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作業設定與批改規範

2022-03-30 12:42:03 字數 576 閱讀 5320

一、小學各年級作業型別的設定

注:綜合作業一般指跟教材配發的練習冊、同步學習等綜合性練習。

二、小學各年級作業量的設定

教師設計作業要符合課標和學生學習實際,目的要明確,內容要精選,難易要適度,要體現多種能力的訓練,要有實際效果,絕不搞題海戰術和機械重複練習。要格外珍惜學生的課外時間,避免低效率、無意義的家庭作業。

語文學科提倡布置學生課外閱讀,按照《語文課程標準》階段目標規定的數量要求,統籌合理安排誦讀古今中外優秀詩文篇(段),擴大閱讀面,增加閱讀量,注重積累課內外優秀語言材料。在習作訓練方面,二年級加強說話、寫話訓練,每兩周練筆一次,三至六年級提倡寫好日記和讀書筆記,每學期完成大作文不少於教材習作訓練篇數,小作文間周一次。數學學科課堂作業每週至少四次(除總複習外)。

英語學科每週二至三次書面作業(三年級上學期不要求書面作業)。

一、二年級一般不布置書面家庭作業,其他年級除語文、數學、英語以外不留書面家庭作業,語文、數學書面家庭作業每天不超過一小時。

各年級要建立學科作業協調制度,由班主任協調學科教師適當控制當日家庭作業量,注重減輕學生過重的課業負擔。嚴禁以超量布置作業為手段懲罰學生。提倡布置**性、實踐性和開放性的作業。

小學作業設定與批改 試用稿

小學各科作業設定及批改要求 試用稿 語文作業設定及批改要求 試用稿 注 1.作文批改要求 1 班級人數不超過60人的,每次精批不少於30份,其餘略批 班級人數超過60人的,每次精批不少於班級人數的三分之一,其餘略批。2 四年級每學期指導學生互批習作不超過1次,五至六年級每學期指導學生互批習作不超過2...

小學作業設定與批改實施方案橫

習於點滴,成於知行 一 指導思想 作業是學生鞏固知識 發展智力 提高能力和養成良好學習習慣的重要途徑。作業設定要以學生為主體,尊重差異,開發學生思維,鞏固所學知識,促進個性發展,減輕過重負擔,培養綜合能力。2 作業設定與批改總體要求 作業布置要嚴格按照省常規要求,堅持 少而精 的原則,學期初每位任課...

作業批改規範與要求

作業是課堂教學的延伸,是教師了解學生獲取知識的程度,掌握技能的水平和運用知識解決問題的能力的重要途徑。有效的作業布置,有助於鞏固課堂教學的效果。語文作業批改的規範與要求 1 作業批改要及時。要求學生認真檢視老師的批改或評語,並根據老師的要求訂正或重做。教師對訂正的作業同樣要進行批改。批改作業均用紅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