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理解資訊科技與教學過程深度融合

2022-04-29 08:30:02 字數 612 閱讀 5493

1.教學設計促進資訊科技與課程的優化整合。

多**上精美的畫面與學生生活經驗中的自然美融合在一起,引申了學生們的審美感。運用了多**展示,激發了學習興趣。充分利用網路的廣闊性和互動性,讓學生進行自主學習,同時大膽發揮學生的主觀能動性,讓學生動手實踐,動腦發表自己的主見。

真正充分運用了資訊科技手段和網路優勢,能有效輔助教學活動.突出重點、突破難點。以提高45分鐘效率.

2.延伸課堂教學,培養學生實踐能力及創新意識。

資訊科技與學科教學整合,要求學生學習的重心不再僅僅「學會」知識上,而是轉到「會學」上,逐步要求學生能利用資訊科技自主解決問題。在教學過程中,師生利用一定的手段,呈現不同方面提供的資訊,可對自己認知結構進行重新建構。師生能進行網路多向互動方式,極大地擴充套件了學生進行知識**的自主性。

在這種寬鬆的網路學習氣氛中,學生暢所欲言,每個學生既是學習者,又是課堂學習資源的創造者。有效培養了學生獨立思考、求異思維、創新能力和團隊合作精神。給學生提供更多、更新、更廣的知識點,拓展學生積極思維的空間,開闊他們的視野,從而培養創新精神。

在教學中運用多**技術對提高課堂教育教學質量具有重要作用。但必須善於利用,不能濫用,否則學生會脫離課本,只看到了「熱鬧」,沒見到「門道」.僅有精彩,沒長知識,往往會影響課堂教學效率.

在資訊科技教學過程中如何發現與培養特長生

2 嚴格要求 特長生在資訊科技上應該都算是領悟能力高的學生,他們已經站在乙個較其他學生較為高的高度,根據教育心理學的乙個規則 差學生要常表揚,好學生要常批評 對於這些特長生,教師不能帶著有色眼鏡去看他們,不能因為他們成績好就包庇,縱容,而是要更加的嚴厲,有錯誤不當要馬上的指出,更加要嚴厲的批評。3 ...

資訊科技在教學過程中的應用

首先,學習多 有助於提高教師的資訊素養。備課的過程實質是乙個以資訊化的觀點重新認識課堂的教學過程,通過製作活動,教師的資訊意識不斷強化,考慮哪些知識才能通過多 課件展現進而思索師生如何互動,最終定奪這堂課究竟納入哪些內容。另外,多 素材的收集 加工過程可以鍛鍊與考查教師運用資訊工具獲取 加工 處理資...

資訊科技在高中教學過程中的感悟

作者 劉英輝 新課程 中學 2014年第07期 摘要 我國大部分省份實行新課改已有好幾年,在對各科教材的觀察中發現資訊科技教材的變化是最大的,從原來的注重理論轉變為更加注重操作的實用性,更加關注提高學生計算機操作能力和提高學生計算機資訊素養。無論是學生還是老師,習慣了注重理論的教材,第一次接觸到新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