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業批改規範與要求

2022-08-24 03:30:03 字數 1105 閱讀 3645

作業是課堂教學的延伸,是教師了解學生獲取知識的程度,掌握技能的水平和運用知識解決問題的能力的重要途徑。有效的作業布置,有助於鞏固課堂教學的效果。

語文作業批改的規範與要求;

1、 作業批改要及時。要求學生認真檢視老師的批改或評語,並根據老師的要求訂正或重做。教師對訂正的作業同樣要進行批改。批改作業均用紅筆。

2、 批改符號要統一。對的打「√」,錯的打「x」,打鉤要規範,不能連勾帶拖,要打在解答的結尾,筆跡要小,不破壞學生的字跡,(特殊情況除外)。作業中的錯誤可適當劃出來,圈劃要規範,一目了然,便於學生發現和改正錯誤,但杜絕在同一地方反覆圈劃塗改。

一頁上的作業逐題批改,嚴禁在整面作業上只打一兩個大鉤的粗放型批改方式。

3、 評分一律用等第,分為優、良、差。一律由教師親筆書寫。對書寫整潔、解題具有獨到之處的學生,教師要有針對性的批註,還可以寫上激勵性的批語。

批語字跡要工整,用楷書書寫,評價要恰當。一、二年級的寫字練習本要將評價寫於「教師評」一欄。

4、 老師在批閱學生作文時,修改符號應與指導學生修改病句的符號一致。作文批改採用眉批、總批相結合的方法。每次眉批的作文不少於學生數的60%,總皮不少於學生數的40%。

作文批改等第在題目左方,日期寫在總批的最後一行、最後一格。學生錯別字訂正在「正誤表」裡,老師還要批改。

語文作業的規範:

一、 低年級寫字作業

1、 作業本封面應寫清學校、班級、姓名。

2、 用鉛筆按筆順規則書寫,書寫工整,薄面整潔。

3、 訂正及時、完整、無遺漏。

二、 中高年級作文

1、 作業本封面應寫清學校、班級、姓名,以及教師姓名。

2、 三年級用鉛筆,四、五、六年級用鋼筆謄寫,乙個班級同一鋼筆顏色,要求書寫工整,薄面整潔。

3、 作文簿的第一頁作目錄用,每次作文的題目應寫在「目錄」頁上,第一行**應標「目錄」兩字,兩字相隔兩格。「目錄」頁上的作文題目頂格寫,有序號,並讓學生及時在相應一行的最後一格內填好等第。

4、 作文簿的第二頁起進行謄寫,第一行居中謄寫題目,最後一格記錄寫作日期。文章的每節開頭空兩格,標點符號佔一格,省略號、破折號應佔兩格,引號、書名號首末各占一格。凡新作文都要另起新頁(只要新的一面)。

5、 學生習作中的錯別字必須訂正在「正誤表」裡,訂正及時、完整、無遺漏。

作業的布置與批改規範化要求

一 作業種類設定 語文科 一年級 拼音部生字部聽寫默寫部造句部綜合練習。二年級 生字部聽寫默寫部造句部抄寫部綜合練習。三 六年級 生字部聽寫默寫部課後練習1號 2號作文部小練筆綜合練習。數學科 練習1號 練習2號 綜合練習1號 綜合練習2號 筆記本 提高練習。英語科 抄寫1號 抄寫2號 聽默寫部 綜...

作業批改與反饋要求

校本培訓講稿 講課時間 2011年 9月 08日 主講人 姚青山 一 批改學生作業是教師對學生學習達成情況進行了解和評價的重要手段和方式之一,任課教師需要通過集體備課,選擇精當的課後作業,認真做好作業批改,實現反饋 矯正的目的。考慮到學生的學力差異,作業可以分為必做和選做兩種。二 作業布置要嚴格規範...

小學語文作業要求及批改規範

倪灣完小語文作業批改規範 一 作業批改規範 1 平時作業批改,均用等級制。優 良 中 差 2 每次作業批改的等第,寫在作業右下角。3 教師對學生作業 練習必須嚴格要求 格式 字跡等 認真及時批改,督促及時訂正,批改書寫工整,字型規範。4 批改要及時 認真 細緻 不錯批漏批,提倡寫批註和面批。作業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