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資隊伍建設總結

2021-04-03 09:45:44 字數 1062 閱讀 3485

2023年,本專業成功申報「湖南省高等職業教育省級教學團隊」。團隊專任教師10名,全部具有中級以上職稱及本科以上學歷,其中副高以上職稱6名(佔專任教師總數的60%,含教授1名),「雙師素質」 教師10名(佔專任教師總數的100%)。

團隊現有省級專業帶頭人1名,院級專業帶頭人2名(其中1名來自企業);國家級職業資格考評員8名,教育部高職高專輕化類高分子材料加工專業教指委委員1名,湖南省塑料行業協會副會長1名,湖南塑協通訊編審委員會委員1名,教育部高職高專高分子材料加工技術專業教材編審委員會委員3名,專任教師均有2年以上企業實踐經歷。近三年來,專業教學團隊主參編各級教材、專著14本,主持或參與科研課題26項;發表教科研**31篇。

省級專業帶頭人楊中文,男,教授,碩士,畢業於四川大學高分子合成專業,從事職業教育28年(高教13年),多年來主持或參與各級教科研專案21項,發表**37篇;主編出版規劃教材1部,主審規劃教材2部,出版專著2本;主、參編校本教材或講義4本;獲各級獎勵7項。現任教育部高職高專輕化類高分子材料加工技術專業教學指導委員會委員,該專業教育部規劃教材編審委員會委員,長沙益佳彩印包裝****總工程師。

院級專業帶頭人、專業負責人陳枝晴,女,副教授,畢業於四川大學塑料工程專業,2010-2023年中南大學國內訪問學者,從事職業教育18年。主持或參與各級教科研專案13項、橫向課題1項,發表**11篇;主參編各級教材3本;獲「09年度中國塑料行業先進工作者」,指導塑料工藝協會獲2023年「第九屆挑戰盃湖南省大學生課外學術科技作品競賽」三等獎,現任湖南省塑料行業協會副會長,湖南塑協通訊編審委員會委員,長沙鑫弘森塑料廠兼職工程師。

本專業分年度制定了2023年度、2023年度骨幹教師培養計畫,2023年度、2023年度教師雙師素質培養計畫,安排教師分期分批到合作企業頂崗實踐每年至少1個月;鼓勵教師到企業兼職或開展技術服務;安排教師參與國內外先進技術交流與各種培訓;組織或鼓勵教師申報教科研課題,發表教科研**等。近三年來,本專業已安排教師參加「新加坡職教管理與理念「等國、內外各種培訓80人次。

建立了以「湖南塑料產業校企聯盟」企業技術專家為主的兼職教師庫,兼職教師**、數量穩定,且都具有豐富的生產經驗和較高的學術水平。每年根據教學需要從兼職教師庫中選聘4-8名組成兼職教師隊伍,佔專業教師總數的28.6%。

師資隊伍建設總結

示範校建設期間,我校培養專業帶頭人2人 骨幹教師12人 雙師型教師32人 新增專業帶頭人2人 新增骨幹教師7人 新增雙師型教師26人 聘請來自行業企業一線的兼職教師12人。各項指標均完成或超額完成預期目標任務,見表2。表2 師資隊伍建設任務完成情況 財政重點支援建設的汽車運用於與維修專業的教學團隊 ...

師資隊伍建設情況總結

3.2 8師資隊伍建設情況總結 高素質的師資隊伍是學校教育發展的關鍵。為了加強學校師資隊伍建設,進一步提高教師的專業化水平,本著 立足濟源,為本地經濟建設發展服務 的辦學指導思想,按照黨和國家的教育方針,把師資隊伍建設作為一項系統工程來抓,會計電算化專業立足校本,聯合當地企業,認真規劃,以培養青年教...

師資隊伍建設方案

3 完善師德建設獎懲制度。興隆鄉中心小學將對師德建設不利,師德師風不正的分校給予通報批評並取消相關教師的評優資格 學校將根據教師師德建設情況結合年度工作考核,從依法執教 愛崗敬業 關愛學生 團結協作 為人師表等五個方面對教師進行師德考核,考核結果作為評優晉級的重要依據。凡有下列違反師德行為之一的實行...