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作業設定與批改 試用稿

2021-12-27 19:01:46 字數 481 閱讀 3846

小學各科作業設定及批改要求(試用稿)

語文作業設定及批改要求(試用稿)

注:1.作文批改要求:

(1)班級人數不超過60人的,每次精批不少於30份,其餘略批;班級人數超過60人的,每次精批不少於班級人數的三分之一,其餘略批。

(2)四年級每學期指導學生互批習作不超過1次,五至六年級每學期指導學生互批習作不超過2次,學生互批後要有教師的評價指導。

四至六年級教師全批全改習作時,按照第(1)項要求進行。

(3)教師要及時講評習作情況,以講評指導促進學生習作水平提高。

2.每次教師抽批人數不少於全班人數的三分之一,每學期抽批面積應達100%,確保每個學生都能得到教師指導,實現均衡發展。

按「筆畫、偏旁、結構、技巧、速度」的順序進行。要嚴格控制學生書寫數量,提高書寫質量。嚴禁以抄寫生字代替寫字訓練。

4.本作業設定為基本要求,作業次數由各學校參考執行。

5.教學評估時,著重檢查教師批改質量及學生完成質量。

小學作業設定與批改規範

一 小學各年級作業型別的設定 注 綜合作業一般指跟教材配發的練習冊 同步學習等綜合性練習。二 小學各年級作業量的設定 教師設計作業要符合課標和學生學習實際,目的要明確,內容要精選,難易要適度,要體現多種能力的訓練,要有實際效果,絕不搞題海戰術和機械重複練習。要格外珍惜學生的課外時間,避免低效率 無意...

小學作業設定與批改實施方案橫

習於點滴,成於知行 一 指導思想 作業是學生鞏固知識 發展智力 提高能力和養成良好學習習慣的重要途徑。作業設定要以學生為主體,尊重差異,開發學生思維,鞏固所學知識,促進個性發展,減輕過重負擔,培養綜合能力。2 作業設定與批改總體要求 作業布置要嚴格按照省常規要求,堅持 少而精 的原則,學期初每位任課...

小學作業設定及批改要求

學生作業的批改是教師教學中一項十分繁雜的工作。這項工作最能了解學生對知識掌握的程度,有利於教師及時地調整教學。因此,作業批改既是對學生學習的指導,又是收集教學效果反饋資訊的重要手段。為規範教師作業批改的行為,加強教學 六認真 管理,對教師批改學生作業作如下規定 一 總要求 1 按照教學常規中各學科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