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英語課堂效率

2022-09-21 17:30:02 字數 2271 閱讀 1577

古人云:「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興趣對學習有著神奇的驅動作用,能變無效為有效,化低效為高效,能堅定學生的信心,克服學習中的困難。

著名的教育學家托爾斯泰也曾說過:「成功的教育所需要的不是強制,而是激發學生的積極性。」調動學生的學習積極性,能讓我們的教學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我們外小是寄宿制學校,孩子是週末才能回去,布置的家庭作業,也很難指望上家長能協助你做些什麼,畢竟懂英語的家長只是少數。而平時,當我們想要去補差的時候,我們發現英語差的學生,語文數學更差,你根本搶不贏語數老師,再加上不能占用藝體老師的課,體鍛課一有空,都是語數老師的天下。這讓我們英語老師,必須向課堂40分鐘要質量。

要上好一堂課,備課時我們就要明確教學的重點、難點和關鍵,科學地安排教學順序和層次,合理確定教學內容的廣度和深度。課堂教學的方法的選擇是課堂教學效率高低的關鍵。所採用的方法要符合教學內容。

符合學生的認識規律;要充分利用直觀教具和電教裝置,創設各種語言情境,讓學生利用多種感官參與英語學習的實踐活動,加速語言材料的吸收和運用,提高學生運用語言的能力。寧肯這一節課的容量少些,但要學的精些,盡量讓學生搞懂每個新教授的知識點,並能靈活運用,使學生人人都能體驗到成功的愉快,不打擊差生的學習積極性,創造和諧愉快輕鬆的課堂氛圍,我認為這是很重要的。當然,課堂紀律也是個關鍵,老師的課設計得再好,如果課堂上班級學生的紀律是渙散的,也無法達到你想要的課堂效果。

我覺得在這個方面ms liu 做得特別好,值得我們大家學習,miss liu的課堂任何時候都是的井然有序的,幾乎每個學生都是在全神貫注地學習。這樣的課堂才是真正高效的課堂。l,s,y條理清晰,層層遞進,讓學生對所學知識有清晰的線索,這也是實現高效課堂的關鍵。

小學英語教學的目的就在於要使學生愛學、樂學、好學。平時我們要創設一種寬鬆、和諧、愉悅的教學環境,培養、維持和發展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在英語教學中,自己可以編或總結積累一些學生讀起來朗朗上口的順口流,既便於學生記憶,又使學生不容易忘記。

如:我用am,你用are, is連著它他她,單數名詞用is. 複數名詞全用 are;我們這學期剛學了祈使句:

祈使句無主語, 主語you常省去; 動詞原形謂語當, 句首加don't否定變; 朗讀應當用降調, 句末常標感嘆號。本學期我們新學了sheep這個單詞,它的單複數形式一致的。我們還學過單復同行的詞還有chinese,fish 。

以後小學階段還會接觸到的單復同行詞有janpanese,deer。所以我就教給他們乙個口訣:乙個中國人和乙個日本人騎著乙隻羊和鹿去吃水煮魚。

解釋:chinese, japanese , deer, sheep, fish學生覺得很好玩,很快就記住了這5個單復同行詞。還有就是把現實生活帶進英語課堂,用實物作教具。

比如,我們在教學expensive 和cheap這兩個單詞時,我們可以將兩件標有不同**的衣服作對比,讓學生用英語說那件便宜,那件貴,這種教學方法就比我們直接教讀,讓學生容易理解得多。比如張慧在上dad played the erhu這一課時,通過聽**來讓學生猜是什麼樂器這個環節,孩子們非常感興趣,我觀察到每乙個學生都在積極參與,爭先恐後地想要回答,當張老師揭曉答案的時候,每乙個人都在專注地聽得,自然更專心的學就能更好地加深對知識的記憶。對於新授知識的時候,我們不妨也多用這樣的方法,吸引學生的注意力,來實現事半功倍的效果。

平時我們在教學中也要多結合多**教學,這種方法的優點有利於讓學生對學英語感興趣,它可以用有趣的**展示出真實的教學情景。平時給孩子們放放英語動畫,教教英語歌曲,也能很好地調動他們學習的積極性。

評價是小學英語課堂中乙個重要的組成部分。通過評價,使學生在英語學習過程中不斷體驗進步和成功,認識自我,建立自信,促進學生綜合語言運用能力的全面發展和實現課堂教學能力的全面發展起到一定的推動作用。《英語課程標準》強調:

評價要保護學生的自尊心和自信心,體現尊重和賞識。平時常用的

1)有聲語評價。這是課堂評價中最常用的一種評價方式。教師每次真誠的good!

so clever!well done!wonderfu!

評價語乙個多樣性!penny 的give me five!是對學生出色表現的極大肯定,大大激發了學生的自信心。

2)體態語評價。除了對學生的有聲語評價,教師在這節課還充分發揮了她的體態語,如對學生乙個信任的微笑,乙個由衷的點頭,這也是一種激勵,都能讓學生受到極大的鼓舞。

3)小組評價。在整個教學中教師採取了評分制的小組競賽方式,對學生進行個人和小組評價,這樣的評價比較全面,既兼顧到個人,同時也照顧到整體,真正調動每個小組成員的積極性,增強「利益共同體」的責任感,形成「組內合作,組間競爭」的小組合作格局,同時也適應了小學生好勝心強這一心理特點。

努力做乙個讓學生喜歡的老師,小孩子都是喜歡哪個老師,就喜歡哪門課。所以課後多和學生談心,和他們做朋友,你也會發現我們繁忙的工作中,其實也有很多的樂趣。

如何提高英語課堂效率

任顯英隨著新教材的改編,詞彙量和知識點都在不斷地增加,英語學習的難度也在增加。由於學生的基礎差,課堂教學又是學生們獲取知識的主要渠道,而如何才能在有效的45分鐘內採取恰當的教學方法,增強學生積極參與課堂活動的意識,提高學習興趣從而提高課堂效率。經過一段時間的摸索與反思,我認為可從幾方面入手。一 課前...

如何提高英語課堂教學效率

田肖肖 摘要 課堂上老師滔滔不絕的講,學生認真地聽並筆耕不輟的傳統課堂一去不復返。在實施素質教育的今天,要改革教學方法,優化課堂結構,多渠道提高英語課堂教學效率,培養學生綜合運用英語的能力,提高學生的整體素質。關鍵詞 英語學習 課堂效率 教學方 單位時間內出效率。課堂對於學生來說每天真正學習英語的時...

如何提高英語課堂教學效率

單位時間內出效率。課堂對於學生來說每天真正學習英語的時間就課堂45分鐘,如果每堂課有10分鐘的時間得不到有效利用,每學期就有4550分鐘付之東流,即114節課沒有了。以此類推,由此及彼,可見課堂上每分鐘都是金子。而實際情況怎樣呢?很多教師認為 好記性不如爛筆頭 因此課堂上板書時間多達十幾分鐘,其間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