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範英語課堂用語提高小學英語課堂效率

2022-04-07 17:37:29 字數 855 閱讀 6127

課堂用語是指教師為了組織教學、傳授知識在課堂上所使用的語言。英語課堂用語因其學科的特殊性,不僅是教學內容的載體,也是教學內容的組成部分。不同型別的課堂用語負載著不同的教學任務和目標。

教師在課堂上發出的每個音說出的每句話都應該為某個課程設計的教學目標所服務。為了使小學生的思維盡快地與英語聯絡起來,在英語課堂組織教學中要盡可能使用英語,做到課堂英語化,以排除對母語的依賴和母語的干擾。

小學階段, 英語課堂因其教學物件年齡小, 知識儲備少, 模仿能力強, 對教師課堂語言的規範性和準確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果教師的課堂用語錯誤多, 語言不規範, 就會給學生今後的英語學習帶來不良的影響。

小學英語課堂用語分類:

目前英語教師的課堂用語根據其功能可大致分為四類: 問候類 , 指令類, 提問類 , 評價類等四類。問候用語通常指教師在剛上課前五分鐘用於和學生問候的語言, 如 ( good morning; how are you?

) , 這類語言的目的是將學生的注意力轉移到課堂上來, 具有提起注意, 激發興趣, 熱身等功能。 指令類用語通常指教師為組織課堂, 完成某個教學任務或者教學環節所發出的指令, 任務教學( let』. s chant ; turn your books to page 11) , 這類語言是保證課堂教學有序進行,實施有效教學的必要條件, 在教學中使用頻率較高, 不規範使用的情況也比較多。

提問類課堂用語主要指以一般疑問句或特殊疑問句等形式出現的問句, 內涵比較豐富, 涉及知識廣泛, 既可以是啟發式的、 開放式的、 答疑解惑式的, 評價類用語是對學生回答問題或完成某個教學任務給予的點評性語言。

二、小學英語課堂用語應具備的特點:

1.規範性:教師的語音語調要準確,用詞要準確。

2.簡潔性:教師的課堂用語要簡單明瞭,能夠清晰的表意。

英語課堂用語

1 663017 jlyb05160 匯報及提問 1.who can report 誰能匯報?which group can report 哪個小組能匯報?can report 我能匯報。we can report.我們能匯報。can help me 誰能幫助我?can help you.我能幫助你...

如何提高小學英語課堂教學效率

英語組 連慧慧 如何提高課堂教學效率?這個問題是每乙個教師都應該不斷思考 探索的。一門語言的學習本身就是乙個單調而又枯燥的過程,再加上我們面對的又是好奇心強 模仿性強 生性好動的小學生,因此,如果只用 教師講,學生聽 的這種形式來教學,孩子們的學習興趣勢必會蕩然無存,從而直接影響學習的效率。那麼如何...

《如何提高小學英語課堂效率》課題小結

課堂是學生學習英語的主要場所,也是最佳時間,在我校猶是如此,英語教學質量的提高,固然取決於多種因素與條件。但是,如果離開了主要的教學形式一一課堂教學,那就失去了主要的 陣地 和 空間 如果忽視課堂上的有效吸收,就等於放棄了寶貴而有限的學習時間和空間,英語學習就難以收到理想的效果。參加教學工作以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