隊伍建設方面階段總結

2022-03-27 00:08:30 字數 1344 閱讀 1231

九年義務教育標準化學校階段性總結

林口縣龍爪鎮中學

2023年11月

九年義務教育標準化學校階段性總結(隊伍建設方面)

自 2023年12月,我校被定為林口縣 「學校標準化建設」單位以後,為了進一步完善、提高標準化建設工作,我校在「教師隊伍建設」方面上積極參與積極改進,在原有的基礎上進一步得到了提高,同時利用教育整合和標準化建設之契機,不僅改善了師資力量,而且使學校辦學綜合水平和教育教學質量明顯提公升。下面就把標準化建設檢查驗收後,我校在教師隊伍建設上的工作做如下總結:

隊伍建設。

1、幹部隊伍建設

領導班子精誠團結、愛崗敬業、無私奉獻,勤奮、務實、與時俱進,富有改革意識和創新精神。校長政治思想過硬,教育思想先進,管理能力強,業務水平高,堅持以人為本,勤政、務實、在教師中有很高的威信,現職稱為中學高階教師,大學本科學歷,從2023年任職到現在,期間參加過多次校長崗位培訓 ,2023年被評為市先進教育工作者,2023年當選為林口縣黨代表。培養強有力的領導班子做為學校領導,我們對自己高標準、嚴要求,處處以身作則,起帶頭作用,時刻牢記學校無小責,職工無小事,恪守「為學生健康成長奠基,為教師持續發展鋪路」的理念,確立了「以德立校,依法治校, 教研興校,質量強校」的治校方針。

為了提高我們的管理能力,組織學校的中層領導參加了上級部門的管理培訓,並到兄弟學校學習先進的管理經驗,提高了學校領導班子的整體素質,使學校管理更加科學化、精細化、人性化。工作得到全體教師的支援和各級領導的好評。

2、教師隊伍建設

我校現有教職工人, 本科畢業人,本科學歷教師達到 %以上。專任教師人,學歷達標率為100% 市、縣級榮譽教師人(市骨幹教師人,學科帶頭人人、縣級優秀教師人)。 生師比合格,達到省級標準,學科分配結構合理,有專職的**、美術、體育、計算機、和綜合實踐教師,教師年齡結構合理,35歲以下的教師約佔教師總數的以上。

教師考核制度,校本培訓制度,為教師在職提高和發展創造條件。我校把教師隊伍的建設做為辦學思路的重點來抓,

一是注重師德師風建設,以學習《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為主要內容,廣大教師熱愛並忠誠黨的教育事業,積極進取,改革創新,教學水平不斷提高, 適應新課程改革要求,學校教育教學質量逐年攀公升。借助黨員創造爭優東風,發揮黨員教師的模範帶頭作用,組織師德演講等活動,提高了教師隊伍的思想水平。

二是注重教師的專業能力提高,學校實行教師集體備課,利用教研活動組織教師學習新的教學理念和先進的教學技能。鼓勵老師參加學歷提高培訓和各種專業培訓學習,外出考察學習先進經驗。

在上級領導的支援及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下,學校的面貌發生了很大變化,各項指標已完全達到標準化學校的要求,但我們清醒地認識到與先進的兄弟學校相比,我們還存在著許多不足和問題,仍然需要進一步提高教師隊伍建設工作,把龍爪鎮中學辦成讓人民滿意、讓領導放心的學校。

.林口縣龍爪鎮中學2023年11月

員工隊伍建設

關於進一步加強員工隊伍建設的實施意見 加強員工隊伍建設,是實踐科學發展觀,全面提公升員工思想素質 道德素質 文化素質等的重要舉措,是培育和造就 四有 職工隊伍的良好途徑和方法,為了提高全隊員工隊伍的整體素質,根據公司的要求,結合本隊實際,具體要從以下幾方面抓好員工隊伍建設。一 員工隊伍建設的總體目標...

師資隊伍建設總結

示範校建設期間,我校培養專業帶頭人2人 骨幹教師12人 雙師型教師32人 新增專業帶頭人2人 新增骨幹教師7人 新增雙師型教師26人 聘請來自行業企業一線的兼職教師12人。各項指標均完成或超額完成預期目標任務,見表2。表2 師資隊伍建設任務完成情況 財政重點支援建設的汽車運用於與維修專業的教學團隊 ...

師資隊伍建設總結

2010年,本專業成功申報 湖南省高等職業教育省級教學團隊 團隊專任教師10名,全部具有中級以上職稱及本科以上學歷,其中副高以上職稱6名 佔專任教師總數的60 含教授1名 雙師素質 教師10名 佔專任教師總數的100 團隊現有省級專業帶頭人1名,院級專業帶頭人2名 其中1名來自企業 國家級職業資格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