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化英語教學方法提高英語課堂效率

2022-04-29 10:45:04 字數 901 閱讀 1093

摘要:課堂是學生學習英語的主要場所。課堂的利用率直接關係到英語教學的成敗。

提高英語課堂效率,讓英語學習輕鬆高效教學是落實培養目標的中心環節,而在課堂上大部分學生好動,教師授課時學生的注意力往往沒隨著教師的思路動,而是無意識地想別的事情去了。不及時予以幫助,那麼,這部分學生的思維就會越跑越遠。時間久了,就會感到乏味,對新知識充耳不聞,更談不上「溫故而知新」了。

因此優化教學方法和提高英語課堂教學尤為重要。

關鍵詞:英語學習:優化方法:提高效率

課堂教學是學生與教師交流的重要場所,也是學生獲取知識的主要渠道,因此,課堂效率的提高是大面積提高英語教學質量的主要因素。

一、建立一種平等、和諧的師生關係

課堂教學不僅是知識傳遞的過程,也是師生情感交融、人際交往、思想共鳴的過程。營造一種和諧、民主、愉悅的課堂教學氣氛,是促進學生快樂學習英語、提高英語課堂教學效率的重要方式和手段。良好的師生關係有著重要的作用;

1、有利於開展英語教學的雙邊活動。教學是一種雙邊活動,應充分發揮教師在教學中的主導作用和學生的主體作用,教師在「導」著學生前進的同時。學生必須發揮自身的主觀能動性,導的效果在很大程度上依學生自覺性發揮程度而定,在傳統教育思想的影響下,英語教學基本形成了乙個以「教師灌、學生裝」的課堂教學模式。

在實施英語課堂教學素質化的今天,教師應更新教學觀念,改進教學方法,轉變教師角色,確立為學而教的指導思想,教師要全面、認真、科學地指導學生掌握學習英語的方法。這樣。不但可使教學事半功倍,而且能使學生終身「享用不盡」。

要想達到教師的最高教學境界,良好的師生關係是堅實的基礎,它能在發揮教師的主導作用的同時,充分調動學生的主動性和積極性。

2、有利於保持學生學習英語的積極性。當一名學生害怕或厭煩的教師走進教室時,學生就會無精打采,他們的情緒彷彿蒙上了一層陰影,而當一位受學生尊敬、在學生中有威信的教師走進教室上課時,學生頓時情緒飽滿、精神振奮。

優化英語課堂活動提高課堂教學效率

作者 李唯關巨集紅 新校園 上旬刊 2013年第12期 摘要 教學活動的最終目標是有效地促進學生的發展。所以,教師設計的活動必須符合學生的發展,培養學生綜合運用語言的能力,創造性地運用教材,將活動和語言實踐有效結合,在有效時間內取得最優的教學效果。關鍵詞 英語 課堂活動 優化 課堂效率 基礎教育課程...

談談小學英語課堂教學方法

隨著時代的發展和世界各地的廣泛交往,英語已從一種工具變成了一種思想 一種知識庫。沒有掌握英語猶如缺乏一種思想,缺少了乙個重要的知識源泉。所以,如何讓學生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下學好英語,學會英語,成了讓所有教師困惑的乙個問題。在多年的英語教學中,從日常工作中的點點滴滴,總結出以下幾點課堂教學方法。1.運...

英語教學方法優化課堂活動過程

英語課程標準 倡導學生主動參與 樂於 勤於動手,培養學生收集和處理資訊的能力 獲取新知識的能力 分析和解決問題的能力,以及交流與合作的能力。隨著課程改革的穩步推進,越來越多的教師認識到 活動 在高中英語教學中所具有的獨特功效。但是我們對活動寄予的良好願望在實際的課堂教學中並不都能輕易實現。因此,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