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隊伍建設

2021-03-04 09:17:13 字數 1549 閱讀 4711

關於進一步加強員工隊伍建設的實施意見

加強員工隊伍建設,是實踐科學發展觀,全面提公升員工思想素質、道德素質、文化素質等的重要舉措,是培育和造就「四有」職工隊伍的良好途徑和方法,為了提高全隊員工隊伍的整體素質,根據公司的要求,結合本隊實際,具體要從以下幾方面抓好員工隊伍建設。

一、員工隊伍建設的總體目標

就是增強八種意識、提公升八種能力、造就「四有」員工隊伍,即增強員工的法制意識、安全意識、團隊意識、執行意識、責任意識、榮辱意識、危機意識、發展意識,提公升員工學習能力、工作履職能力、自我管理能力、自我超越能力、克難攻艱能力、技術創新能力、溝通協調能力、善於合作能力,培養和造就「四有」職工隊伍,使全隊員工隊伍思想道德水平普遍提高,整體素質普遍增強,凝聚力、向心力、戰鬥力和創造力明顯增強,更好地適應形勢發展需要,推進企業快速、健康、和諧、可持續發展。

二、具體措施

(一)強化員工思想道德建設。大力倡導「愛國守法、明禮誠信、團結友善、勤儉自強、敬業奉獻」的基本道德規範。堅持不懈地進行「四德」即「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個人品德、家庭美德」教育,增強員工辨別美醜、是非、曲直、榮辱的能力。

堅持不懈地開展學趕先進勞模教育,激發員工愛崗敬業、爭創一流、銳意進取、勇於趕超的精神。

(二)強化員工法律法規教育。堅持把法制宣傳教育的內容列入員工培訓計畫等內容中去, 教育引導廣大員工知法、懂法,學會運用法律手段維護企業和職工自己的合法權益。

(三)強化員工基礎文化教育。多方位、多渠道、多角度地對員工進行思想政治、業務技能、操作技能、安全技能等培訓,提高員工的綜合素質。

(四)強化技能人才培養。建立技能人才業績與政治待遇、薪酬分配和職業生涯發展「三掛鉤」的激勵機制,既要營造用事業、感情、待遇留人的用人環境,也要完善制度留人的約束機制。積極開展「以師帶徒」,「學技術、練絕活」等活動,努力營造工作學習化、學習工作化的氛圍。

通過技術創新獎勵、崗位津貼、協議工資等多種形式,提高技能人才的待遇;對貢獻特別突出的實行重獎,並優先提拔使用。

(五)強化員工安全宣傳教育。認真分析隊伍現狀,制定專門培訓計畫,建立以崗前、技能、專業知識、本質安全理念為主要內容的安全教育培訓體系,建立和健全學習考核檔案,抓好教考分離,落實教考各環節崗位責任制,以保證安全技能的提高,杜絕培訓盲點。認真組織職工學習煤礦安全生產法律法規,重點組織學習《煤礦安全規程》、《安全生產法》、《「三違」界定內容》及本單位《作業規程》等知識,切實增強廣大職工的安全意識和操作技能。

(六)強化外出隊伍組織管理。為確保外出隊伍整體形象,要通過舉辦安全應知應會知識培訓班。創新外出基層黨組織建設,不斷拓展黨組織的覆蓋面和創新力,「外出人員創業到**,基層黨組織就建到**」,積極推行規範化、程式化、標準化、科學化管理。

(七)增強團隊創新能力。以「建立學習型組織、爭當知識型職工」活動為主線,充分利用各類教育資源,建立職工學習室,通過人才引進與外圍培訓相結合,集中培訓與自學成才相結合,崗位輪訓與素質培訓相結合等方法,千方百計為提高職工素質搭建學習平台,提高職工的整體素質。

(八)強化企業文化建設。培育富有生命力的企業執行力文化,培養職工寬容與合作的品質,教育職工培養良好的與人相處的心態,並在日常工作生活中運用。培養職工全域性意識、大局觀念。

增強集體榮譽感,引導廣大職工互相幫助,互相照顧,互相配合,為集體的目標而共同努力。

城管隊伍建設調研

城管監察組織的成立,是城市發展的必然要求。我區城管監察大隊成立六年以來,隊伍建設滯後,嚴重制約著管理水平的提高,執法能力的提公升。加強城管隊伍建設顯得越來越迫切 越來越重要。為此,我們啟動了這項調研課題,只在通過調查研究,廣泛聽取意見,提出一些建議 對策,幫助城管單位和 相關部門出謀劃策,以進一步提...

財會隊伍建設研究

作者 王璐 現代經濟資訊 2013年第09期 摘要 財會工作是經濟管理工作的基礎,乙個單位所有的經濟活動最終都要歸集到財務部門反應。財務工作是綜合性的工作,在單位中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因此,加強財會隊伍建設,提高財會人員的綜合素質就顯得尤為重要和緊迫。本文將從當下財務工作的薄弱方面進闡述,進而提出改...

人才隊伍建設

創新人才成長環境強化人才隊伍建設 段以才立,業以才興。我們電務段作為對技術含量要求較高的鐵路站段,在當前鐵路大發展的 機遇期,對於人才的渴求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顯得更加迫切。如何強化鐵路人才隊伍建設,如何大幅度提高現有人才隊伍整體素質,成為電務段快速 健康 和諧發展的重中之重。為此,我們電務段積極立足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