心理素質,和實際動手能力,這就要求我們老師在培養此類學生的時候多鍛鍊學生這些方面的能力,最有效的方法莫過於多送學生去參加資訊科技比賽,這樣既鍛鍊了學生動手能力,在一些程式設計競賽中葉鍛鍊了學生的心理素質。

資訊科技在高中教學過程中的感悟

作者 劉英輝 新課程 中學 2014年第07期 摘要 我國大部分省份實行新課改已有好幾年,在對各科教材的觀察中發現資訊科技教材的變化是最大的,從原來的注重理論轉變為更加注重操作的實用性,更加關注提高學生計算機操作能力和提高學生計算機資訊素養。無論是學生還是老師,習慣了注重理論的教材,第一次接觸到新教...

資訊科技在教學過程中的應用

首先,學習多 有助於提高教師的資訊素養。備課的過程實質是乙個以資訊化的觀點重新認識課堂的教學過程,通過製作活動,教師的資訊意識不斷強化,考慮哪些知識才能通過多 課件展現進而思索師生如何互動,最終定奪這堂課究竟納入哪些內容。另外,多 素材的收集 加工過程可以鍛鍊與考查教師運用資訊工具獲取 加工 處理資...

如何理解資訊科技與教學過程深度融合

1.教學設計促進資訊科技與課程的優化整合。多 上精美的畫面與學生生活經驗中的自然美融合在一起,引申了學生們的審美感。運用了多 展示,激發了學習興趣。充分利用網路的廣闊性和互動性,讓學生進行自主學習,同時大膽發揮學生的主觀能動性,讓學生動手實踐,動腦發表自己的主見。真正充分運用了資訊科技手段和網路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